2012-04-01

重出江湖寶刀未老 - Cotton Life Vol. 9:肯亞草原兩用托特包


看其他人都貼的差不多了,換我貼了,哈~



睽違了一年,我又回到Cotton Life~~~
其實本來要取名叫做「重出江湖、寶刀未老、包」的,不過名字有點長也非常瞎




2010年底,忙完上本書跟四季季刊之後,我跟編輯說想要休息一下,把時間精力留著去國外拼拼看
中間驚天動地、嘔心瀝血、可歌可泣、篳路藍縷、創業維艱的過程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再贅述
果然2011年底,非常準時的過了365天,比大姨媽還準時的編輯就出現問我:
「妳這根懶骨頭休息夠了沒啦? 給妳一個禮拜,生個包包出來~!
這是什麼狀況啊!!! 過了一年、人事景物全非,就只有編輯依舊在


跳回「重出江湖、寶刀未老」這個話題
(我已經好久沒做包包了,超生疏的。連拉鏈口袋都忘了怎麼車,邊拍邊想,攝影師看了不只冷汗直流,還出言不遜問我:「是這樣車的嗎?」「好像不太合邏輯?」害我壓力越大出錯越多做到差點翻臉。啐~ 女人家的事情,男人懂啥~!)
這次的主題是繪本插畫布跟圖案布的使用,嘿嘿,我心裡盤算了一下
編輯應該是看我平常可愛布組跟圖案布賣的嚇嚇叫,所以想拐我做點超甜美可愛吸睛又搏人氣的作品
我偏偏要做個非常跳tone、不是傳統方格圖案布、顏色強烈、風格驚人、看了會倒退三尺的 (而且還是非常難拍的橘色啊~)


用了比較不常見的橫式圖案布,主題是大家都知道我去年八月造訪、念念不忘的肯亞Safari
配色布則是用充滿非洲部落風味的圖騰跟花樣 (這套已經賣過也賣光了,不用問了~)


這塊圖案布scale大也分散,還要顧及取圖跟意境,所以要做個大包才夠大器
一碼的圖案布被我這樣亂取圖,東挖一個洞、西挖一個洞,連來拍照的攝影師都罵我浪費


大托特大家都見慣了,整片圖案布用起來也很乏味
所以乾脆在表布做點斜線的切割,斜擺的拉鍊剛好配合圖案布的高低幅寬
作個有手提握把、也有調整式揹帶的兩用大托特,上班出遊都好看 (誰上班敢提這個啊!?)


作一個不過癮,我內心依然充滿了非洲的狂野與澎湃的熱情,所以重出江湖大放送,免費附贈一個獸紋版的
獸紋其實非常不好用,不管虎紋豹紋斑馬紋,主題都很強烈,混在一起很容易俗掉
拿的人個性氣勢不夠強、撐不起來的話,也會被整個壓下去,所以我用了亮黃色的小豹紋


我愛死這個包囉,真的是我這一年來做過最喜愛最滿意的包 (因為這一年來我也只做過這麼一款包)


我脫離市場好像有點久了,手腳非常不俐落,連新書預告資訊都比人家晚貼好幾步
還是網友來通知我在別人家看到我的包我才趕緊去問出版社,我出差期間是不是錯過什麼了?


就這樣,Cotton Life好像從三個月一本的季刊變成四個月一本的這要叫什麼刊?
我的怪包完全脫離市場主流,票房反應一定很慘淡,所以要跟各位揮揮手,有緣一年後再見啦~

反正新書預告大家都貼了,這次陣容堅強、作品豐富,排版美編也精美漂亮,不差我這一篇啦~
我沒有材料包要賣,這也簡單到不用開課,所以幫自己一年難得親手作一次的醜包打打廣告亮個相就好~
以下是我提供給出版社的創作心情跟創意構想,拿來搭配作品的內文~


在肯亞的Safari遊歷,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經驗。
無邊的草原、寬闊的天際、豐富的野生奇觀、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構成了天地間最美麗壯觀的合諧景象。
利用橫式的圖案布,局部取圖構景出非洲荒野的遼闊;刻意選用大地色並搭配動物皮紋與部落圖騰,完成這個風格強烈的實用包款。

是說,明明就是肯亞大草原風,怎麼情境照拍成了雨林風? (我現在很忙,已經不跟拍了)
好吧~ 讓我來研究一下亞馬遜雨林的行程明年就朝食人魚風格邁進!

特別感謝:作品的步驟攝影是我自己的攝影師Michael Chuang拍的
現在連步驟作法都要作者自己拍了,我不想打壞品質,所以還是自掏腰包請專業的來

69 則留言:

  1. 哪裡醜呀!這咖包超吸精的 =P~
    一眼就相中這咖了.
    還沒看到作者名.看到這肯亞2字就想該不會是摸老闆出品.. :-?
    果不其然.就是摸老闆的 :D
    獸紋這咖也很帥ㄋㄟ哇尬意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寒冬送暖 (泣~~~)

      刪除
  2. 整本書翻遍,真的就屬妳的包風格與大家不一樣~
    不過,這也讓我看完書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咖充滿野性的包!!!
    狂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這樣要又要得罪人被罵了... B-)  我是腦袋線路有問題,所以才會一直作怪東西出來啦~
      是說,我現在看著我滿倉庫的布,有點後悔,我應該作可愛童趣風格的,這樣這個月的布會比較好賣... :P

      刪除
  3. :)  週五有收到Cotton life 新書快報資訊
    順便瀏覽了一下,發現有個包超級特別(os心想哇這人用的布款很熟悉很像moya風格),
    哈~~今天果然真相大白 :D   好好看喔 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用先染布作個你們沒人認的出來的包!

      刪除
  4. 豹紋包的拉鍊 讓我想到瞇眼休息的大型貓科動物 老虎獅子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這就是我的用意,拉鍊頭看起來像眼屎~~~ 哈哈哈哈 (真的,非洲的動物沒洗臉,臉上都有眼屎...)

      刪除
  5. 幾年前,我一位好朋友去馬拉威做義工一年,回來送了我幾片非洲的圖案布,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看到Moya的這個包,真是解決了我的一大問題,感謝Moya,讓我的非洲布有可以展現的機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對非洲布超著迷的,手上一堆單支單支的,還不知道要幹嘛用,先買來收藏就對了~

      刪除
  6. 哇哈哈哈哈
    這個包真的是摸呀的作品啊!!!!
    那天看到有格友再PO這篇書的預告
    我還跟朋友說這個包的FU好像摸呀的作品ㄛ
    沒想到今天就看到這篇文章了   >//////<

    好期待拿到書阿
    嘿嘿嘿嘿
    摸呀真的把橫式圖案布配的好讚
    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的很好認是吧? ㄎㄎ...

      刪除
  7. 我只能說,一切盡在不言中的讚啦!!!!
    你讓我更想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那三隻小獅子,長大了,不知道有沒有好好活著~

      刪除
  8. 做法步驟都要作者自己拍?? :-/

    出版社有這麼困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讀者要求太多,動不動就要步驟照片,攝影師用天算的,只好叫作者自己拍,普遍都光線顏色不對,印刷品質又差,所以這兩年來市面上的書才會被罵的要死,真是多做又多被罵的...

      刪除
  9. ㄚ旅遊書什麼時候生出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不出來,已經要賠錢了 哈哈哈哈~~~

      刪除
  10. 這包怪 ~~~ 狂野又有祥和寧靜的感覺ㄋ 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揹去木柵動物園拉風一下~

      刪除
  11. 真的是moya的作品啊~ 星期五上網路書店買就是想知道那怪包到底是誰作的! :D

    雖然非洲或是豹紋都不是我菜,但是我很喜歡妳斜裁及橫式圖案布利用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漂亮的拼不過其他高手,只好以驚嚇指數取勝...

      刪除
  12. 美耶! 應該用你這 "荒野非洲豹豹包" 做封面才對!
    一定秒殺低!!
    原本不打算買, 現在馬上去博客來 ^^

    第一個非洲草原包已經很愛了!
    第二個更愛!
    很亮眼的設計和配色捏!
    當然啦 布更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題是圖案布,所以其實很好發揮啦,非洲,色彩印象鮮明,也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包包不怎樣,布漂亮就好,哈哈~

      刪除
  13. 為了這咖,下班去買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雜誌的編排真的越來越有水準了,我也很期待趕快拿到我的樣書啊~

      刪除
  14. 整本書就屬moya的風格最搶眼~ :x

    不好意思,讓我搭一下順風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上刊的都超優秀的,還好我做個怪包,不然很難搶眼啊~

      刪除
  15. Moya的包包果然不同凡響,去了一趟肯亞,
    連包包都可以變成濃濃的非洲原野風ㄟ,真的好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看我下一趟要去哪裡嘛?

      刪除
  16. 本來沒要買的,真是老闆大作力馬來買一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說那套布早就賣光了,沒買到的人應該也不會想做吧~

      刪除
  17. 可是我是衝著moya這個包才下手的耶,不然這期有點不太想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ㄚ內共,整本裡面最沒程度的就我這個,其他的拼接看的我都很想做~

      刪除
  18. vol.9我已託同學幫我訂購,還沒看到封面!
    不過在Moya這邊看到封面後,我倒覺得如果換成是Moya這個包當封面,購買率一定高出更多!
    昨晚看了一下這個包,今天又看了一次,越看越愛,這是少數我看了有衝動要馬上去完成的包呢!
    不過我朋友送的非洲布不是橘色系的,是淡黃色系,而且布質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做出來的效果鐵定沒有Moya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ㄚ內共啊~ 裡面名師達人一堆,我的作品只是噱頭而已...

      刪除
  19. 就說呢 這個包這個感覺 就你才有的嘛 已預訂了
     每一期都有 可是少了你彷彿就不夠殺 不夠熱鬧了(你是業務小魔女)
    有些意興闌珊了 出版社該高價請你當顧問才會大賣 >:)

    回覆刪除
  20. 很有肯亞風,好個讚...

    回覆刪除
  21. 很有肯亞風,好個讚...
     

    回覆刪除
  22. 羽翼之心~威媽2012/4/2 清晨6:46

    一看到這個包就馬上聯想到摸老闆呢^^
    配色功力一流~個人風格也超強烈的~讚 =D>

    可是都只能欣賞作品....搶不到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品能夠做出個人風格最重要,技術倒是一回事啦 (安慰自己)

      刪除
  23. 好強烈的個人風格,好特殊,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才是個人獨一無二的手工設計包.
    嗯!我超欣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期待我下次從月球回來吧~

      刪除
  24. 這個月的布會比較好賣? @-) 摸老闆~~妳的布已經賣很快了~~ :(( 再快下去~~我想可能要組團去妳家門口排隊了啦~~ B-)

    除非~~妳這個月是進了一個40呎貨櫃的布~~那糖果夠不夠分啊~~
    ps:一心只記得糖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我的糖果不知道做好沒...

      刪除
  25. 一定會的!牠們的天性如此,除非是受重傷或遇難。我相信牠們一定會活得很好!

    回覆刪除
  26. 哈,不三不四的話在這邊講就好,不要去外面講,不然會得罪人啦~ 這本雜誌是許多達人合力的作品,不會因為某一個人的東西而增加銷量啦

    回覆刪除
  27. 真的好有非洲草原, 物競天擇的野性呼喚意境, 同時也非常時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年紀大了,反而不敢用動物紋路的東西~

      刪除
  28. 豹紋的揹去肯亞挺適合的,不過跟拍時會拍不到動物唷,會被嚇跑
    不過,很適合拍豹的時候派上用場 :))

    兩款都很好看亮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上班道貌岸然,同是絕對想不到我平常有多瘋多狂野,阿哈哈~~

      刪除
  29. 東方小飛燕2012/4/2 上午9:38

    :-B 真的有非洲草原的感受也~~動物也跟著動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好想念那些阿獅阿豹們~

      刪除
  30. 我還沒看到那本書, 看到別家廣告就想說這包不會是妳的吧?
    果然妳把非洲的狂野帶回來了! 哈哈 :))

    回覆刪除
  31. 這個月-4月布-已經被秒殺完了 =D>

    這一期好多我認識的同好都有上耶 =D>

    我買了2本 :)) 1本要送人的 :x

    你的國外版要回來台灣賣了沒 :-? 預訂唷 ;;)

    回覆刪除
  32. 真的!看到貼出這個包
    腦中一閃怎麼有人做的包跟moya這麼像 :-/

    作者果然是本尊來著 :x

    看了你的北京遊記也去找步步來看
    真的會入迷
    年紀大了(是說我啦)
    不但沒有停止幻想反而更加遁入劇情不想自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感覺我的作品像是死而復活一樣... 不過是休息個一年...

      刪除
  33. 真的~我看完這篇的感想也是:不是熱帶草原嗎?怎麼變成雨林了... :))

    兩個包都好看呀!反正我只負責看熱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可是拍得很好看,所以我很愛,好像是去植物園拍的~

      刪除
  34. 原來這個肯亞草原二用托特包是moya做的厚
    這個包其實有吸到我耶~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買.9
    哈~
    為了這個包, 我要來去買了
    只是.......去哪裏找這個肯亞風的布啊~ 早沒了不是嗎....
    要自己想法子來生一個就是了
    很讚的包~  I love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圖案布是一時的,所以我另外做了一個不是圖案布的給大家參考,也可以做出完全不同的風格~

      刪除
  35. 還好有衝著moya的這個包去買書,
    這本內容比上期好看,多樣化
    看簡介真的本來不打算買的
    現在有點慶幸有買到,也有拿到贈品 :D

    嗯~贈品也不錯~珠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件作品都很特別漂亮,所以不要只為我的包去買啦~

      刪除
  36. 這包其實很搶眼的~~
    瀏覽過內頁 就對你這肯亞就情有獨鍾說 :x ....絶對不是怪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老客戶都很捧場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