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萬花筒口味的馬卡龍&法蘭酥&彩球

 

我連著兩個月賣Paula Nadelstern的萬花筒新布,尤其是4色光芒圖案布還各追加了3

萬花筒的布真的不好找,一兩年才會出現一套有亮點、吸引人的布,會用的人也不多

我很清楚我的客源profile,我承認我賣的布很多都是很討好大眾口味的時尚花布或可愛卡通布

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賣些拼布用的布,有些布單看很美,不見得適合拼接

有些布很詭異或單看不起眼,可是拼接成壁飾拼被之後卻有完全不同意想不到的風貌,我盡量各種風格都引進

不過不可否認,拼布用的布,色卡看起來真的不是那麼吸引人,顏色多也大套,所以沒賣那麼好

我有些資深專玩拼布的客人,通常這種布只要吸引到他們下單,我就會覺得眼光好很有成就感

不過有時候我也真的不敢整支進,想收藏只好自己上美國零售網站買,不然會賠死

這套萬花筒例外,瞬間秒殺,我都想說,是我太會虎爛了嗎? 我根本沒看過誰在做這個路線的拼布啊!

 

 

這是前陣子很紅可是我卻不知道到底有啥小路用的馬卡龍跟法蘭酥

直接用萬花筒的圖案布來作,每片裡面有六大四小共10個光芒

沒想到直徑剛剛好可以分別拿來作這兩個拉鍊風火輪 (sorry for the naming…) 的表布

 

馬卡龍放零錢用的? 到底是能放多少錢? 萬一找錢有一塊五塊不就放不下了?

法蘭酥照鏡子用的? 我除了早上出門會照個鏡子之外,連上廁所都懶得看鏡子一眼

更別提隨身帶個什麼補妝鏡了這種娘兒們用的東西不太適合我啊

 


法蘭酥兩面刻意作的不一樣,分別各用一大一小的圖案,看看效果怎樣,真的很不賴

不過用的是塑鋼拉鍊,加上塞了鏡子,又是黑底看不清楚,所以不是太好縫,拉鍊角度有點不順

 

對了,以上需要拿針手縫、還縫拉鍊的粗活,不用想也知道不是我作的,是我助理作的

她為了向百吉的阿母贖罪,知道她最喜歡這種華而不實的怪東西作來送給她的

除了一起整百吉差點連累我也被驅逐出境之外,還發生了一件更慘的事情 ð 我把百吉脖子上的鈴鐺搞丟了!

那是摸媽在日本雷門買的除厄運防車撞的鈴鐺,搞丟之後百吉成了無聲無息的忍者,到處出沒嚇人

比晉惠帝還可怕的摸媽幽幽冷冷的說:「看樣子得再去一趟東京買鈴鐺了」差點把我嚇死

連百吉都哀怨地趴在沙發上看我,害我現在每天都躲在公司加班不敢太早回家

再來是彩球,之前介紹過我在會場就是因為看到非常漂亮的彩球裝飾才下單買整套布的

ð PaulaNadelstern的萬花筒彩球

 

 

布廠提供作法分享 ð http://www.benartex.com/uploads/Image/quilt-gallery/59A/patornaments.pdf

 

 

作法非常簡單,反正布剪一剪,蓋在直徑15公分的保麗龍球上

妙的是她不是用黏貼的,其實是用文具店的各種彩色珠針插進去固定的

 

就像這樣~ 所以懶得縫珠珠亮片的,可以如法炮製,還可以加上各種造型的固定裝飾針釦

所以每個彩球作出來都不一樣,不管轉哪一面都絢爛多彩,非常漂亮!

另外,我跟助理同時看中了這個漂亮的作品 ð

http://www.benartex.com/uploads/Image/quilt-gallery/59A/lg_radiance.jpg

可以變化作各種大中小的抱枕、壁飾、拼被,所以我們各買了一份紙型

(對,同樣的紙型我們一人各買一份,因為我們從沒動過你買之後印一份給我、我買之後借給你這種念頭。下單隔沒兩天該網站就下85折,我們異口同聲地X!)

不知道還要幾年才能作出來,那就請各位督促我的助理手腳快一點吧~~~

(不然是要來督促我嗎? 那誰要負責賣布出貨?)

做生意賣東西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不是經銷商塞給我什麼我就賣

而在於我可以看到觸動我、有火花有亮點的東西,會急著想介紹給台灣的網友讀者

討厭我的可以說我在興風作浪、破壞市場、藐視倫理行規,I don't give a shit...

可是我知道我有能力作些不一樣的事情,就是改變跟教育,讓消費者知道,資訊很多元、選擇不只一種

再說,這一切對我不過就是個遊戲,不痛不癢,玩膩就收,只為了嚐試不同的玩樂人生

就如同這個萬花筒,轉個圈又是不一樣的風景,我還年輕、還很能玩、腦袋還不差

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掌握人生的路,我知道未來還有非常不一樣又廣闊的大好世界等著我~

 

29 則留言:

  1. 看完最後一段我想直接按"讚",可是沒有可以按XD
    有人精彩過生活,有人盜用別人帳號行騙,害我今天忙翻了,
    人不在家,手機都快被打爆了,讓我變成有一個叫做由布兒子的娘,
    跟我所有在線上的朋友要她們去全家匯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某種程度的迷信,有拜有保佑,去盡點人事除小人吧~

      刪除
  2. 嚐試不同的玩樂人生~~~這句話我喜歡
    馬卡龍也不太適合,我還沒玩 :D 但這款布太special ;;) 這次終於搶到 :)) 謝天.謝地.謝 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是我賣過最滿意前三名的布~

      刪除
  3. 回覆
    1. 下次別偷懶,至少留個隻字片語吧~

      刪除
  4. 漂亮的作品!! 跟時髦拉風一樣讚!! :x

    眼光獨到 與眾不同,
    應該是吸引廣大朋友天天來守株待兔等秒殺的重要原因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買那麼多,可是也沒看到作什麼東西出來,哈哈哈~~~

      刪除
  5. 哈哈,看到這句,我笑了,的確,我也不知道那麼小的東西能放做什麼?

     
    moya進的布,不管是什麼的,都很吸引人目光,

     
    不過,我總想著,要自己有用到的,才是適合自己的布,
    美麗的東西,欣賞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市場的狀況很清楚,消費者風格多變也容易被影響,單走同一個風格是經營不下去的,要轉型也很痛苦不容易。

      刪除
  6. 這是前陣子很紅可是我卻不知道到底有啥小路用的馬卡龍跟法蘭酥

    噗~~我本來以為可以從你這知道它到底是拿來幹嘛的,看到你這句話害我狂笑 :))

    不過看到百吉的鈴鐺不見倒是有個點子,可以拿來放個市面上的小鈴噹進去,百吉的鈴噹不就很時尚又亮眼 :D

    回覆刪除
  7. Moya:
    我喜歡您格子的原因就在於雖然同樣是賣布,但是可以在您這邊吸收到很多新知,而不是只是純粹賣布而已
    不僅布的價錢便宜,還又可以有額外收穫(知識+教育),真正是物超所值!
    我發現越受其他同業攻擊的人,都是越受消費者愛戴的,她們是"忌妒"+"沒本事",才會攻訐啦!
    所以她們越攻訐您,您應該要更"大4X"才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賣布也不是辦法,布到處都買的到,也都很便宜,所以要買到其他附加的東西才有用。

      刪除
  8. 想那馬卡龍週遭的朋友也流行過,也跟著玩了幾個,還真不知道可以放什麼,拿來掛在孩子書包上裡頭放幾個零錢讓他們打電話回家用,也掛了一個當鑰匙圈用,裡頭放大樓感應卡還滿剛好,再來就想不出可以放什麼啦~~給百吉掛一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百吉的鈴噹不見了,幫他掛個馬卡龍好了

      刪除
  9. 按"讚"~
    FB上多了,變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FB之後,來這邊留言的少很多...

      刪除
  10. 萬花筒圖案布是真得艷麗漂亮
    摸后總是有好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越來越媚俗了...

      刪除
  11. ^^
    我也同意那個馬卡龍真的是不知道有啥小路用
    不過我也很無聊的作了一個...
    也很無聊的拿銅板給她塞塞看...
    10元的好像可以塞個10個吧... 還可以再塞個50的...
    很無聊吧~ :))  而且超不實用的! 當個飾品是還可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可以塞那麼多錢?

      刪除
  12. 我有做過兩個馬卡龍 考驗眼力跟手力還有忍耐的能力阿
    只能塞塞50元金幣才有用處吧 不然只能當吊飾了

    珠珠萬花筒彩球 好想把它畫臉寫名子 再用力搓下去

    回覆刪除
  13. ^^
    就硬塞恩...
    而且打開時要小心... 會噴出來的~ :))

    回覆刪除
  14. 馬卡龍這玩意兒是真的很可愛..不過做好也還真不知道可以幹啥用呢?!!
    但是..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呀~
    用力玩玩別問太多..,是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做些沒用的東西~

      刪除
  15. 此文是華麗炫目萹  ;;) 沒料到萬花筒彩球效果這麼好

    回覆刪除
  16. 最後一行話寫道:相信自己的能力、掌握人生的路....那...MOYA是不是不相信算命這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