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將力量放大的粉紅絲帶材料包

謝謝各位善心人士情義相挺,也謝謝乳癌防治基金會於最快的速度將季刊印製寄出

所有的材料包應該都已經插上翅膀陸續飛抵各位的家中囉~

謝謝各位願意幫我減輕郵資負擔,不過不用擔心,我這次用郵局的便利袋寄

那些都是之前我還走郵局出貨的時候買的,換到新竹貨運之後擺著沒用也挺可惜的

剛好一次全部用光,沒有另外掏錢就不痛不癢的,哈~

 

 

看著材料包全部寄出,我真的鬆了一口氣~

我是四月的時候在廠商那邊看到這套布,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可以拿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算算手邊多的錢(其實都是從各位身上搜刮來的),剛好可以買下兩整套全部捐出來

我就把想法整理一下,帶著提案直接去找乳癌防治基金會的董事長跟總監談

沒想到基金會的所有姐妹們也都非常支持,全力配合

雖然稅務的處理有點麻煩、我也擔心只是捐布出去成效會不會沒有之前的愛心枕套大

不過謝謝大家抱著女人疼惜女人的心感同身受捧場認購,並且告訴了我很多身邊親友勇敢抗癌的故事

 

 

收到材料包之後不要忘記,劃撥單填一填、趕快去郵局匯款囉~

金額隨意、大家量力而為,能夠多捐一點多幫助別人的,妳一定會有好報的~

(ㄚ不過至少捐個500啦,妳們說好不好啊~~~)

 

小摸我很奸詐的又多塞了一張劃撥單進去

當您做出成品要送人的時候,順便把劃撥單一起附上去,讓愛心加乘

這樣是不是非常的聰明啊~~~!!! (以後也絕對不會再有人敢來凹你送作品~!)

我也非常期待,不知道最後募款到的總金額會有多少~

( ï 這是某位人溺己溺、自己掉水裡也要把朋友一起拖下水的格友教我的。我也送了兩個最新設計的新款L型夾來答謝這位格友。)

 

有些朋友更是大器,即便沒有索取到材料包,也很豪爽的答應一定也會去捐款

這邊有捐款資訊:

(一)郵政劃撥 (劃撥單下載)

帳號:18996418 戶名: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二)銀行(ATM)轉帳/匯款

銀行名稱:遠東國際商銀忠孝分行 

銀行代號:805  帳號:031-004-00107652 戶名: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傳真或郵寄至乳癌防治基金會,匯款完成請務必去電告知 (02) 2392-4115,以方便她們開收據給您。

 

還有很多朋友跟其他社福團體也來推薦活動,請恕我無法現在一一回應

大家的資源都很有限,自然無法全部兼顧,時機主題也要顧及才能獲得最大的迴響

所以讓我慢慢觀察考慮,明年再來囉~


 

我週末要出國一趟,等我回來之後,就要來玩粉紅絲帶小作品的募集活動~

大家非常關心參賽資格 ð 放心~ 摸老闆豈是小氣的人~ (因為網路募集活動很少有成功的,我也粉擔心哪~)

不限於是用這套材料包、或是曾經跟我買過的布、完全沒有限制、自由的很~

只要作品表布是用15cm以內的小布片拼接(片數不拘)、上面有粉紅絲帶圖樣,都可以參加~

目地是手邊碎布的利用,完成尺寸、型態、用途、顏色不拘

先給大家一點頭緒,想一下要做什麼,等我回來,就會公佈細節~

獎品好到我都有點心痛,只是還沒拍照沒辦法秀給大家看

(沒辦法,我的攝影師們一個翅膀硬了、一個不缺錢,卻來越難使喚了怎麼會這樣…)


 

再跟大家分享一件小事:

我一直覺得摸爸摸媽是很上道的父母,從來就不會在親朋好友鄰居面前炫耀小孩的事情

不管大家怎麼說小孩考第一名啦、拿模範生啦、英文演講拿獎狀啦、學鋼琴去表演啦、穿綠制服啦、上台大啦

我爸媽始終嘴巴閉緊不參與討論,不只不會跟別人比、連我家三個小孩之間也沒互相比過

連我們在哪工作、賺多少錢,也都不會拿出去到處講 (因為我跟摸妹也很奸詐,賺多少怎麼能讓爸媽知道呢,哈哈~)

最多就是炫耀:我家百吉好乖、不只會握握手、不會在家隨地大小便、還知道要去別人家偷吃好料的喔~~~

不過連著兩年我辦的公益活動,反而讓摸爸摸媽很開心地跟朋友說:

我女兒在網路找了一堆人做枕頭套去送給育幼院安養院喔~」「我女兒捐了一套好漂亮的布還招募大家捐款喔~

平常一天到晚唸我貨太多到處亂堆,可是碰到這種公益活動忙的比我還起勁~

對他們來說,書唸的再好、錢賺的再多,都比不上有能力幫助人來的重要

家教並不是不停告訴女孩子應該知書達禮品端行方、不要在部落格罵髒話 (感謝前輩大老們指教,您其實有關掉視窗不看的選擇)

而應該是價值觀的身教跟言教,我的應對進退不見得符合大多數人的期待跟世俗規範,至少對我父母無愧就好

只要會讓我父母覺得proud 的事情,我就會每年不斷的作下去

 

36 則留言:

  1. 妳好:材料包到了,真快速,郵差先生打電話通知我去領,星期六去把它領回來,也辛苦妳們了^_^

    回覆刪除
  2. 收到材料包了~好細緻又美麗的布~
    可以盡一點點心力
    真開心
    立馬去匯款~

    回覆刪除
  3. 我被最後一段感動到~~
    摸爸摸媽我會好好像妳們學習,希望教出第二個Moya...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因為危害社會下18層地獄的

      刪除
  4. 等你回國後待續 :D

    回覆刪除
  5. 好感性的分享,對妳…印像更加分了~~
    加油哦!!我也要這樣教我女兒 =D>

    回覆刪除
  6. 加油! 加油! 等你的活動喔...

    回覆刪除
  7. 今天坐車時遇見一位 " 打扮時尚美美的年輕女孩",在她講電話的談話中,聽出她好像即將完成 " 公務人員培訓"
    令人稱羡的工作及年輕就是本錢的美美外表,但是..... 她居然製造垃圾,下車時將垃圾留在座位上
    因為我搭的是 "國道客運" , 客運公司也體恤大家,車上並未禁食,所以有部份的人會在車上用早餐
    在車上也有貼數張大大字樣的 " 請將垃圾丟至垃圾桶" 大部份的人都會做到 
    當我看到這位即將完成 " 公務人員培訓的美少女時" 不禁搖頭,她看不憧 " 中文" 嗎?
    我跟摸爸及摸媽的想法是一樣的,小孩強弱,是小孩的事,沒必要拿來跟別人比
    給摸爸及摸媽一個 " 讚" 啦~~

    回覆刪除
  8. 大嘴鳥-姑姑媽媽2011/10/28 凌晨3:40

    通常都很難搶到,所以單純捐款也OK的。
    至於『彰化』,這是讓人發洩的地方,請盡量,不用客氣。
    最後,百吉還真是聽話,隨便你作弄他都無所謂耶,真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百吉就知道,我們家的家教很與眾不同的... 就是白爛...

      刪除
  9. 這張百吉好娘喔
    瞬間變成 母的 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跟你們說,他很有靈性、又超入戲的! 叫他表情放柔,他就真的兩眼一空~
      是不是真的很適合進軍演藝圈!?!? (數鈔票中)

      刪除
  10. 給摸爸摸媽及摸老闆一萬個 " 讚" 哪~~
    祝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可以把讚換成現金嗎?

      刪除
  11. @};- @};- @};- ~

    回覆刪除
  12. 不會參與小人的比較活動啊!好棒的爸媽
    希望我也可以做到;但前提得要先有小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生個小金剛,去打敗摸妹的小妖怪!
      我對小孩的要求只有一個,身體健康,打架一定要贏!!!

      刪除
  13. 真的很欣賞妳愛恨分明,有話直說的個性 :x

    也要給摸爸摸媽一個讚!! =D>

    要向摸爸摸媽學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個性... 不是好事捏~~~

      刪除
  14. 雖然沒有參予到這次的活動
    還是期待下的公益活動喔
    這就是你~Moya~~
    還是會一直支持你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已經想好下次要做甚麼了~~~ ㄎㄎㄎ...

      刪除
  15. 後面那段話又讓我熱淚盈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芮芮不會讓妳失望的,妳教的比我爸媽更好~~~

      刪除
  16. 你這個圖太取巧了!!! 我愛!!!

    回覆刪除
  17. 我跟朋友無法參加...but 這幾天也會去捐錢...希望各位粉紅戰士 都能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遠了啦~~~ 跨海響應嗎? 也太感人了吧~~~

      刪除
  18. 摸爸和摸媽真是超讚的父母,
    值得為人母的我好好學習,
    下次有網路模範父母票選一定去投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在網路講他們的優點,因為也就只有這麼多了... 離模範還差很遠... 我還比較有冠軍相!

      刪除
  19. 哈哈 不會啦! 我之前拖人家買東西 正好還有剩下的台幣呢!!

    回覆刪除
  20. 雖然沒有登記到材料包
    但是也會去捐款
    今天在和同事聊兒子時
    忽然想到在部落格看到的這段話
    不管大家怎麼說小孩考第一名啦、拿模範生啦、英文演講拿獎狀啦、學鋼琴去表演啦、穿綠制服啦、上台大啦

    我爸媽始終嘴巴閉緊不參與討論,不只不會跟別人比、連我家三個小孩之間也沒互相比過


     
    真是汗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了之後,自己跟小孩都有壓力,嚴重影響家庭和諧。

      刪除
  21. 以認識妳為榮喔~  現在這世代呀,只要不做危害社會或他人的事都算善類了~
    還能有心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算值得尊敬了!
    ;;)

    回覆刪除
  22. sorry...上網時間有限
    給個 讚
    n個 讚
    棒~~~

    回覆刪除
  23. 不知是FB待久了還是怎樣,沒有讚可以按很痛苦,所以就把它貼過來了.....      
    你愛那就繼續貼啦....                                                          

    回覆刪除
  24. 哪裡還有粉紅絲帶的布呢 :-/ 好想共相盛舉 ;;) 可以自己畫上去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