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2011 休士頓拼布展:旋風般的轉型之旅

 

 

【食言而肥】在我的身上有最完美的警世範例

每次來美國看展都累到鬼叫「沒有下次了~! (不信去看我之前的文章)

可是總有莫名奇妙又不得已的理由逼我非得親自飛一趟不可,所以害我一直肥了起來

 

(今年拼布展的設計有點醜,路上的旗幟是土橘色的不太顯眼,托特包變成顏色土土的尼龍包、logo也很醜~)

 

這幾個月來,有很多事情不停跟出版社還有廠商一直email、電話來回溝通個不停

這些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是很瑣碎煩人鬼打牆,而且牽涉到接下來一年小舖的經營生計

只好咬著牙再出差一趟,大家坐下來吃個飯喝個酒當面把事情喬定、該簽的約簽一簽

這次決定的很倉促+手頭有點緊+公司假請光了沒有安排玩樂觀光血拼行程、也沒帶助理幫忙扛東西

行程表上滿滿的約了各家廠商出版社的各種會,連去上課進修的時間都沒有,晚餐時間也被訂走

窩在經濟艙裡禮拜五出發禮拜一回來,連時差都不用調了,果然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精實行程啊!

(換成白天的工作我是不可能這樣犧牲奉獻的)

 

(依然要住很舒適豪華的Hyatt ð 出差真的很辛苦,最肚濫那種派員工出差還規定艙等房價日支費的爛公司,那麼愛省錢就叫老闆自己去飛啊~ 笑死人了)

 

還有就是,美國廠商幾百家,我之前偷懶省事,有一兩家的貨是透過台灣經銷商拿的

速度慢能力差追查不到集貨出貨狀況就算了,今年甚至數度漏單or把我訂的貨拿去給別人賣

我不管工作副業,一向【嚴以待人、寬以律己】,對這種鳥事的忍耐限度超~~~

只好捏捏屁股活絡一下血路,親自跑一趟to get things right!

自己進貨,當然就便宜非常多啦~ 不只可以控制貨期,還可以直接掌控外匯跟避險

老娘這輩子唸書工作,學到的就是這套財務分析的魂哪~! (只是控制不了自己口袋裡的錢就是了)

 

(全新設計大改款L型夾&名片,都是閃亮亮的珊瑚紅~ 名片不對內發送,是專給國外廠商用的,別來要了...)

 

BUT!!! 我真的很想洗心革面改過向善金盆洗手不再殘害台灣同胞的荷包

之前就提過我對小舖的吸金規劃只到今年底,因為賣東西真的賣到很累很沒勁很無趣

再這樣虐待家人助理、親痛仇快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這次去已經不是進貨下單了

是去幫小舖轉型的,轉頭回去殘害美國人的荷包、狠狠地把美金給他賺回來~!!!

不只書約要繼續給他簽下去! 我也努力行銷自己的團隊,美國布廠陸續來洽談合作

明年,還沒世界末日的話,應該會在美國有自己的品牌,搭配布廠的布料推出新作品

後年,還沒倒的話,還有一個很宏大的夢想但是還不知道要幹麻,作夢憨眠中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從台灣帶來的團隊,可以超越那些我曾經跟他們拍過照朝過聖的王牌設計師們啊~~~ (小小聲地說就好)


 

不過說真的,我這次是準備了很充足的資訊跟計畫書,去跟美國廠商談正經事的

都是副總VP以上層級的大官,談所有的sponsor、談權利金、談接下來至少兩年的合作計畫

因為我發誓,從這趟開始,我去美國參展不再是去消費花錢的,我是要去賺錢的!!!

(出發前我的團隊都跟我說,全權交給我去處理,相信我一定會替大家謀取最大的利益,我就覺得好窩心~)


(一到美國,簡直跟木蘭從軍一樣,東市買書籍、西市買糕餅。同事要看的蘋果傳,他們都是看英文比看中文快的芭娜娜。這幾天閒著沒事我先偷翻一下好了 夭壽厚重的~)

 

每次當我怠惰低潮的時候,只要出國看看、跟廠商聊聊,就會受到刺激、接到挑戰

然後生出高昂的鬥志、激發更多的想法、燃起更大的熱情,然後回頭去壓迫我的團隊 ~

不過我生活中的high-low真的有點太嚴重,節奏也太快,心臟跟情緒有點給他承受不了

明年要出版的兩本書已經快交稿了,要開始調整步調跟重心,安排一下接下來的人力跟工作

搞不好還得徵才一下 不然每個人都忙到快把副業當正業,早晚A出代誌啊~~~

 

不過摸爸摸媽最希望的就是我可以嫁人生小孩趕快搬出去!!! (順序不重要~ 搬出去才是重點!!!)

 

出發前我去找了公正第三者的大師*卜卦算了一下,我說我累了、想休息,想在正副業之間做個抉擇了斷

結果老師看了我一眼說:「哼~ 妳啊~ 嘴巴叫歸叫,只要看到錢就精神都來了,不用想太多,正副業兼著做,都很有搞頭啦~」然後只規勸我多做善事助人、普渡眾生

* 摸媽其實也很會算命卜卦,不過非常不公正,總會依照她對我的期待來解卦挑著講 ð 放棄副業啦、安安穩穩的上班等著退休就好;男人不要再挑了,身邊管他斷手斷腳眼瞎耳聾離婚喪偶,只要有人要就趕快嫁了之類的 所以我一定要找公正第三者來算一下

 

(衝到老舊又發臭的Macys買助理交代的Godiva Dark Chocolate Pretzel,這我以前介紹過,有多好吃就不再贅述,我每次到美國都會買!)

 

美國,最讓我度爛的除了安檢之外,就是申請簽證了。我驕傲地拿著綠色的台灣護照,不是綠卡。

申請表格之複雜、透早出門排隊之麻煩、AIT華裔or台籍員工之雞歪高傲 (白種的反而不會喔~)

還有填寫問題之白癡 (如果我要去恐怖攻擊、洗錢販毒、賣淫走私,我會乖乖在表格上勾YES告訴你嘛?)

就讓我無故體內自燃+腿軟呻吟翻白眼。好死不好我的簽證剛好過期,尷尬地卡在要不要開放免簽之間

只好硬著頭皮週末下午花兩個小時 (因為不停斷線跳出) 線上填寫申請表、預約早上7點多去排隊面試

還好這幾次申請美簽的時候我都是在么壽大而無當的消費品or奢侈品外商公司

那些官員們每次看到資料都只問我一個很可恥的問題 ð 你們公司有沒有員購? 妳可以拿幾折?

然後哈啦兩句20秒就approve,人還沒到家護照就先送到了,這樣也要花我一個小時在那邊排隊

看著其他耗很久當著大家的面被當成賊盤查最後還被拒絕的人黯然離開,真的很不忍

去面試過的就知道,要在所有排隊的人面前透過麥克風大聲回答各種很隱私的問題

(排隊沒事做又不能帶手機隨身聽進去上網打電動聽音樂,只好大眼瞪小眼偷聽別人被問什麼&怎麼回答)

我排個30分鐘就知道前面30個人在哪工作、去美國幹麻、學歷怎樣、英文好不好、甚至收入多少

X! 阿不過罵歸罵我為了賺錢又不能不去賣身,啊~ X! (ï 我有稍微收斂不要罵髒話,看能撐多久…)

 

14 則留言:

  1. 活蹦亂跳的兔子2011/10/29 上午11:00

    不再殘害台灣同胞的荷包 之前就提過我對小舖的吸金規劃只到今年底...

    是說不再賣布了嗎?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是有這個打算啦,不過大家買得有點欲罷不能說... 慢慢調整比重中... 我這半年布已經賣的沒有之前兇、量也沒那麼多了

      刪除
  2. 祝妳一路順風! :x

    努力騙個好男人回台灣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待兩天,騙錢都來不及了,還騙男人...
      而且要請我吃飯喝酒的都是阿公級的老男人說...

      刪除
  3. 阿占卜最重要的結果怎麼沒出來? :-O
    結婚跟小孩跑那啦啦啦啦啦~~~(回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師父不想害別人... 所以講得很模糊,哈哈哈~~~

      刪除
  4. 你因該要請ㄧ個落地助理...這樣一個人來,去談生意也可以很有排頭!! (哪有老闆自己在提資料的?!) 那個...我不是"廠商",可是我是"國外",人家粉喜歡那張名片跟資料夾說....偷笑中.........^Q^ anyway 感謝妳的為國爭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落地助理還要有車,這樣才能開車帶我出去玩!!! 我待在飯店哪裡都不能去,無聊死了啦~~~

      刪除
  5. 誰叫你不先講 我休士頓很多好貨色ㄟ....高 帥 耐操 有車 混血 (JCP的廣告設計師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 我不管~~~ 介紹給我!!!

      刪除
  6. 東方小飛燕2011/10/30 上午11:42

    =D> 女強人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7. 對啦~摸老闆~下一個台灣之光~就是妳和妳的台灣團隊啦~

    回覆刪除
  8. 不小心在別人桌上摸走了無料的這本《假伯傳》
    現在放在廁所當排泄時充電的書籍(一邊排泄一邊充電?)
    覺得相當之適合
    可惜,如果摸來的是原文的話,就能更順便充實英文能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我也是蹲廁所的時候順便偷翻一下~! 不然都在會場殺,哪有時間啊~?
      我看了一下目錄,對於他的電腦大業完全沒興趣,也不覺的蘋果有多神奇,所以隨便看看照片、就直接跳到他家庭私生活那一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