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鹽湖城拼布展 – 廠商攤位 (2)

 

廠商設計師很多,我的照片也很多,光在會場就拍了1000多張,看樣子還要分兩篇講

真的很亂,我已經順著攤位順序走了,也發揮拼布CSI 的蒐證精神

拿放大鏡查攤位名稱表、把照片放大想從招牌文宣、桌上名片找出點蛛絲馬跡

可是大部分攤位還是找不到誰是誰,如果對各位設計師有不敬的地方,一定要原諒我

(講這麼多的意思就是,不要留言跟我說你要哪張照片哪個角落的哪個東西哪塊布,找無啦~)

 

只好先從有得獎的來,屍塊大、特徵明顯,比較好認

這是最佳雙攤位獎第一名 ð Sandi Henderson Design,做小朋友洋裁居多

那個傢俱顏色不是我的fu,不過牆上的兔子越看越眼熟,哈~ schoolhouse有去發表啦~

 

最佳創意獎 ð Jillily Studio,我愛死了,因為她在攤位上弄了個水果冰淇淋吧!!! (真的會弄給妳吃~!)

原因是她的新布叫做Sorbet Garden (思樂冰花園? ~),一整個花花綠綠超甜美可口

可惜篇幅有限我把照片擠一起,可去設計師部落格看更多攤位照片&得獎感言 (小心看到阿蓮嬸!!!)

 

單一攤位第一名 ð Crazy Old Ladies,很愛國的顏色,這系列布叫做Going Coastal (去玩水?)

Sorry~ 摸老闆跟胡百吉都怕水、不會游泳,喜歡的請另尋高明去帶布囉~ (不過越看越喜歡說~)

 

然後是摸老闆的命脈、做生意最重要的新品預告:

這家是鋪棉跟各種怪襯的廠商,我超愛拿各種樣品回家試用

講到鋪棉,我之前發狠說我要訂一貨櫃的鋪棉,貨櫃來了,請趕快到小舖瘋狂搶購~

ð 摸老闆的雜貨舖鋪棉瘋狂大特價!!! 

 

這兩位美女帥哥,真的是超級業務員

左邊是去年休士頓我看上的那家縫紉桌,我發懶遲遲沒有下單 (因為我的工作室也塞不下了)

這次在會場看到,本來想偷偷閃過的,沒想到美女大叫:「嗨~ 台灣來的女孩,我記得妳~

靠腰,只好鼻子摸了過去,好啦,擇日不如撞日,每款我都給他買了1~2張,準備運回台灣了

貨到我一定會通知大家來搶貨,不然堆在我家,摸爸一定會氣到中風

 

右邊那位帥哥就更狠了,是那家可愛圖形裁布機的影片示範男主角

來自夏威夷、日裔美籍、比我大一歲 (不好意思,見到帥哥總是會忍不住搭訕身家調查一下~)

他是schoolhouse那天瞥見我在會場亂跑,所以跟蹤我到Amy Butler的場子來逮我

一見面就露出跟百吉一樣開朗無害的笑容說:「我等妳好久了,怎麼都沒跟我下單?

~ 熟女最受不了帥哥的撒嬌了,乖齁~ 我馬上下單~! 卡拿去~! 隨你刷~!

所以貨到我一定通知大家來搶貨,不然堆在我家,摸媽一定會氣到中風

 

為了不讓百吉變成孤兒,到時候大家一定要來捧場啊!!! 求求你們~~~

 

為了怕我跑掉,他們都要求跟我在攤位招牌前合照,隨即放上facebook

昭告全天下台灣來的小賤人長這德性,以後在會場攤位看到,需特別謹慎注意~!

因為我今年底不會去休士頓了 (還傻傻去給他們抓啊!?) 所以道別語是:「See you on Facebook!

(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驕傲的說,是~ 我有在用facebook!)

 

忘了怎麼會拍這兩張怪照片

左邊是一家很可愛的有機棉布廠,做成蛋? 管他的,布已經躺在我家一個月了,六月賣!

右邊是某個打扮成海底世界or叢林的攤位,那個捲捲蛇好可愛,紙型我已經買兩年了都沒動工

 

會場最可愛的除了創意獎的水果冰淇淋吧之外 (滑鼠請往上拉,才剛介紹完,別跟我說你忘了)

就屬這攤糖果吧~ 五彩繽紛、從眼睛甜入心窩,隨你拿隨你吃喔~ 超吸引人的~

(不過壞處就是,只記得有好多糖果,可是怎樣都想不起來這是哪家設計師的攤位…)

 

這是Robert Kaufman推出的Pick a Bunch系列布品,自從知道我要當阿姨之後我就滿眼冒愛心

看到可愛粉嫩的都喜歡、都會大叫:「好口愛喔~」然後瘋狂搜刮

(摸妹肚裡那塊肉目前性別不明,不過不管! 我就是要當作女生打扮就對了,怎樣~)

 

這家也是做小朋友洋裁的,一整個粉粉嫩嫩好口愛捏~ 澳洲來的Kati Cupcake

(美國的兒童洋裁市場有那麼大嗎? 可能是很多吃垃圾食物長大的胖小孩買不到尺寸只好媽媽自己做吧? ~)

展示架上有縮小版的布捲,超口愛的~ 桌上還有可愛小杯子蛋糕隨你吃,怎麼可能不吸引人啦~~~

(我好像對桌上擺糖果餅乾蛋糕甜食隨人客吃的攤位總是特別有好感齁~)


這個攤位的顏色很有我的fu~ 像不像我第二本書裡那個神力女超人媽媽袋? (讓我打一下書啦~~~)

我是不停放大照片裡桌上的名片模糊片斷咕狗出設計師的 ð Mark Sesarik Art/Design 

我愛他桌上那顆大花布球~

 

(待續)

 

順便提一下好了,可作為各位日後的參考。

拍照這種事情是頗容易踩地雷or觸犯禁忌的,偏偏我們東方人就是超愛拍照、而盜版仿冒的嫌疑又臭名遠播

這些展品都有著作權、也都是設計師辛苦設計的成果,既然來參展就是想賣,誰都不想被仿冒

拍商品本來就是很敏感的事情,大會手冊都有寫,展覽期間也會不停廣播提醒,拍照前需徵求攤位主人許可

我這個人臉皮薄,我最怕拍照的時候被制止,很丟臉,所以不管可不可以拍我一定先開口問

上次在休士頓有5%的機率被拒絕,這次在鹽湖城完全沒有,反倒很開心大方調皮擺pose請我隨意拍

這是一種尊重,因為對於漂亮的東西我們總想靠近拍出最漂亮的細節

談生意的過程中,有廠商直接點名某幾家台灣廠商,拿了樣品或拍了照,就回台灣自行生產

不然就是也不跟攤位主人打招呼就殺進攤位狂拍猛拍,從線材、掛飾鐵架、襯棉之類商品等等都有

不光只是看展,生活中拍照的機會很多,去餐廳吃飯、去參觀古蹟表演、甚至路上看到可愛的小孩寵物

我的外國同事曾經帶著小朋友去公園玩,被一群拿相機尖叫好可愛的人狂拍狂摸,小孩嚇到大哭

我帶百吉出去散步,也曾經有人問都不問就摸百吉的頭、拿閃光燈狂拍,百吉嚇到暴衝逃跑

(我真想把那個王八蛋推去撞火車,可惜台北市平面道路已經看不到火車了…)

拍照前禮貌溫和的詢問一下主人可不可以拍照,拍照拍個感覺情境而不是像在作內視鏡一樣仔細檢查

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感到備受尊重而同意。唸過書有教養的人,就不要做出招人白眼的蠢舉動來。

 

34 則留言:

  1. 看來這次成果頗豐盛吶
    下次moya可能要辦張黑卡才夠刷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卡是黑的、而且刷到脫皮了,不過在美國只因為在鬼地方刷了90塊錢美金聯絡不到我,就莫名奇妙被停卡了,你說我信用是不是很差?

      刪除
  2. 什麼!有人敢對百吉大王不敬,來人啊~拉出去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砍死那個王八蛋啦~ 百吉大王受驚,差點害我被摸媽宰了~

      刪除
  3. 哇~~好多好多特別的喔~~真是太...讚啦(完蛋FB中毒只會說讚啦!!),那顆布蛋還真可愛耶
    關於拍照事,真的耶!!頗有同感,再給個讚!
    因為有遇過帶小孩出門,被人偷拍,感覺很不舒服
    因為有遇過外國人帶小孩逛街,被一堆像狗仔的人一直拍,一整個把人家當成景點,真是不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人對小孩很保護,不能夠接受有陌生人接近他們的小孩亂摸亂拍,我每次看到這種舉動也是嚇了好大一跳。

      刪除
  4. wow.....歎為觀止~~~~~
    我我我 在想要不要搶貨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問小舖店長就太失禮囉~~~ 搶啊! 不然我哪有錢去把美國的新貨贖回來!?

      刪除
  5. 看完摸呀的廠商2, 真是嘆為觀止,好啦!廢話不多說,我要去摸老闆的小舖血拼了,等等我啊~!收到錢,一到要快快寄貨,別讓我等太久啊~
     
    摸老闆血拼最好要帶黑卡,黑卡,要怎麼辦?這要問問幫阿扁排塔羅牌的小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要請教一下小黃,怎麼這麼容易就騙到卡?

      刪除
  6. 什麼? 有可愛圖形裁布機可以買了嗎? 真的嬤?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啊,害你等了半年。我是想說有其他廠商在賣,就不想跳進去淌混水了...

      刪除
  7. @};- 那個大花球可以拿來當繡球拋ㄇ 有沒有想阿 [-(

    摸媽和摸爸好辛苦唷 :x 都快被你操到要中風柳 :P 妳說ㄉ喔
    我已經下單ㄌ等妳回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繡球!? 我要我要我要~~~

      刪除
  8. 好想買縫紉桌,但我家似乎沒地方擺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大小小都有買喔~

      刪除
  9. 我以為台灣只有摸老闆有準備要賣~而且我也沒有找到其他人在賣~摸老闆在網誌裡面寫說"我是這家廠商的海外authorized retailer 啦~ 價格我心裡有底了,保證吸引人!"
    所以這次沒有要賣就是了? 哈哈~我荷包在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了來了來了,搭飛機下禮拜就到了~

      刪除
  10. 這個誘惑太大 , 我得先去借錢了 ...  =;

    小朋友洋裁的布啥時會到 ?? 我現在有個要一歲的小外甥女年底又要孵出一個外甥 , 需要布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我是去採購下半年的貨的,意思就是7~12月啊~~~

      刪除
  11. 唉呦~荷包瞬間花容失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去躺一下,你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等血壓恢復~

      刪除
  12. 太棒了,我等縫紉桌已經等到生蜘蛛網,還以為這輩子要買桌子只能等哪天去美國玩時,親自搬張回來呢。= =b哼哼~~我會每天盯著摸呀的部落格,等!桌!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一定買的到啦,沒有現貨就預購,只是價格成本還不知道而已

      刪除
  13. 哎喲~摸呀~桌子...桌子.... 桌子.....底哆啦~~~!!!! :((

    我~望穿秋水.......就在癡癡的等那個夢想中的桌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先去打掃整理個空間出來先~

      刪除
  14. 哇~!我目睭都花了!@@好繽紛的色系,怎麼看都是嘴角向上彎的看完整篇.我想這就是美日色系的不同吧!一個活潑開朗,一個害羞內練.
    PS.摸老闆您沒有把那個帥哥順便刷卡打包回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多想把他敲昏帶回房間啊~~~ 不過他手上好像帶了婚戒...

      刪除
  15. 看到有台灣廠商被點名感覺好丟臉阿!!!為什麼現在還這麼多人不注重人家的智慧財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懂~
      聽到我也是很驚訝,然後裝出,噢~ 不會吧~ 不可能吧~ 太可惜了~
      然後趕快說,跟我作生意絕對不會有這樣的風險,我們來簽約吧~~~

      刪除
  16. 我也玩的超開心的,真的~~~ 很有成就感、也有使命感~ 我真的覺得我們可以多看看不一樣的東西。國外的東西不見得都好,但是很有趣很新鮮,我也想過過當記者的乾癮啊~~~

    回覆刪除
  17. 從Moya叫我躺一個禮拜以後,我每天都在期待可愛圖形裁布機,躺了也失眠阿~比談戀愛還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快了快了,美國已經出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