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鹽湖城拼布展 – 作品欣賞 (2)

 

不要揍我貼這種沒營養的文章,好歹也是花了機票飯店錢、付出美色與勞力飛過去看的

不貼會對不起大家讓我賺的錢,是吧? 是吧? 是吧? (格友小齊說,大家每個月真是「匯」我良多啊~)

其實扯的不是我不知道作者名字跟作品名稱

扯的是這些都是去年2010休士頓的決選作品,可是我真的一件都沒看過,眼睛到底是長哪去啊!

 

到這天我已經累積三天沒喝到有咖啡因的咖啡,手狂抖到像是得了帕金森氏症

所以即便握有超高級的防手震相機,依然狂抖模糊到不像話

鹽湖城什麼都好,就是戒律甚嚴這點不好,含咖啡因跟酒精的飲料很難找啊~~~

 

這件作品很猛的啊~ 遠看超優雅超有氣質,近看更是驚悚寒毛直豎~

那個光芒是貼布的,超~~~級細! 旁邊佐以超高難度細緻複雜的緞帶繡,真的是非常驚人的作品

小人我是沒那個耐性,所以欣賞讚嘆就好,我這輩子是沒那個膽識跟本事來挑戰的


這幅作品更是奇妙,乍看像貼布

 

其實是白玉素壓拼布,顏色是壓好之後染上去的,所以可以輕易用深淺做出層次立體感

(這招挺方便的說,就不用在那邊拼接貼布搞的要死,果然奸巧啊~~~ 我愛! ㄎㄎㄎ…)


看看這兩位觀眾,這次來會場揹拼布包的,遠比上次在休士頓的多

美國的包包其實整體構造技術層次並沒有很高,都是簡易拼接托特為主,都鋪棉壓線、而非燙襯

左邊女士的外套也是拼布的,有點類似Bargello拼接+飛雁組合,非常鮮艷搶眼

(小摸我做的不多,不過看的不少,所以動口不動手小小屁一下的感覺挺爽的~ 決定以後就走這種賞析路線!)


顏色對比非常強烈的作品,很eye-catching

 

重點是圖案的邊框除了蕾絲、壓線的裝飾之外,還都夾車一顆一顆的毛毛球裝飾邊

(救命啊~ 我想破頭了就是想不到那個毛球裝飾邊條的中文專有名稱叫啥? 好痛苦啊~~~)

一整個非常俏麗可愛又有變化性,我很喜歡這種活潑的感覺,真的是第一眼就抓住我的目光

 

這就是各位可以將對先人與長輩的思念用拼布表達~

至於人像拼布怎麼做,請參考小摸09年去台南拼布展進修的Leni Wiener老師的課

(雖然也是沒什麼教育&建設性不過這就是我一貫的路線…)


我出一趟遠門回家,百吉看到我一整個鬱鬱寡歡、無精打采、生不如死的德性

應該就是怕我如上圖照片中這麼欺負對付他吧!? (摸媽氣的差點把我逐出家門)


這幅作品超有意境的,真的是一個和尚臨門遠眺不知道在看啥美妙好東西

照片沒有拍的很清楚是因為鹽湖城緯度太高、夏季日照角度太斜,反而很有迷濛神秘光影的氛圍

(照相技術不好卻連這種鬼藉口都掰的出來,真是臉皮厚到極點、前所未見啊~)

 

美國還有一個門派是專門在做Patriotic Quilts的。(愛國拼布? 就是跟美國國旗一樣紅白藍三色啦)

因為小的我剛接觸拼布的時候被日本的紅白藍大師 (you know who I’m talking about) 摧殘過

布櫃裡還有好幾代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套布清不掉,所以這幾年只要看到這三色就一陣發麻

而且個人我對美國並沒有那麼狂熱,正式國際場合也幾乎被抵制矮化看不到青天白日滿地紅

所以我沒玩過紅白藍的愛國拼布,不過這兩件作品很俏麗活潑,看了很喜歡

 

為了讓大家回魂,並且懲罰那些看到作品沒得搶購就關掉視窗的格友,有獎徵答在這裡:

ð 除了美國、台灣之外,還有哪些國家的國旗只有紅白藍三色組成?

這根本是送分題啊~ 請將答案(1個就好)公開】回應在本篇文章下

前四名答對、且答案沒有重複的朋友,即可獲得限量版Moda 購物袋(12)或布組(34)

請自行算好回應時間差、考量答案難易度v.s.跟別人重複機會。

能不能搶到獎品? 是漂亮的購物袋? 還是恐怖的醜布組? (到底是有多醜啦!? 嘿嘿~ 偏不給妳看~)

【一切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小三請注意,這句話是這樣用的,不是拿來搶人老公用的!!)

 

有獎徵答活動迅速結束,謝謝參與。證明大家有營養有在認真消化廢話的~

槓龜的朋友不要殺我,要殺就去殺得獎的人,看回應就知道啊~

 

去年休士頓的時候,剛好碰到紀錄片的拍攝,上個月終於拿到光碟片了

裡面紀錄幾個得獎作品跟大師創作參賽的過程,真的很不簡單

如同我文章內對作品展的介紹,其實項目很多,傳統藝術各種都有

要參賽入選不難,丟就有、也有廠商、教室跟海外保障名額

但是要得到最後評審團大獎的肯定,卻非常不容易,除了創意、技術、概念要過人之外

背後下的苦心跟功夫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一件水準以上的作品至少平均要準備四五年才能夠完成

等我這系列拼布展文章介紹完,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記錄片的觀賞後感想

 

還是沒看到廠商攤位,大家應該很想揍我了吧~ 忍耐一下啦~ 人家還在調整時差中咩~

 

70 則留言:

  1. 頭香 :))

    法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得到購物袋一枚,請將收件人、收件地址、聯絡電話私密回應留給我囉~
      下禮拜 (或下下禮拜,看我會不會繼續發懶) 寄出喔~

      刪除
  2. 我來搶禮物,盧森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得到購物袋一枚,請將收件人、收件地址、聯絡電話私密回應留給我囉~
      下禮拜 (或下下禮拜,看我會不會繼續發懶) 寄出喔~

      刪除
  3. 回覆
    1. 恭喜得到漂亮小布組一盒,請將收件人、收件地址、聯絡電話私密回應留給我囉~
      下禮拜 (或下下禮拜,看我會不會繼續發懶) 寄出喔~

      刪除
  4. 回覆
    1. 縮蕊啦~ 手腳慢了點啊~

      刪除
  5. 回覆
    1. sorry~ 慢了一點點啦~ 我下次會多搶些禮物回來~

      刪除
  6. 回覆
    1. 小國徽裡面有黃色,嘿嘿~

      刪除
  7. 暈…沒看到題目已經有台灣…含淚與布組bye 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同學~ 真的差一點就是你的了~

      刪除
  8. 法國  / 荷蘭 / UK / 澳洲 / 泰國 /
    一大清早,咖啡前,我能想到的只有這五個國家,可是我記得還有一個拉丁美洲的國家也是紅白藍國旗說,只是一下想不起來。
    等我喝杯咖啡,在來想。

    回覆刪除
  9. 中了!中了! :))

    比中樂透還高興 :x

    我居然中了第三名(美麗布組)
    晚上會不會睡不著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樂透一定要分我or資助我開店,知道嗎~

      刪除
  10. 太慢了
    寮國 馬來西亞都沒幫到我啦 :((

    回覆刪除
  11. 在猜想擬在鹽湖城除了沒有咖啡因手抖,還可以歸咎於緯度高
    有高山反應.....
    尤其是在'Park city失心瘋大採購,也是因為那裡的緯度比鹽湖城還高 :))

    雖然來不及了,但是我要說緬甸國旗(和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超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簽信用卡的時候手倒是挺穩的~~~

      刪除
  12. 偶太慢了吼~不過,我也只想到法國~~ :P

    回覆刪除
  13. 哼~~(翻桌)
    沒想到你今天竟然早早回家發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孤家寡人、百吉又不鳥我,禮拜五晚上沒搞頭,只好回家整格友啊~

      刪除
  14. 咖啡喝了,偶想起來了,吐類!!!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以前有個智利來的室友,漂亮豪放到不行,
      總是穿著他們國家國旗的三角褲在廚房走來走去,我這輩子都忘不掉他們國家國旗長啥樣...

      刪除
  15. 矮唷~我想到上回亂打飛彈的北韓啦!
    (害我去不成韓國的血淚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國家我倒是沒想到~ GOOD~

      刪除
  16. EB泡泡龍-晏媽2011/5/20 下午4:57

    管什麼阿里不達的,
    我就是要答 臺灣 臺灣 臺灣.....(反正什麼都沒有,亂喜歡的^++^)
    我家還有空房間,來吧~ :>

    回覆刪除
  17. 我只知道法國,這樣算有答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囉! 只是沒獎品而已,哈哈哈~~~ 不要揍我~~~

      刪除
  18. 我看完了
    不過 不用搶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不好意思捏~

      刪除
  19. EB泡泡龍-晏媽2011/5/20 下午5:22

    那明天會一堆百吉粉絲殺來嗎~ :))

    我家可是貓狗會一起和主人去散步的 :> ...我是說馴獸師我老爸還在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因為不想洗澡所以翹家了~

      刪除
  20. 這個有獎徵答亂好玩得,妳弄一些無獎徵答也不錯。
    這樣我一早起來,腦子醒得快。強迫甦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其實我很喜歡小玩一下這種遊戲整整大家活絡筋骨一下~~~

      刪除
  21. 平安回來就好 辛苦了
    這些資訊 很珍貴
    我不出國的(水土不服)
    感謝有妳的報導(這樣說會不會太肉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姥姥,我年紀越大也月開始有水土不服的感覺 (雖然說明明還是玩很瘋)
      我其中有一餐竟然跑去吃中國菜,我要哭了~

      刪除
  22. 天ㄚ..發現時已經29人回應了
    不玩了不玩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獎品有限咩~ 信用卡額度跟行李箱空間也有限~

      刪除
  23. 哇~哇~   看的我一直哇 哇 哇  叫  啊  太厲害 他們是生來做拼布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傳統拼布只要有耐心就幾乎大家都能做,美國很多人都是祖傳看奶奶在做就跟著做,沒在學的。可是藝術類的、來拼大獎的,那個真的要有慧根~

      刪除
  24. 哦~~原來moya回來了唷。。怎麼這麼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快喔~~~ 我不要上班啦!!!

      刪除
  25. 嗚~~我連參與的機會都沒有
    早上開機上網,竟然已經滿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只是看到新文章通知才過來... 其他大嬸們每天沒事做很殺的 B-)

      刪除
  26. 除了台灣其他的偶都不知道ㄟ!有沒有最佳愛國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那等200萬人次好了~

      刪除
  27. 賴比瑞亞共和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答案! 不過太可惜囉~

      刪除
  28. 糗大了!一大清早~打開電腦~才發現我前面已經有35人
    ㄚㄚㄚ!!!那我還玩什麼嘛.... I-)

    嗚嗚嗚~~~可不可以所有美好的戰利品~直接賄給我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乖乖相夫教子比較有前途啦~

      刪除
  29. EB泡泡龍-晏媽2011/5/21 凌晨3:40

    該不會是妳逗不動牠,
    還是跟摸爸去山上歸隱避暑了 :-/ ,
    不會有人拿柴刀來劈我家大門吧!!!!! :-O

    我家只有我,沒看頭的(傻笑 :D 快閃)

    回覆刪除
  30. 台灣.法國.英國.美國.俄羅斯.

    回覆刪除
  31. 緬甸國旗的顏色也是紅白籃,而且非常相似~
     

    回覆刪除
  32. 再次光臨 送杯精神咖啡來囉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33. 真是一個好問題耶!增加知識哈哈!偷偷告訴你緬甸的國旗改過啦!改成黃綠紅三色橫的中間加上一個星星喔!因為剛從緬甸回來,當地軍政府因為上次有國人拿緬甸國其充當我們的國旗後就改了耶!下次再去米國記得要帶三合一的隨身包啦 !哈哈~~~我出門都會帶著喔!我懂身體缺咖啡因的痛苦!

    回覆刪除
  34. @};- =D> 作品真ㄉ太美妙ㄌ呀
    來不急參與 =; 猜猜樂 :-&

    回覆刪除
  35. 我喜歡前面兩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