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鹽湖城拼布展 – 作品欣賞 (1)

 

~ 這不是充滿銅臭的商展嗎? 怎麼會有氣質的作品展出呢?

好吧,為了各位高尚的品味與藝術的修養,全拍下來給大夥兒瞧瞧,激發點靈感與鬥志

不過這些作品,好像是上次2010休士頓展的決選作品,我怎麼沒啥印象咧~ ()

(~ 結果都是這堆作品啦,耽誤我的時間,差了半個小時,有家布廠的獨家經銷就被搶走了啦~)

 

開場前大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殺」,真的有驚人喔~ 害我連滾帶爬趕緊衝向會場~

 

這一幅,敢跟我說不知道作者是誰的,抓出去杖打20大板

我去年有介紹過喔~ 大師 Caryl Bryer Fallert 的首獎作品

不過上過一堂她的課而已,我現在都很不要臉的挺胸說我是她的學生 ()

 

這幅是描繪瓜地馬拉的花市,非常有中南美風情

 

細看才發現,他的邊條是非常精緻的當地特殊編織布料去拼接的

所以有非常豐富立體的層次感跟材質差異,色彩飽和度上遠優於一般傳統的棉布拼接

 

這幅叫做Circular Momentum,呃就是圓嘛我喜歡清爽的綠色

(我去年為什麼不肯花錢買作品選集啊!!?? 現在搞了個連名字跟作者都不知道,怎麼做最專業的介紹啊!!!)

(阿反正去年都沒買了,今年就更不想掏錢買了,你們說是不是很會精打細算、很有道理啊?)

 

這幅是我的最愛,亮晶晶不規則的作品,雖然是深色底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當我駐足觀賞的時候(其實也只是剛好走到這個作品前面),旁邊馬上有大嬸很驕傲的來跟我說

這是她朋友的作品,她朋友正在門口接受訪問,不過我卻一點走過去要簽名跟合照的念頭都沒有

(因為我的心思根本不在作品上面啊~~~ 不過我倒是對作品標價挺有興趣的,可賣,萬把元而已~)

 

kaleidoscope萬花鏡的技巧、閃亮亮又不落俗套的燙鑚、再利用精緻的壓線來襯托

 

 


 

好糗,我真是太不用功了,作者跟作品名稱完全沒概念,心思都飛到商展攤位的布上面去了

本來想把後面幾幅當作有獎徵答送Moda購物袋跟布組的,不過我連正確答都不知道肯定被打死

沒關係,用看的心領神會就好,因為還有更無神的Part 2等著大家欣賞 (拜託不要轉台~)

(好險部落格跟FB都沒有可以按「幹」的鈕,不然我就死定了…)

 

41 則留言:

  1. 讚 !
    這樣妳有沒有高興 ??

    回覆刪除
  2. 幹....什麼呀!你大老遠幫大家帶回那麼多資訊,按讚都來不及了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需要被麻醉一下~

      刪除
  3. 很看啊~! 讚*100次

    回覆刪除
  4. 哈~這些都很美阿~~~~~
    讓我以為是畫而不是拼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叫做art quilt,跟傳統拼布有很大的不同,值得花點時間研究觀察做法跟設計概念

      刪除
  5. 訂正: 很好看*1000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下去,可以準備參加抽獎了~~~

      刪除
  6. goo了一下 art quilt 發現 好美阿~一整個跳脫出我對拼布的印~象~且 高手好多~~~~眼花遼亂中 @@ http://www.artquiltnetwork.com/artis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到我這個資訊豐富的朋友,是不是一整個很直得啊~~~ (哇哈哈哈暗爽中)

      刪除
  7. 宜子和黃小妹2011/5/19 晚上9:57

    阿娘喂~這些真的是人拼出來的嗎? :-O
    叫我用畫的就畫不出來了...更何況是拼布捏~ :-?

    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光構圖我們就沒辦法了,更何況用布做~

      刪除
  8. 驚呼聲連連~哇 :-O ~哇 :-O ~哇 :-O ~~~目瞪口呆......

    回覆刪除
  9. 這~~~~太出神入化了吧,把拼布做成這樣已經到神的境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就知道自己有多渺小資淺

      刪除
  10. 呃… 呃… 呃…是什意思ㄚ!每幅都美,真羨慕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就是我辭窮不知道要說什麼啊~~~

      刪除
  11. 難怪會得獎~都是很費工的作品~~
    人的髮色,衣服,邊條都如此細緻,真的令人讚嘆 :x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獎的作品,雖然都是機逢,但是也都是做了好幾年才完成的,我有一份記錄片,裡面有幾個得獎者的作品記錄跟心路歷程,等這個系列的文章發完,會跟大家分享~

      刪除
  12. Moya,
    要不要我們大家輪流帶胡百吉出來逛逛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想讓他更討厭我嗎? 外面的阿姨都會帶他出去玩,就姊姊一天到晚欺負他。(他這兩天真的完全不理我也)

      刪除
  13. 我喜歡第二張瓜地馬拉花市~尤其邊條好有味道 =D>

    那張不規則星星撞得也是美極了 =D>

    還有最後那件"呃..呃..呃.."地作品也很神~這真的是人做得出來地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邊條真的讚,不只邊條,連裡面的拼接都是用土產的編織布,超美。不過我嚴重缺乏咖啡因,手抖到不像話,沒有一張拍的好的,好可惜喔~

      刪除
  14. 哈哈~老美的配色真的還蠻驚人(悚)的..
    不過看起來還是挺讚的啦!
    感覺家裡客廳掛上一幅都會有氣質了起來...
    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愛這種配色~ 看了一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非常大氣

      刪除
  15. 姥姥法力無邊,要不要挑戰一下?

    回覆刪除
  16. 哈.....
    那個鈕想按很久了說.....
     

    回覆刪除
  17. 謝謝Moya帶我們也去參觀了這麼多的作品,
    真的很佩服這些作者的耐心和毅力ㄟ,超讚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可以不用上班賺錢的話,也想花時間做,ㄚ不過我沒有耐心跟毅力啦~~~

      刪除
  18. 美式作品比日本灰撲撲的好看多了!
    謝謝Moya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 我是沒去日本看過展啦,不過也沒啥興趣~

      刪除
  19. 不會轉台,除非是百吉來攪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百吉當家,那你更不會轉台啦~

      刪除
  20. 美式拼布真的比日式的色彩豐富.看了讓人心情都豁然開朗. 如果不是您的介紹. 還真以為是幅畫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該去日本看看拼布展,阿不過每次去日本都要伺候溫阿母逛街血拼,很難抽身啊~

      刪除
  21. 美 @};-



    讚 =D>

    這樣夠不夠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了,留一點給下一篇更無神的用~

      刪除
  22. 整篇我最喜歡最後一句,我都大笑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口味這麼重? 認識我之前應該不會這樣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