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鹽湖城拼布展 – 廠商攤位 (1)

 

拼布展裡最精采,就是各家廠商精心佈置的各種創意攤位

除了接下來半年的新布展示預售,還有各種設計概念的實體完整展現

感覺就像是逛一家家精美的設計師精品小店,會讓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每次造訪都可以在角落跟小地方發現一些巧思跟驚喜,我非常喜歡,也能激發我一些想法

 

大布廠旗下設計師多,整區租下來作全概念主題設計總是更有看頭

這是今年我最喜歡最覺得驚喜的Michael Miller,以Super Heroes為主題

從攤位設計、每個工作人員的穿著、到裝目錄贈品給我們的紙袋,都是超人圖樣

 

不只在會場裝了個電話亭+消防栓,連放布放作品的推車也都用超人布包起來

中午就可以看到戴眼罩、穿披風的怪叔叔走在市區街道上準備去餐廳吃飯,真的太可愛了

他們也獲得大會頒發的多攤位獎第二名

 

最大布廠Moda的攤位,今年的主題是Country Fair園遊會,非常活潑可愛

有各種射飛鏢、丟水球、自拍貼紙機、糖果小攤販、小摩天輪的裝飾佈置,超Q~

這種甜美活潑主題是為了tie in之前介紹過的Moda Bake Shop,跟下半年布品風格反倒不太相關

 

因為這種大布廠旗下都會有很多設計師,所以攤位的配置大概是大布廠包下一整區

最中央就是布料集體下單區,由布廠業務負責

設計師除了作成品展示之外,會有自己另外開發的紙型書籍交由其他公司或自行販售

所以周圍會有每個設計師負責的小攤位,自己裝潢佈置符合設計概念的風格

 

這個系列很cute,不是我的路線,不過我想很多朋友會喜歡 ð Pam Kitty Morning

如果我說這是美國妖嬌版的Hello Kitty,妳們就懂那個路線的fu跟其他副產品

我不太進Moda的布,有興趣去煩喜佳跟隆德吧,台灣他們是獨家經銷,不用來盧我了~

 

接下來是第二大廠Westminster (incl. Free Spirit),我只拍了作品區,因為我有些很深的感觸

我第二本書出了之後有些洩氣,之前也在FB透漏過,原因很單純,就是賣不好

不是滯銷的那種賣不好,一刷一樣是四五千本的量,是賣的沒有第一本好、沒有其他人做袋子賣的好

出版社從沒跟我提or檢討,因為他們覺得我出的力夠多了,純粹是主題沒辦法被臺灣人接受的問題

現在人不生小孩啦~ 沒地方養寵物啦~ 誰會用布做置物掛跟佈告欄啊? 誰要裝飾浴巾毛巾垃圾袋啊?

可是當我看到設計師攤位上也有跟我一樣的置物掛、衣架(我也做了沒選進書裡),我真的覺得心酸

上次我送了我的書給Amy Butler,這次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I love you butterfly bulletin, how did you come up with that amazing idea?(我好喜歡妳那個蝶蝶不休布告欄,妳怎麼想到這個點子的?)

或許我做了很多台灣人覺得不比包包實用的東西,但是這就是我生活裡想要自己手做的東西

沒力再出書了,我的部落格作品分享就是偏要放些亂七八糟會讓我自己哈哈大笑的生活手作

我最親愛的摸妹懷孕了我要當阿姨了,我愛死我家的帥哥百吉了,所以我就是要瘋狂做小朋友跟寵物的東西

做包包可以,只賣紙型跟材料包,這樣比抽版稅好賺太多太多了,也可以保護我的設計師不被銷售壓力傷害

 

最近市場的趨勢已經慢慢由拼布轉向洋裁家飾,妳看到的布,一個月前就已經在我手上了

許多設計師都有來賣書,即使主題不是我要的,還是一定要拿簽名的囉~


這家布廠的大牌設計師非常多,這是Anna Maria Horner,之前Schoolhouse介紹過

出了一般棉布、洋裁布、家飾布、防水布,甚至還有衣服紙型跟繡線

不過花到超出我的路線,所以pass (台中的Debby,縮蕊啦~~~)

 

這是男設計師Joe Dewberry的攤位,主打新系列是Heirloom,還出了基本縫紉的書

反正書拿了簽了就對了啦~~~ 嗚呼呼呼~~~ 我可以回台灣再慢慢認識他,哈哈~

 

之前提過我愛的設計師Erin McMorris (好秀氣~)、還有親切和藹的Amy Butler (好高~)

這家的布台灣有獨家經銷商在做啦,不過也沒什麼看他們在經營~

雖然我一樣拿的到,不過只拿我真正喜歡的設計師,就不幫不認真經營的廠商做行銷了


接著是老朋友Art Gallery的攤位,也是這次雙攤位大獎第二名

他們的花布有設計師Pat阿根廷原生的奔放熱情,與移民佛羅里達之後的鮮豔自在

他們的主打其實還是在洋裁跟家飾,所以花紋設計沒有拼布的傳統模式

右下角是某個路過客揹的包,很漂亮齁,我賣過這套布,所以把她攔下來攀談了一陣子,哈~


除了花布,他們家的素色布有非常鮮豔的純正原色,我愛死了~ 下單了下單了~ 馬上到!

下半年我會稍微改變經營販售模式,反正我給自己的期限是到年底,那就要更變本加厲的玩囉~

 

我好喜歡各種形狀的抱枕靠枕,全部用花布做成,是不是很有fu~~~ 愛死囉~

(雖然我的各種枕最後下場都是被撥到地上任百吉凌虐踐踏…)

 

多攤位獎第一名Rikey Blake,是這幾年快速成長的布廠,果然下足創意功夫

搞個鄉村可愛的小庭院,有樹、有腳踏車、有信箱,下圖連床、家具、沙發都一應俱全

不過,他們的風格跟Moda有點太像,要觀察接下來這兩年會不會玩出什麼獨特不一樣的東西來


我愛他們是因為他們在Schoolhouse贈品給的好大方,我動不動就被抽到大獎,愛死囉!

之前狂賣過幾套他們的秒殺布,不多提了,因為我的時差又發作想睡覺了~ 以後慢慢介紹

 

這篇介紹的都是有特色的大廠,其他沒介紹的就是擺設陳列比較普通、純商業化的啦~

下一篇會介紹其他規模比較小的獨立設計師,創意更是豐富、攤位更是精緻有趣

不要錯過摸老闆的線上拼布展系列喔~

 

42 則留言:

  1. EB泡泡龍-晏媽2011/5/22 上午8:30

    唉~!好討厭 :(

    怪不得我會嫁給獅子 >:P

    回覆刪除
  2. 美美美~~~讓人好心動~心動到覺得應該當你助手跟你一起出去看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助手可不是隨便當的,除了要能跟駱駝一樣負重、跟河馬一樣能吃之外,現在還得會整理打掃工作室(詳見FB)跟按摩馬殺雞...

      刪除
  3. 哇~~看來下半年的布很有看頭,應該又是一番撕殺搶布了~~
    可是我比較喜歡moya的第二本耶~雖然第一本的包很有特色也個個很時尚,但教做包的書真得太多了,在包的配色上還是得靠自己去搭配,但第二本書就很生活也是較少見的類型,這樣會賣的比較不好嗎?應該會物以稀為貴才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在休士頓我還有些廠商因為商業機密沒貼出來,後來發現重點不在誰能搶到布,而是誰會作會賣會搭,所以我現在沒在怕的,全部秀給大家看,來火拼吧!
      第一本太有個人風格,是大家沒見過的配色,那時素人出書沒那麼多,所以賣的出乎意料的好。第二本很柔和,難度相對上也簡單些,因為我是心中有所想,每個禮物真的都是充滿愛做給我身邊的人,主題不是一般人習慣的,賣的沒第一本好。

      刪除
  4. EB泡泡龍-晏媽2011/5/22 上午8:56

    妳忘了,我老公是獅子也是老虎,
    每次我看妳格子在大笑時,他都會好奇一直問...
    ...這次我告戒他,一組布好幾千喔~想知道就看吧... :))

    (早知道我死也要念畢業,不然只能在一邊躲來躲去的,就怕妳說了什麼我不懂的會凝在心裡吐血 >:P )...不要理我,我會很感慨的說給我女兒聽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是個超級可怕的壞榜樣,妳女兒要是像我你才會吐血...

      刪除
  5. EB泡泡龍-晏媽2011/5/22 上午9:37

    :)) ...虎父無犬子 :))

    (不然我怎麼會三不五時就悶在旁邊內傷...我的心都被嚇哭了((嘔)) :-& )
    剛朋友來,和她聊妳的作品,聊的好開心(真的,只有妳的書就可以,太強了~! :> )
    ...等下晏爸回來會唸爆我~溜去打掃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就知道我阿爸阿母心臟有多強! 一定活到一百二的~!
      話說,要不要順便來我工作室幫忙打掃一下,摸爸快回家了,怕他氣壞了~

      刪除
  6. EB泡泡龍-晏媽2011/5/22 中午12:59

    摸爸,妳女兒的工作室我預約了,
    等我老公專程帶我去,
    他們去對吼~
    我...清到您滿意才走 :D

    (不可以突然喔!晏爸執著時很嚇人的 :-< ,您一定懂!!)

    回覆刪除
  7. 好豐富的導覽!
    謝謝Moya的介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受各位照顧才有辦法出門進修兼觀光,一定要好好報答你們的~

      刪除
  8. 清爽多樣化的色彩. 好有春夏的fu. 果然激起了購買慾 :x . 何時開賣新布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的一整個眼花撩亂啊~ 等我先把所有東西安頓整理好,把工作室清一清
      下禮拜慢慢開賣啦~

      刪除
  9. 呃~~好啦,和我一樣的怪人應該不多啦,不過只要有別針我就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10. 可是我覺得第二本書比第一本書好懂ㄟ
    或許你翻成英文來飯,會很不錯。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但是我覺得在國外你動手做東西送人,大家都好愛好愛,不管美醜,對她們來講這是一個心意,一份感動;但是在台灣或是大陸,感覺起來好像是你買不起東西才自己做,我很少送自己手做的東西給亞洲朋友,這一兩個月連著幾次,反應都沒有送給外國人來的熱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本故意把難度降低,因為想讓一般人也能輕易上手。
      妳講的好,很多亞洲人都覺得手作不值錢,是買不起才做。

      刪除
  1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5/23 凌晨2:33

    我也比較喜歡第二本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家有小朋友啊~~~

      刪除
  12. 實在很不安你一直提及的期限到年底這段話
    是不進布組改攻家飾及洋裁
    還是這些全放掉了?
    如果全放掉我會很傷心失落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個性不太安定,愛玩愛追新鮮,賣布兩年搞的天翻地覆的,有了成就感就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作生意反而把我的時間綁住,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沒辦法做,前一段感情也是因為晚上都忙著做生意而疏忽該花時間跟男朋友好好相處。我會想休息,不過我又是靜不下來的人,很多業界的陋規跟蠢事也看不順眼,所以身邊人笑說,我是想放也放不了。

      刪除
  13. 假如生活中可以常常看到自己用拼布製作的成品與佈置,應該會很溫馨吧!!因為那是一種( 愛),所以投第二本一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才是我夢想中的生活手作,從這幾天的美國廠商攤位佈置應該看的出來,那真的是我愛的fu

      刪除
  14. EB泡泡龍-晏媽2011/5/23 凌晨4:05

    就是啊~很想殺去摸家清出氣的...可是清好了不是要開賣嗎?

    :( 如果清好了是要作作品集...(我的腦海裡已經在建構路線方向了 X( )
    其實第二本是工具書,朋友怎麼當的,力道這麼剛好還不滿足 X(

    說~!還有幾間房是亂的 X(

    回覆刪除
  15. 什麼!!!第2本賣的比較不好~!!
    我覺得很實用耶~!!
    因為我也是愛送別人禮物的怪咖~!!
    下半年Moya這可能又要有好幾場大戰了~!!
    真的要摩拳擦掌了....
    我也很愛那素色布~希望我搶的到~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是媽媽,用的到~ :))

      刪除
  16. 哇~~我喜歡那個純正原色的素色布,一定要預告何時開賣啦!!!!

    回覆刪除
  17. Moya的第二本書有自己的風格
    我非常喜歡
    雖然還沒有生小孩(生不出來努力中...)
    但是我很愛做有的沒的給姪子姪女外甥外甥女
    家裡的小朋友通通有份!
    Moya要加油
    期待你的第三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休息一下吧,今年只想世界各地趴趴走、好好休息玩樂一下~ (講的好像都不用上班一樣~)

      刪除
  18. 其實偶也蠻想看一直都是超人的moya 穿超人裝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孕的超人能看嗎? 一整個就很弱啊!!!

      刪除
  19. 我喜歡第一名的作品 =D>

    也愛美國版ㄉkitty :))

    回覆刪除
  20. 只要是你ㄉ書我都喜歡 =D>

    作品做好要送人 @};-

    好像嫁女兒一樣心情耶 :x

    雖然不依訂粉好但是心意最重要不是ㄇ :-/ 星期六晚上還和兒子討論這個問題 [-(

    我做ㄉ口金包大部分都送人ㄌ
    雖然不是老師級ㄉ但是也花ㄌ一番苦心和時間阿 :-?

    反而我比較喜歡一些小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很少作東西送人了,梗在心理壓力好大喔~ (我還欠韓國小姐一份回禮啊!!!)

      刪除
  21. moya別洩氣~布作不就是融入生活才更有意義,有別於市場的東西才能顯出妳的獨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不好出版社也會不敢投資~ 就沒錢做下一本,這真的是很現實的事情~

      刪除
  22. 覺得你真的是一個才華洋溢+熱血澎湃+膽大心細‧‧‧‧的手作前鋒耶!看到你的部落格後,對你能以語言能力做基底,將布作的興趣與工作做完美結合,帶領格友欣賞布作之美,真是既羨慕又忌妒耶~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技術不怎樣啦,但是就是年輕、有閒、有熱情、有體力,趁現在一頭熱到處去看看,帶些好玩的資訊回來,大家同樂,我就開心了~

      刪除
  23. 唉。。。我不禁要問:女人啊!啊。。。妳做這麼多包,是有幾雙手可以背啊? :-/

    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家居打造不同的美感。。。很讚地。。。 :x

    我想,台灣人的眼界還是不夠寬,很多事只看眼前的~利益
    很多時候,多看看、多試試不同的事物,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獲
    獨特的眼光,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敢做、敢說。。。才能真我。。。摸,加油!!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