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快做完了~

 

狠多同學在追問我的證書pattern做怎樣了? 怎麼停下來了?

唉唉唉~ 我本來也是打算兩個月內在過年前把所有pattern車完的

無奈我有一個笨老闆,竟然對我提出don’t leave her alonestay with her in the office的白痴要求

害聰明伶俐的老娘我最近一整個沒意義的加班加很兇! (百吉每天都很哀怨地等門)

 

依我的個性是叫她去呷塞啦,還沒斷奶嗎? 無奈我品格低下很容易被錢收買

剛領到的年終bonus多到有點不好意思,只好為錢捐軀、忍著皮肉痛抝在辦公室假裝陪她加班

所以我在pattern之路上暫時掉入錢坑裡動彈不得 (工作史上第一次希望以後多來幾次)

剩下兩個就等我把錢花光、大小姐脾氣又來了的時候再把老闆踹開繼續車吧~ (約莫是過完年)

 

蘇小妞,個人改造的沒有很滿意,因為我挑的亮晶晶的布不能用、很多配件也還不能裝上去

而且蓋頭蓋臉的德性,找星光大道最莫名奇妙的萬年評審Roger來也搖頭直呼高難度吧?

我還想幫她燙鑚、插羽毛、順便牽條狗,都要等全部組裝起來壓完線(甚至檢查完)才能私下加工

難道,我要為了這尊小蘇而把pattern全部組起來嗎? 有沒有這麼殘忍!? (跪地)

 

我這輩子第一個德勒斯登,關於12點鐘方向該是凸的還是凹的,各家說法很不consistent

靠腰~ 該機構不是自稱是最正統的證書系統嗎? 要不要去跟日本confirm一下?

(順便那個蘇小妞該往左看往右看也問問行唄?)

 

Celtic貼條,小case啦,小的我剛出道的時候就假會、手縫玩過一件壁飾了 ð 愛爾蘭貼條

那個時候的功力手壓線1公分3~4針沒問題啦! (~ 我做過手縫證書的也!!!)

不過手是我的生財工具,要好好愛護不能浪費在出力壓線上,肌腱受傷了一輩子都很難醫

以後還有這種工作讓我的Sashiko代勞即可

(我已經超過2年沒拿針了,我書裡作品縫返口、收滾邊,都吩咐助理作。我對手縫針過敏,哈哈哈~)

 

這個鬱金香,因為我急著跟朋友去吃薑母鴨,所以只各花了15分鐘描圖、車縫貼布就完成了

還很騷包用漸層色線貼邊,嗚呼呼~

不過,我的老師檢查非常嚴格、我也難得地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可不是亂車的啊~

針腳漂漂亮亮、收線整整齊齊,不怕你細看,老娘我這輩子可沒這麼認真過啊~


扇子,跟同學邊團購年貨邊車,果然心情愉悅、衝勁十足,45分鐘給他解決掉!

(我現在的心頭好是龜苓膏軟糖過去兩個禮拜我已經喀掉快10包了…)


還有這個醉漢之路,是僅次於lone star倒數第二難的作品,我頭8片有重作,可惡

因為車弧度、車三角形斜線的針位跟車直線是不一樣的,要依照個人車縫習慣調整

我真的很愛我配的顏色,私以為是所有pattern裡最好看的極致了,溫柔的醉漢

 

祖母的菜園 花園 自作聰明中間取了圖案,不過覺得搭的不太好看捏~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踱步+抓頭)

 

檸檬星,其實我想幫他改名叫做羞恥心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拉拉扯扯、拆拆車車勉強過關,不過somehow我竟然對自己有了要求

因為車的不順,心裡不痛快,所以跟老師說我想重做一片,所以又花了一個小時重做

天哪~ 我變了,我有羞恥心了!!! (拉炮+灑花)

我很喜歡拿綠色來搭紫色,非常優雅乾淨,紫色沒搭好很容易髒掉

 

其實後面這幾個pattern的進度是非常快的,因為不管密針還是貼布,我之前就已經玩到很熟了

所以幾乎都是沒繫安全帶開到極速狂車、轉彎不打燈不用停,一個小時做完一片,一次OK!

不過年底尾牙季,還是要奉勸大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免發生意外。(啥小?)

 

好啦,真是殘念,只剩下一個lone star跟一個compass我就功德圓滿了

要加快速度趕緊做完,因為我真的手癢忍不住想移情別戀去作其他東西了~

 

38 則留言:

  1. :))
    每次看你的文章
    都覺得好痛快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這篇是這麼的勵志向上捏!

      刪除
  2. 呵~真喜歡妳明亮活潑的配色,這組合起來就是摸式風格,讚 =D> ,幾年前原想學證書班,但看到材料包配的布,一整個悶,這樣我車起來也很悶,所以就放棄了,不想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做一個我不喜歡的配色,這樣會失去學拼布的樂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前的我會因為證書的呆版跟刻板而抗拒,現在的我會在刻版中依然找到自己的特色
      這兩年來我覺得我最大的成長就是在顏色的使用跟揮灑上又更自由跟無懼

      刪除
  3. 祖母中間的菜園。。很好看啦。。 :>

    扇子是美國花布。。但走和風路線耶。。

    蘇小妞...沒有縮小腹的版本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扇子我也很驚訝,明明單塊看起來都是正統美國布,沒想到組出來出乎我意料的是日本風~
      蘇小妞要是縮了小腹換了緊身洋裝,那老師會以為我的貼布技術很爛,貼到變形,這塊pattern就不合格了...

      刪除
  4. 哈哈..這是身懷六甲的蘇媽媽吧 ~~ 年終領很多是吧? 要不要也來各捐款作善事~或是拼布作善事啦!
    祝你來年早早嫁出去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到可以捐款避稅的等級,先等我把各位榨乾了再來看看~~~
      明年要開始來想想怎麼再用拼布來做公益
      然後嫁掉喔... 看來要再辦一次清倉拋繡球,拜託各位幫忙找一下壯丁充場面...

      刪除
  5. 妳的配色就是那麼閃亮+陽光
    一直以為證書配出來的色就是一整個陰暗
    妳的配色真的有夠讚 =D>

    對證書 一整個改觀
    手癢 也想來車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證書配色,我必須非常老實說,限制不在於大家會不會配色,而在於,你的老師教室裡有沒有配的好看、你喜歡的布?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准帶自己的布去上課,證書所有用布都得跟老師買,萬一老師的風格跟你完全不同,做出來的東西真的不能看...

      刪除

  6. 我看你車的最不HAPPY的應該是蘇老奶吧!!
    人家那麼老了    有時候右轉的時候先看左邊   有時候左轉的時候   先看右邊
    害我們這些開車的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你就原諒他吧
    我的最後一個PATTERN因為有蓋了房子    要養隻貓 
    老師原本問我要不要養隻狗的    還是養貓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不喜歡蘇阿婆... 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我覺得証書裡有她真的很不搭,她毀了我的證書啦!!!

      刪除
  7. EB泡泡龍-晏媽2011/1/30 下午5:03

    ;;) 好讚喲!
    漸層布效果真好,可惜材料包裡沒有多的,
    真喜歡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完年吧,把手上的漸層布整理出來

      刪除
  8. 說到做公益啊!等我甜蜜搖滾包做好,我也有個小計畫要來進行(目前進度是厚襯都畫好了, 還沒剪,希望年假期間能完工)!
    我家老二,是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遲緩兒,白天在發展中心上日托(和幼稚園一樣,上整天課),因為已是中班的年紀了,生活自理是現在的學習重點,特別是如廁的練習,所以,常常會有尿濕的衣褲得包回家洗!那兒的老師們, 可都很認真的收集塑膠袋來裝,之前我還把袋子洗好晾乾,再帶回中心反覆使用, 但是實在太麻煩,所以我就用摸老闆這買的噗通噗通黑防水布,很簡單的做成一個拉鍊袋,兩片長方型車合起來,沒內裡,也沒處理邊,好用的ㄌㄟ!從此,小子尿濕的衣服就丟進去,拉鍊拉起來,回家洗好後,袋子吹吹風乾了,隔天早上再拎去中心用,省了好多塑膠袋,加上這塊防水布很柔軟,好用好用(有的防水布硬梆梆的,不舒服哩)!後來負責帶弟弟的老師離職,我還用剩下的噗通噗通黑,做個包送給老師,讓老師一整個很難忘(只要一看到這個包,就想到我家小子尿濕的褲子)!
    我的小計畫,就是多做幾個小拉鍊袋啦!送給中心裡其他也在做如廁訓練的小朋友, 只是,防水布貨源有限,之前搶的款式不夠多,很難每個人都不一樣,記得您有提到有找到品質不錯的防水布廠,甚麼時候會上架哩?希望我能搶贏大家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好好想想,今年的公益活動要做什麼東西。畢竟大家都很有愛心,一募集就上千個,所以要做最有用最能被接受大家也最不花錢跟時間的東西,才不會造成浪費。

      刪除
  9. Moya,
    我還真想看你做別的東西. 看這個真是不習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繼續磨證書下去,我就要改成吃喝玩樂部落格了... 快了,我已經忍不住開工作其他東西了,過完年可以貼上來了

      刪除
  10. 小音音手作2011/1/31 凌晨2:30

    蘇姑娘醬子搭色就對了(有貴婦要去喝下午茶的FU)!!以前就很納悶,明明是姑娘怎麼像是七八十歲的老阿婆~換雙閃亮的高跟鞋也不錯~或OL版或主題制服變裝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查bad sue,有一堆變裝癖的...

      刪除
  11. 我的證書班壁飾已經把每各pattern,但是想到要壓線就懶,
    做好兩各拼布被,證書班壁飾還是沒壓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做被子壓線非常快,昨天晚上又火速做好兩床小的,可是想到是證書壓線,我就一股厭惡,很抗拒...

      刪除
  12. 摸老闆,雖然你不會開車,但是開縫紉機倒是游刃有餘,還可以"沒繫安全帶開到極速狂車、轉彎不打燈不用停"

    一整個是開賽車的FU,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我學的是瘋狂極限駕駛,不是道路安全駕駛

      刪除
  13. 每個pattern都車的很好看! =D> =D> =D> 繼續加油!等著您的完成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開葷去玩別的東西了,我怕是無法收心把pattern做完了...

      刪除
  14. 妳真的棒! :x

    pattern可以做的這麼快果然功力深厚喔 =D> ~
    沒想到你最近天天加班實在不像妳,
    下班時間要來吃喝玩樂才對
    要出門了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我為錢捐軀咩... 我其實很好收買的。而且我這個人就是犯賤,之前上班很涼每天懶洋洋的,現在加班到滿肚子火,回家就縫紉機開了狂車,這兩天車了好多作品,心情真是舒爽愉悅。我應該每天被老闆虐待,搞不好下本書很快就生出來了...

      刪除
  15. 當VET的羊咩咩2011/1/31 上午10:16

    讚啦~妳的配色就是我要的fu
    偏偏我的老師喜歡黑黑暗暗的~標準的日本風啦
    她看到我的第一片差點沒昏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有沒有要把證書費繳給我,我這堆pattern賣她...

      刪除
  16. 你在上證書班喔

    回覆刪除
  17. 好漂亮的鬱金香 @};- =D>

    回覆刪除
  18. ha ha..恭喜您唷!!

    回覆刪除
  19. EB泡泡龍-晏媽2011/2/1 下午2:58

    我壯著膽子問老師:可不可以換自己喜歡的圖案^++^'
    結果...當然就是,
    証書申請的典藏錄請貼指定用圖,不然沒過別怪她.\/.'
    另一面看不到的...高興想怎麼搞,別整死自己就好啦!XD
    結果...一做完成,我就活起來啦!\^O^/
    看樣子...摸老闆可以點火我的極限精神,就給他火紅著雙眼車到旺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証書課程裡沒有自我這回事...

      刪除
  20. EB泡泡龍-晏媽2011/2/7 清晨6:59

    所以沒拿到証書,
    我不就永不見天日了 [-( ,
    討厭 >:P ,
    還是給它小玩了一點喜歡的 :D ...瘋狂拼布亂亂車XD

    回覆刪除
  21. Angry Bird超好玩阿!!!
    而且一玩下去就會沉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到我眼睛都要瞎了、手也要抽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