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開年揪ㄇㄟˇ ㄙㄨㄥˋ - 不怕打針超人披風~

 

~ 那個穿披風的~ 你以為你在拍電影啊?

(標題要延續三連發,本來想一整個月的標題都以ㄙㄨㄥˋ結尾來拼個好兆頭的,不過海外&對岸非台籍讀者來信反應看不懂怪符號,哈哈~ sorry~ 這是一個歪果忍也會看的部落格啊~)

【ㄙㄨㄥˋ:就是一個你看我部落格會大叫出來的情緒形容詞,you would say either ㄙㄨㄥˋ or ㄍㄢˋ】

 

 

百吉是隻俗辣、一隻最近揪ㄇㄟˇㄙㄨㄥˋ的俗辣(原因後述),希望他穿上披風之後可以勇敢一點

(如果穿上披風可以飛,他一定迫不及待想飛到月球去逃離我們瘋狂的一家神經病…)

 

每年年底是百吉小帥哥該去打針的季節

獸醫師都會很體貼的傳簡訊來提醒:「Bogi 該打八合一預防針跟狂犬病疫苗囉~

屢傳不到之後還會直接打電話來追蹤,看我們是不是把狗給吃了避不見面

 

 

這個時候全家人就會開始莫名奇妙裝忙搞失蹤:摸爸開始出門釣魚打麻將、摸媽的朋友也多了起來一天到晚應酬、摸弟突然說要加班、我也寧可躲在教室車證書pattern不想回家,就是沒人想帶他去打針。

因為打針真的是全世界兒童心中最大的陰影與傷痛百吉自從小時候第一次去診所打針嚇到閃尿+痛到該該叫之後,每次只要接近診所聞到味道就會開始失控抓狂死命想逃回家。硬抓他打完針回家就會憂鬱哀傷個兩天不吃不喝,眼眶含淚哀怨瞪著我們,看的我們好心驚膽顫。

膽小俗辣的摸家人都不想被一隻笨狗怨恨,所以年底開始行蹤飄忽、沒人想or敢帶他去打針,然後家人之間不停陷害暗算,猛傳騷擾簡訊,設計別人帶他去打針。


 

去年年底剛好在拍照,我看攝影師跟百吉那麼麻吉,就裝忙騙了他帶百吉去打針

攝影師不疑有他想說不過就是拍照空檔帶到巷尾去尿尿順便打個針,就傻呼呼地中計了

(全家人鬆了一口氣趴在窗口幸災樂禍地偷看)

攝影師回來的時候嚇壞了、抖的比百吉還兇,還氣呼呼的說再也不幹這種傷天害理的鳥事了

今年我不管怎麼誘拐,他就是暫時不肯接我的case,免得又被霸王硬上一隻狗

 

 

民國100年的11號,我從早上8點就開始忙著幫新設計的材料包拍照了~~~

一開年就忙壞了我的團隊成員,今年肯定全都副業旺旺啊~~~

(其實忙的是設計師、攝影師、跟助理編輯,我涼的窩在一旁陪百吉吃冰淇淋、幫百吉車披風)

 

說到底,百吉不是俗辣、他的家人才是俗辣

就這樣,我還是好忙喔誰要帶百吉去打針?

 

43 則留言:

  1. 開出優渥的條件相信應該有網友願意帶百吉去打針 :D

    (開玩笑啦,這篇PO出應該會有網友願意幫忙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把百吉帶回去睡三天

      刪除
  2. RuYuh手作拼布2011/1/5 下午1:51

    絕對不是我 >:)

    不然又上演教室的抓狗事件 B-)

    說回來、百吉拍照架式十足咧 :x

    他的貼紙還有沒有呀… =P~ (拿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很專業的現在,拍照習慣了,看到相機會乖乖站定位等著拍照,臉還會隨著鏡頭移動
      台北手做會有碰到這隻笨狗的應該有領教過他天生的camera sense~

      刪除
  3. 嘖嘖 平平是狗怎麼差那摸多
    我家荳荳以前去打針 抽血....連汪都不汪一聲
    就乖乖的給醫生打完
    醫生都會說 很少看到狗打針這麼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嚇傻了吧,哈哈哈哈~~~

      刪除
  4. 對了 我可以代勞帶狗去打針XD....希望不要出狗命...囧

    回覆刪除
  5. 摸老闆,真有你的,敢設計攝影師 :)) ~

    :-? 今年我建議你可以設計你的出版社人員,方可逃過一劫~
    也可以救你全家免於帶百吉打針之苦 :)) ~
    如果真找不到人可以設計,我看你跟醫生要一些動物吃的安眠藥好了,
    要去打針之前,將藥慘在食物裡,睡覺了不就很好任人宰割了 >:) ~
    不過想到百吉那痛苦的神情,我都不忍心了 :-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妹夫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啐... 進門那麼久了,還沒通過這個試煉...

      刪除
  6. 當VET的羊咩咩2011/1/5 下午2:53

    誰叫您住那麼遠了~不然我可免收出診費 :D

    妳家百吉只有每年追加打八合一跟狂犬病嗎
    站在專業的角度~萊姆病也要打喔(這個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腰~ 還多一針! 妳有沒有人性啊~~
      (我趕快跟摸爸講,一口氣全部打一打... 當獸醫的,講話一定是對的!!!)

      刪除
  7. 真高興 =D> ,  有一隻俗辣狗來作伴,   我家雷歐也是,  連洗澡都嚇到閃尿呢!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笨百吉第一次洗澡的時候,嚇的全身僵硬直挺挺昏倒在地上無法動彈,哈哈哈哈~~~

      刪除
  8. 金ㄟ!我家那隻也是!每次去打針都抖到一ㄍ不行
    獸醫怕被咬!我怕獸醫被他咬!怕成一坨 :-S

    俗辣!我瞭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說既然他不想去診所,那我請醫生來家裡好了,醫生說萬萬不可,這樣會侵犯到百吉的領土,讓他更抓狂,搞不好會氣到翹家,天哪~~~ 一隻狗怎麼會弄得這麼麻煩啊~~~

      刪除
  9. 快帶他去打啦!! :))

    回覆刪除
  10. 每天看你的文章...真是心情好到不得了 :))

    ㄕㄨㄤ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你們心情好,我也開心的不得了啊!

      刪除
  11. 齁齁~真是可愛~
    如果在大件一點,百吉跑時說不定真的就給他"飛"起來溜~ :))

    回覆刪除
  12. 真是可愛的百吉呀
    還這麼會擺pose,可以去演戲了啦,讓你當當星姐,呵呵
    還是別讓我兒子看到的好,免得吵著要養,我去哪生呀??
    前陣子拿了你的快樂農場,他現在吵著要養牛.....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一我賣恐龍布,你就麻煩了,兒子會吵著要養恐龍...

      刪除
  13. 小音音手作屋2011/1/6 凌晨2:47

    百吉,希望你穿了超人披風後"啥米攏免驚",打針吃藥是要讓身體更健康&強壯的,醬子才可以和可愛的粉絲見面啊~請摸姐轉告我全家的祝福 :x

    回覆刪除
  14. 胡百吉小朋友~要勇氣一點啦~
    我家小豬弟弟2歲打針連哀一聲都沒有~ :>

    整個診所連醫生護士姐姐+排隊打針的小朋友通通鼓掌叫好~
    ㄟ~妳家百吉會那麼害怕~
    會不會是醫生技術不好? ㄟ~我是說~對小狗和對小朋友是一樣的~
    現在的小兒科醫生都好親切~每個醫生都能媲美xx台的水果哥哥~
    所以~建議獸醫師跟你家百吉要博感情~
    這樣才不會恐懼醫生~
     
     

    回覆刪除
  15. :)) 胡百吉好像小孩子唷
    我家的高加索犬每次去打針,都是獸醫挫著等,深怕被大嘴咬到
    只要狗狗有轉頭或動靜,獸醫馬上縮手(還好手腳還算伶俐反應快)
    還有免下車服務,直接在貨車上打針(拜託拜託不用解開牽繩)
    不過不知道是超大型犬身體大,神經傳導較慢,
    還是我家的狗比較勇敢(有狗膽)不怕打針
    目前為止為牠們打針的獸醫仍然健在

    回覆刪除
  16. 唉 不用等你賣恐龍布 從小給他看過恐龍書、卡通恐龍王
    他就常吵著要養恐龍
    萬一你真的賣恐龍布,要先告訴我嘿,我先預約各兩碼好了
    做隻大恐龍給他.....
    ps. 看到電視上可愛的網路遊戲恐龍 每次都說:我要買這個 可憐他老媽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啥米遊戲...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應該也會很愛大恐龍

      刪除
  17. jennifer玉珍2011/1/6 上午8:00

    :)) :)) :)) 這篇應更名叫搞笑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沒良心~~~ 打在百吉身、痛在摸爸心啊~~~

      刪除
  18. 冤有頭債有主
    這個.....還是....自己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 (你那位朋友要不要順道過來義診一下?)

      刪除
  19. 除了萊姆病、狂犬病、八合一
    百吉還有打心絲蟲了嗎?
    雖然百吉是家居狗
    但是一但發現這種病通常狗狗都活不久喔!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月都有吃藥~~~ 他會吃草,因為他每天有去巡山...

      刪除
  20. 我最近只要帶貓出門就被狗狗追,試試看把我家的貓拉在百吉前面,看百吉會不會一路追進獸醫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百吉不會追殺貓,因為他被我妹的兩隻肥貓痛扁過,現在看到貓會怕... 唉~~~ 就是俗辣啦~~~

      刪除
  21. 蝦密...
    這樣要先準備好面具.....
    免得以後百吉看到我的布   都給我躺著說...這是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好好教導他的...

      刪除
  22. 我家荳荳也是被晚7年才來我家的NONO喵(金吉拉)欺負...
    貓都會打狗...真可憐
    不過現在荳荳掰掰了,剩貓作老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很神經病,風吹草動都會抓狂,可憐的百吉只是想上前say hello,就被痛扁一頓...

      刪除
  23. 身為摸老闆的朋友
    本應兩肋插刀,義不容辭 B-)

    但是最近很忙,所以... :P

    (這不是藉口,真的不是藉口 :)) )

    回覆刪除
  24. Bogi 真是稱職的麻豆ㄟ
    每個姿勢好像都很專心的呈現
    不知道診所有沒有 pick up service ?
    南非獸醫診所有的可以ㄟ
    甚至到府打針的服務

    回覆刪除
  25. 百吉穿上超人披風,
    這畫面有賣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