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Celtic Quilting 愛爾蘭貼條壁飾

 

偷偷摸摸在家當了一個月的宅女 就是要把這幅鮮豔的壁飾完成

78cm * 78cm 這可是100%純手縫的喔 很可愛吧~~

雖然我是愛偷懶的機車女王 雖然這一個月來三心二意的作了很多機縫小物

但是我還是很欣賞手縫壓線的精細美感

看看背面的壓線紋路 就知道我可是真的發了狠的

即使之前常常加班到半夜 我每天回家還是狂壓半小時才肯睡覺

斷了8根德國壓線針 手指頭也被戳的坑坑巴巴的 差點搞的白底的作品血跡斑斑


 

我不太愛作傳統的日式拼貼壁飾 或美式的幾何圖案壁飾 

剛好某次看到Celtic Quilting的書

讓我想到已消失卻充滿神秘神話色彩的愛爾蘭克爾特民族

我也曾經在英國博物館的某次傳統工藝展覽中 看過類似的作品

加上老師手邊有現成的彩色貼條 所以我就作了這麼一幅頗具夏日氣息的壁飾

不太確定台灣人怎麼稱呼這樣風格的作品 我就自己幫他取名為"愛爾蘭貼條"囉~

 

呼~~ 好開心~~ 好有成就感~~

宅女當太久 憋不住了 要開始出去鬼混玩耍囉~

最近朋友投資的新pub開幕了 常常帶著同事朋友去光顧 又要回到當酒家女的生活啦~

37 則留言:

  1. 真的好特別,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彩色貼條的拼法,好清爽,可是斷了八根針吔,妳也太拼了吧!我這一星期完全沒動手作,太熱了,熱到不想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拼布的樂趣 就是不停的挑戰一些新的東西~ ;)

      刪除
  2. 很素雅色彩繽紛
    很特別的拼貼方法,很棒耶 =D>

    你的東西都很簡潔素雅,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囉~ 有空常來逛~ 可惜我沒有您好命 有兩個小model幫忙展示作品 :P

      刪除
  3. Moya: =D> 厲害的咧~我到是還沒嘗試過,不過做了這塊凱爾特拼布,手縫壓線的功力可是會大增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一定的 不過真的夠了 我又要開始機縫了 :P

      刪除
  4. Dear moya:
     
    真好看~~ =D> =D>

    在  楓書坊  出版的 "拼布Q & A - 密技1000",  P92  對 Celtic Quilting 中文翻譯為  賽爾特拼布 有很詳盡的說明

    妳做的這件作品   真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啊 哈哈 看來除了多作 我還得多看才行呢
      謝謝你喔~

      刪除
  5. 慚愧ㄋㄟ.....原來機車女王也有溫柔的一面喔....
    哈哈~~不過獅子座就是不安於室的個性~這種不安分的特質會讓人更有創作的空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錯 獅子座就是這麼善變又有個性
      你的媽祖出巡包跟阿媽搖滾包才是經典!! 有你的~

      刪除
  6. Hello:
     
                 很好看啊
     
                 敢於創作 

    回覆刪除
  7. 好美哦....顏色很漂亮... =D>

    100%手縫,我還沒試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試一下! 手縫有手縫的美感跟成就感啦~

      刪除
  8. 剛開始看時以為你一定是用機縫的啦!
    在仔細給她看下去!哇哇哇~~~~連3哇!
    100%純手縫耶!太厲害了!而且一個月完成!太棒了!真的很美!

    好了!!!我要努力向你看齊!!!繼續將我的半成品一一完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壁飾我會比較堅持用手縫壓線 比較看的出功夫
      你加油喔 趕快把作品做出來給大家欣賞啦~~ ;)

      刪除
  9. 很好看耶 =D>

    素雅的感覺別有一翻番情趣呦 :x

    戳的流血.就當放血....比較不會高血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力戳到的感覺真的很... 過癮... :P

      刪除
  10. 超清爽的唷~很有夏天的味道捏~我也好愛這樣的圖案捏~
    沒想到MOYA那有動力~全手縫~超佩服的!!想必完成十MOAY必定是超級有成就感的吧!
    水沒學過手縫壓線~因為之前的拼布教室只教機縫~老師說她不想教手縫作品~
    所以我還在找有教手縫離我比較近的拼布教室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縫真是很大的藝術 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希望你能夠早日出師 練出一手漂亮的手壓線~

      刪除
  11. moya太厲害的~
    =D> =D> =D> =D> =D> =D>

    就算我白天不用上班,
    連續窩在家裡一個月,
    肯定也做不出這樣的作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大家都可以的啦 不要太小看自己的潛力~

      刪除
  12. 天氣熱看了這幅壁飾好舒服喔~可是彩色貼條粉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真的嗎? 我沒看價錢耶... :-<

      我現在在作自己製作貼條的 工具也好貴... 看來要多作幾個比較划算...

      刪除
  13. 好久沒有做那麼多壓線的東西了,
    真的好好,
    正面看起很清爽,背面看起也很讚哩~
    背面就可以看出功力很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囉~ 太花工了 需要好好休息喘一下了~

      刪除
  14. 大魔女vs小魔女2007/6/7 下午5:21

    =D> =D> =D>

    好優
    手縫ㄉ作品真ㄉ迷人

    :"> 我還是不太會用壓線框 .........................所以一值無法做大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會用壓線框耶... 所以尺寸一直限制在100cm以內 抓的我好累...
      是該學著繃框了 但是想到要買那麼大一個框架放家裡 一定會被我娘劈死...
      新朋友 感謝光臨 以後常來逛喔~

      刪除
  15. 大魔女vs小魔女2007/6/8 凌晨4:36

    :"> 是阿
    那ㄍ壓線框' 實在蠻占空間ㄉ
    爾且買來一年 用一次ㄅ
    爾且 只用再作品中間抓不到ㄉ地方
    壓到旁用還是給他拿起來抓著壓 8-|

     

    回覆刪除
  16. =D> ...手壓的功力一定不錯唷!

    回覆刪除
  17. =P~

    好美ㄚ...五月我在電腦前的口水流滿地啦...

    回覆刪除
  18. =P~ 我肖想做這種圖案好久了ㄋㄟ~一直都沒動手 :( 看到這麼美的作品心又極端癢了起來 :P 酒喝少少調劑身心啦 :> 就是別喝太多傷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彩色 應該更合您的風格才對~ 不過我猜您會弄成深色底的 哈哈~

      刪除
  19. 哇!!!好厲害喔!!
    真是漂亮!!!!

    =D> =D> =D> =D>

    回覆刪除
  20.  
    好神奇......  =D>

    那種漸層的顏色如何用機縫機變出來...... 

    回覆刪除
  21. 夢想中的翅膀2011/3/14 凌晨2:27

    好讚哦!簡單的線條就可以讓人得到快樂的感覺!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