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圓弧繡花器 & 三孔裝飾線壓布腳

 

最近有空幾乎都在上課。之前在喜佳門市買了幾台機器,拿到一些上課券

週末上午剛好有一堂圓弧繡花器的應用課程,我就去聽聽玩玩

 

 

我以前也玩過圓形繡花,不過就是手動自己畫圓去作車縫裝飾,有點費事也不夠圓

圓弧繡花器主要就是靠這個可以卡在縫紉機針板上的面板,將圓心中央固定在面板上

利用各式花盤針腳去作刺繡或貼縫的變化

 

 

圓弧繡花器方便很多,不過麻煩就是在每個花盤的弧度不一樣

起針收針的時候容易重疊、斷圖、圖形不完整,阿內五告醜


 

所以繡花器還有附這個很像量角器的版子,主要就是看每個花盤的長度去配合半徑

這樣起收針的圖形才會完成的剛剛好

 

 

另一個東西是三孔裝飾壓布腳,主要是將要固定的蕾絲or燭蕊線作Z字型裝飾車縫的

 

 

我之前是用串珠壓布腳,不過多線的情況下比較難控制每條線乖乖等距躺好

也玩過平坦裝飾壓布腳,要靠特殊有打過洞的透明蓋板固定,有點難用


 

這個三孔只要將線卡入即可,我在美國也看過很多廠商的應用示範,甚至還有五、七、九孔的

 

 

突然想到我在美國看到某家加拿大廠商的線,都是非常漂亮的特殊線,用高級埃及棉做的

當初也是看到他們用三孔裝飾線跟Sashiko機器示範了很多漂亮作品,我才跟他們談進口線材

 

 

看來差不多是可以跟他買線的時候了,他的線是真的非常漂亮,拿來做應該效果非常好

等過完年吧~


 

別人家的機器,就死命用啊~ 整堂課大家專心聽包包製作講解,就我瘋狂猛車

0.5公分車一圈,完成時感覺很像民族風的圖騰,我喜歡

不過還沒練習好如果固定間距的話怎麼漂亮收尾,先引下線起來再去調整應該會好很多

 

 

250的花盤款式比較少,回家改用QC,可以改變針腳花樣大小,應該會方便很多

 

最近很多人問我上課的感想跟教室挑選,我無意替任何人打廣告,也很少說什麼場面話

我很少出門上課,就只去過台灣拼布網,跟非常舒服漂亮溫馨我很喜歡的阿Kat教室而已

美國的經驗也分享給大家過,大會體貼的各種安排跟廠商提供高階機種一人一機讓我感覺很棒

 

我是第一次到喜佳上課,感覺很不錯,教室空間大,老師備課充足,機器配備都很完善

要開班教機縫甚至發證書,不管機器等級跟好壞,至少提供一人一機是最基本的投資吧?

我是急性子,最討厭上課還要等機器、還要假裝客氣跟別人輪流共share一台

尤其單元課有堂數跟進度的限制,在那邊跟別人輪流用機器、換線真的會想打包收拾回家算了

也有很多格友跟我抱怨去上課跟同學搶機器起爭執的事情,我也覺得這種情況真的很討厭

 

尤其我現在上機縫證書課程,對機器很要求,我都跟老師講好每次上課只固定用某台機器

而且我車一個pattern就換一根新的針,用完就丟,這種情況怎麼可能跟別人share機器?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

13 則留言:

  1. 喔喔喔!頭香喔!
    還好有摸老闆玩一些新玩意
    讓資金有限的我開開眼界
    我是到一般拼布教室上課的,認識的老師
    不會有時間限制,隨去隨上
    很隨性,過期一點點時間的上課券他說他也能接受 B-) ,
    雖然不知行不行,至少不會推銷我東西 :@) ,........呼呼呼......
    線好漂亮喔!
    期待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繡花器是真的不太便宜,不過對我來說,省事方便比較重要

      刪除
  2. 唉喲!真是高難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看過最壯觀的壓布腳、最簡單的作法...

      刪除
  3. 怎麼沒有用ㄙㄨㄥ\ 做標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工作很忙,揪ㄇㄟˇㄙㄨㄥˋ...

      刪除
  4. 好像聽說過3孔裝飾壓布腳是要用特定的線唷!!

    所以如果老師要選線時要注意一下下喔~

    回覆刪除
  5. 我....買的裁縫機一年多沒換過針..也還沒斷過針。。耐安捏。。 :-S

    換針超豪邁的摸老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那是超合金的金鋼針齁? 一根針連續車縫的壽命只有6~8小時而已,如果你常車袋物厚重的東西,你可能看針沒斷,可是尖點有可能頓了或針身其實有點彎曲了,這樣對針版都很不好。台灣潮濕,所以我久沒車,一樣換針。換針、清布屑,都是要常做的事情。

      刪除
  6. 嚇到我了。。我很俗仔的換了車針了。。 :P

    那moya的滾輪裁刀片也這麼常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裁布開始會藕斷絲連切不乾淨,就要換了。我自己的刀子我很保護啦,尤其現在做證書,刀片一定要很利;至於每個月摸爸幫我裁拿出來賣的那些布,一個月百來支、少的話1000多碼、多的話2000多瑪,幾乎是一個月換一次刀片、半年換一支裁刀。裁墊也是會耗損的,裁久了開始會黏布屑,就要換了。

      刪除
  7. 最近因為縫紉機的問題~~~~對喜佳不是很滿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