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歲末年終大清倉 – Moya’s First-ever Garage Sale

(這邊十幾箱只有一半而已,其他的還堆在我工作室裡,再不清掉,換我被摸爸清掉…)

 

這一年來感謝各方大德的照顧,小舖生意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所以一整個賣布賣的很隨性,整套整套隨便賣,忙到沒時間整理單剪裁碼的部份

其實每套布來的碼數都不一,有時總會有些多出來不成套的零碼或裁剩的布尾

還有些零星的棄標品(好大的狗膽啊!),實在懶得整理拍照,所以乾脆找個場地來個清倉大拍賣

 

 

場地不太好找,只租用半天、又希望能離捷運站近,方便大家前來選購

最後經朋友介紹,來到瓜媽手作教室】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13F-8

就在光華數位新天地正對面,市民大道跟松江路交叉口,捷運忠孝新生站走路5分鐘

常常舉辦各種課程大家也熟悉 ( ð教室位置&絡方式 請詳讀)


(會在大樓1F入口處、13F電梯外張貼指引海報,保證清楚!)

 

時間訂在122 () 下午1:30 ~ 5:30

因為該場地早上還有其他人在上課,所以不要太早來也~ 進不去也會打擾到課程進行

«    裁碼布&圖案布 (一碼單片包裝約千片)一片300 (很沒誠意)四片1000 (賠錢出清)

«    碎布包 (口碑商品,不到一碼的都叫碎布)一包200元、三包500

«    其他商品 (賣剩的書、紙型、剪刀、棄標品)見包裝標價

«    防水布 (英國日本都有,剩幾片懶得賣)一碼400 (很沒誠意)三碼1000 (賠錢出清)

 

 

購物單筆滿3000【狗頭牌L型夾】1個、單筆滿5000再送手機套材料包1

(單筆購物最多各只送一個而已啊~)

全部現金交易,不收信用卡、禮券;也不准拿小孩寵物來抵債啊~ (只收單身優質帥哥,要先驗貨)

中南部的朋友對不起,沒辦法提供遠距福袋販售you buy what you seeyou see what you buy

我能體會買到沒用、已經有or不喜歡的東西的杜爛感,不管多划算折扣多低都是浪費錢

 

(這些都是三個月內的新布)

 

布都很新,90%都是去年才發表進口的,10%是之前的收藏,放久忘了用就一起清掉

我不會一年辦個四次特賣會週年慶,也不像其他教室把賣不掉的陳年舊布拿出來清

看花色就知道,都是上檔半小時就秒殺的美布,純粹零碼清倉換現金才有空間放新貨,所以:

Ÿ   不接受預訂 ð 請別讓我為難,公開辦清倉會就是希望來的人現場看了再買

Ÿ   常來交關的大戶不用來了 ð 現場有的你家布櫃裡也幾乎都有~

Ÿ   住太遠的、要顧小孩的,也不用浪費時間過來了啦 ð 妳要是失望我賠不起啊~~~

Ÿ   沒有三個月內的新品套布 ð 不然是要害我被K雞蛋嗎? 只有不成套的單碼布

Ÿ   不要叫我照相貼上部落格or現在跟我說你要照片上的哪塊布 ð 我會累死

Ÿ   請自備購物袋 (現場不提供任何包裝材料)

 

(看花色就知道,都是過去三個月上檔不到半小時就秒殺的美布)

 

場地沒有很大,最多只能同時容納20人在裡面,看大家七早八早就摩拳擦掌說要抽號碼牌,我跟瓜媽都很害怕,萬一撲空沒買到想扁我,逃生口只有一個,我沒地方可以跑啊~~~

我會請有經驗的瓜媽幫我照顧外場、控制流量、加速內場運轉,盡量讓大家都有舒服的購物環境

幫忙結帳的同學有豐富的婚宴收禮金、園遊會收錢經驗,盡量讓大家速戰速決,愉快回家~

 

(這些是之前收藏的布,有可愛的蘇姑娘喔~ 還有絕版的拼布女王)

 

萬一沒買到喜歡的會上火,所以入口處備有咖啡點心招待,至少喝一杯降降火再走~  (怡客的喔~)

如果人太多要排隊,可以先暖一下手跟胃;萬一沒人來,也可以站在門外哈啦打屁一下~

要拿書來簽名的OK,可是現場沒有賣書,不然我會被出版社打死

如果想來找我純聊天,麻煩約改天,因為都下海了我好歹得盡心盡力伺候其他客人哪~

 

(這邊有沒上架過的典雅耶誕布組,跟常見的紅綠花樣完全不同,也有漂亮的蝴蝶布、法蘭絨、素色布)

 

摸老闆會請臨時工讀生在現場幫忙,不過她們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良家婦女

沒有擺攤坐檯經驗,招呼不周、稍嫌生嫩、穿著不夠辣、笑容不夠甜美的話請大家見諒

場地沒有很大,我真的無法估計會來多少人,萬一爆炸or早早賣光請原諒我

千萬不要詛咒我今年生意很爛、然後剩很多布明年再來個破產跳樓大拍賣


(這邊是完全還沒整理的,好幾個行李箱都塞不下右邊是我的工作室慘狀…)

 

瓜媽的教室在台北算是非常專業有規模的小型教學場地,經常舉辦各大名師名人教學

我也去上過幾次端子的鋁線課,交通方便、環境單純、瓜媽也親切友善、收費合理

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到瓜媽的網站逛逛,現場也備有一些教學成品可供參考

 

這陣子翻出這麼多布,真是嚇壞我了,想說這兩年工作賺的也不少、生意也做的很大

怎麼每個月底還是口袋空空、沒剩什麼錢,原來都在這裡啊~~~

求求各位來帶回家吧~~~ 我的年終就靠這攤了!!! (百吉的尾牙加菜金也靠這攤啦~~~)

69 則留言:

  1. 小音音手作屋2011/1/16 上午10:50

    美布看起來好吸引人啊~摩拳擦掌中!!

    回覆刪除
  2. 看了讓人好心動.  可惜....上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翹班哪~ 這批布外面買不到、平常也買不到的,我是因為現在請了兩個工讀生才有力氣整理出來賣

      刪除
  3. 不老的傳說2011/1/16 上午11:28

    哈~剛好在我家附近
    可以提早去卡位嚕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妳又不做拼布,來搶布幹麻? 還是幫忙排隊賺外塊? 我還欠你一樣東西,記得來跟我領~

      刪除
  4. 啊~多麼心動啊!可惜那天要到南部講課,現在真後悔答應南下,否則的話,當天台北活動還蠻多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其他什麼活動要跟我搶人的嗎? 嗯~?

      刪除
  5. 我家也是布滿為患,但是這個場地,離我家走路十分鐘的距離,
    感覺就是要去的Fu啊!!
    醬吧,我應該說,我是天氣好我就帶我家菜菜子出去散散步順便去找百吉玩啦!不是去買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吉不會來... 我已經都要忙死了,沒空照顧他~

      刪除
  6. 難道住高雄也是一種錯誤 ???????
    高雄被邊緣化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住在台北~~~
      我舉手舉腳贊成把首都搬到台中or高雄去啊~ 這樣看台北房價會不會掉到谷底~
      這週末要是清倉生意不好沒清完,高雄有誰要幫我清倉? 我可以把布寄下去...

      刪除
  7. 摸呀大人很過分哪~
    只有北部有分.中南部都沒有.不公平啦! :-S

    而且要過年了.假日都嘛要打掃.
    若讓我娘知道專程到北部買布會被打死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台北啊~~~ 我的倉庫我的幫手都在台北啊~~~ 難不成要我開台發財車全省巡迴叫賣?

      刪除
  8. 這是要害我破產嗎 :((

    回覆刪除
  9. 發財車的主意不錯啊~~ :D

    下次來高雄辦嘛~~(不負責任的發言後逃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高雄有沒有人要幫我賣...

      刪除
  10. 清倉大拍賣是真是大掃除的好方法耶。。 :D

    搶布的熱情蓋過冬天的嚴寒。。光看一箱箱就好興奮唷。。 :x

     
    我跟樓下的海軍藍都是晚睡的高雄狼。。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一箱箱,好心痛啊~~~ 邊丟又邊撿回來,想說這塊絕版了、那塊很難買、這塊還用的到、那塊一整碼只缺一小角就被丟到碎布堆...

      刪除
  11. 下次可以換來中壢嗎?常常都是台北~台中~高雄~我們中間的都沒福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 住... 台... 北...啊!!!!!

      刪除
  12. 呼呼~~~離我家不會很遠耶, 看來可以散步過去~~~ :D

    回覆刪除
  13. 不要在再說了,去定了。
     

    回覆刪除
  14. ㄧ箱箱的布看起來很動心
    好想每塊都帶回去
    可惜 只能現場選購  偶又住高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會等到那一天的,台北真的冷到我想移民高雄...

      刪除
  15. 因為台北很遠早就死了心的,沒想到Moya又po了這麼多的美布照片上來,是存心讓我們暗自飲泣嗎?妳ㄟ良心到底在哪裡?(請用台語唱),唉唉唉!!這也算是一種所謂的城鄉差距吧.

    回覆刪除
  16. moya:
    這篇文章應該限定北部人可以現場購買,
    中南部的朋友們,請自備交通工具殺過去,
    或者不~~~~~要~~~~~看~~~~~.(免的~看的到買不到)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如果我今天開店,不也是同樣的狀況嗎? 難不成要我北中南都開分店?

      刪除
  17. 最後兩張圖很得我心啊~~~~哈哈!!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好誘人ㄟ!! =P~

    光看這些美布就知道肯定也是秒殺的啦!! :D

    回覆刪除
  19. 唉呀~好想幫忙造福南部鄉親啊~~
    台北剛好在要近不近要遠不遠~又有方便的捷運  讓我好想衝啊~~~
    可是回頭一看也是布滿為患啊~~(可是總感覺缺一塊  所以就一直買買買)
    聽說周末又要變冷耶   好天氣我就衝了~~挖哈 :x

    回覆刪除
  20. 厚厚~~看了好興奮喔,已經開始緊張了,怕搶不到勒,需要凌晨五點就去排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啦~ 一點半再來就好

      刪除
  21. 好想去看看喔~~~狗會去嗎
    呵呵

    回覆刪除
  22. 殘念啦!好想去湊個熱鬧,無奈我人在南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幫我找個據點跟店員,我就寄布下去

      刪除
  23. 呵呵~~會去啦代書給你簽名喔

    回覆刪除
  24. jennifer玉珍2011/1/17 清晨6:19

    我會殺過去的~等我吧
    可以簽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雖然重點是在清倉...

      刪除
  25. ㄚ~~~~~~~~~
    好想去唷!
    但不住台北,又有2個小小孩!
    摸呀大人:是不是我們也要舉家搬到妳住的台北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can't stop wondering, 其他教室辦特賣會也會有這種哀嚎聲嗎?

      刪除
  26. 我看了好難過喔~~ :(( :(( :(( 1/22那天已經有聚會的約了,還是一個月前就約好了的,而且還約在我家,我這個主人家總不能跑出去買布吧!真想去現場看看...,好可惜喔!!!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著一起來買啊! 看樣子大家好像都沒空來齁~

      刪除
  27. 好心動喲~好想去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來呀~ 下面一整票都說不能來,看樣子是沒人要來~~~

      刪除
  28. 光是看摸老闆的介紹就覺得緊張又刺激溜......
    然後又覺得像是名牌的拍賣會吔....

    哎~~怎麼在遙遠的台北丫...( :(( :(( :(( :(( :(( )看了那些美布都想流口水了... =P~

    相信摸老闆的"媚"力無窮...拍賣會當天一天是強....強....強滾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冷,人氣嚴重下降...

      刪除
  29. 我一定會到,提前領年終提錢買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現在說要來的不到五個啦~ 我只好等你們進門之後關門放狗,沒買破萬不放你出門...

      刪除
  30. 親愛的摸老闆
    為了造福新竹地區的朋友,我先跳出來,我家有剛整理好的黃金店面,如果台北場有賣剩的布,就到我家來擺第二攤吧!

    回覆刪除
  31. 補充一下,店員我自己當,所以,一切都準備妥當了,請台北的朋友們不要搶得太認真,留一點讓我們聞香,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32. 看來好盛大喔
    我是不是應該讓早上上課的同學留下來佔位子好搶貨呀 :D

    回覆刪除
  33. 這天我剛好在台北耶~~!!!
    公司21號尾牙在台北吃順便看花博
    我們22號才要回台中....可是....
    跟老公小孩一起活動
    我看我是沒辦法去湊熱鬧了~~~
    好可惜呀~~~!!!

    回覆刪除
  34. 放心 一定去捧場的zzzzzz
    怎麼可能沒人去呢,摸亞不知道你有一堆潛水的擁護者嗎

    回覆刪除
  35. Dear Moya,
    我是高雄的黃小姐, 是有沒有那麼巧, 本公司尾牙剛好訂於1/22, 剛好也在台北舉行, 所以你列舉不用來的3點, 我都不符合,

    所以務必要開放3個名額, 讓高雄來的捧油進去啊~ (早上先去永樂市場, 1:30再去排隊, 然後3:30就要閃人了)


    Ÿ   不接受預訂 ð我親自殺去


    Ÿ   常來交關的大戶不用來了 ð 近半年幾乎都是秒殺, 沒有一次搶到啦!


    Ÿ   住太遠的、要顧小孩的,也不用浪費時間過來了啦 ð 雖然住高雄是粉遠,也有小孩, 但剛好那天就是孤身在台北

    回覆刪除
  36. 這禮拜不能請假北上,真的好怨恨阿。(咬著手帕哭泣...)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摸老闆
    為了造福高屏地區的朋友,我也跳出來。我家是透天近捷運站。台北的請手下留情阿

    回覆刪除
  38. 太慢去了= =搶不到啦~~
    看到有人拿英國防水布結帳我真的心都碎了....
    太~~慢~~到~~啦~~QQ

    回覆刪除
  39. 天呀  現場好像鬧飢荒 大家都用搶的
    那個 超值的  碎布包 3 包 500 竟然秒殺
    沒搶到 :((

    回覆刪除
  40. jennifer玉珍2011/1/22 上午9:38

    感謝您細心提供點心+咖啡
    要不是手拿不動我還想把所有的碎布搬回家哩
    謝謝您~~玉珍

    回覆刪除
  41. 今天戰況應該無法只用"激烈"來形容了...
    早已耳聞Moya碎布的超值 就鎖定為這次目標啦~~
    非常幸運的排到第一梯次 還來不及平復看到Moya本人興奮的心情
    就殺進戰場了!!!
    不枉費我12點半補習一下課就從台北車站衝過去(搶購完又衝回去接著上2點@@)
    順利的搶到啦啦啦!!!哈哈哈哈哈 :)) :)) :))

    感謝這次的清倉活動 讓我在煩悶的考試生活中多了一點樂趣啦!!
    也謝謝Moya的貼心茶點唷!!!
    (百吉的資料夾好可愛啊!!! :x :x 不過我只貢獻少少的一張小朋友 所以只好望夾止渴啦~)

    回覆刪除
  42. 我是那編號51從中壢坐高鐵專程來搶防水布的, 嗚~沒搶到防水布, 離開時1:55叫我在一旁的兒子多吃馬芬甜點補一補受傷的心靈...若有下次~我搭最早的高鐵來排隊領No. 1號碼牌了 :D

    回覆刪除
  43. 不老的傳說2011/1/22 下午3:46

    女人的血拼實力真的不容小覷阿~~
    本想說下午一點慢慢走過去排隊即可
    沒想到1點15左右已經只能排第2梯次了
    原本物色的目標也馬上被秒殺了 :((

    還好至少有買到高級的義大利剪刀
     
     

    回覆刪除
  44. :D 呵呵呵 正好拿到20號! 雖然我是手作新手,可是買到這麼多可愛的布,超級開心的!謝謝摸老闆割愛  :x 更謝謝米奇帶我參加如此好康又好玩的活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