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Nano Block – 我又沉迷了…

 

我是個腦波很弱的人

只要看到什麼可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就會輕易被引誘掉入商人 (通常是日本人) 的陷阱裡

(不過我發現大家的腦波比我更弱噗噗噗…)

 

我前幾天在介紹可愛圖形裁布機的時候,有位苦情的人夫 (也是我的前同事) 盜用老婆帳號留言給我,拜託我不要再一天到晚進些有的沒的機器玩具引誘他老婆,不然老婆每天拋夫棄子玩拼布,不給買機器就威脅要棄養一家子。所以,我今天要來搧風點火+絕地大反攻,弄個男人小孩會喜歡的玩具,讓他們也嚐嚐著迷於網購的威力!!! (我要朝全方位的購物頻道天后邁進啊~~~)

 

 

最近,我廢寢忘食的迷上了日本的Nano Block (河田積木),一種全世界最小的微型迷你積木

先是從某個愚蠢的交換+搶奪禮物儀式換來了一組,看看真的很可愛,就上網又買了好幾組

 

 

結果,我除了腦波弱智商更弱    

中學做智力&性向測驗的時候就發現,我的語文修辭、美學感知能力100個人中贏99.7

可是機械、空間、數理、抽象、推理邏輯100個人裡面輸99.7個人 (果然是非常極端不中庸的人生)

我從來沒摸過積木,最討厭跟人家玩疊疊樂,要動腦的各種下棋打牌數獨我都不碰

(突然很想認識贏我的那0.2個王八蛋 & 輸我的那0.2個衰鬼)

 

 

不過,人生就是要不停的跟自己挑戰啊!   先從最簡單一顆星、我也去過的合掌村開始做

(x的,官方網站怎麼沒有英文版啊~~~ 那幹麻取個英文名字? 這是國際貿易該有的行為嗎?)

結果,說明書看不懂、格子一直算錯、到底哪個要疊在哪個上面完全搞不清楚

(所以我也不會十字繡,挑戰過兩次都因為數格子數到完全錯亂而精神崩潰、氣的整組丟掉)

拼了三天還沒拼完,連跟摸妹約吃中飯都還帶到餐廳去邊吃邊苦惱、亂拼亂拆

摸妹看不下去,直接沒收走,然後下午就傳了個簡訊來:

「我不到一個小時就拼好了,妳這個笨蛋!x!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接下來連著一個禮拜、每天搞到凌晨三四點,就是專心致力要雪恥征服這愚蠢的迷你小積木啊~~~

終於成功依序由一顆星的東京鐵塔 (x! 我一直以為是巴黎鐵塔,拼完看包裝盒才知道該鐵塔沒有經過我允許就被移到東京了…)、到兩顆星的復活島的摩亞人 (這個真正揪古錐ㄟ)金閣寺 (x! 層層疊疊的搞死我了)泰姬瑪哈陵 (靠腰,都是白色的,眼睛差點瞎掉)、最後升級到四顆星拼出聖家堂 (拼完這座,全世界沒有我搞不定的事情了,包括去爬喜馬拉雅山…)

 

 

到後來看懂說明圖之後越拼越順手,都不用一個小時就拼出來了

還能夠邊拼邊讚嘆,哇~ 原來是這樣啊~ 日本設計師怎麼這麼厲害

 

 

炫耀給摸媽摸弟看、順便反嗆腦殘摸妹、叫好又叫座的形況下,我決定繼續攻頂,馬上又下單添購了溫阿母最愛的淺草雷門 (x! 她每年都要去朝聖兩次,暑假才帶她去,馬上過年又要再去!)奈良五重塔 (感覺像是白蛇她家雷峰塔)、正港的巴黎鐵塔、法國的聖米歇爾山

 

 

拼完了好空虛,所以不只攻頂,我還想登上月球來挑戰個腦漿噴發版新天鵝堡還沒蓋好的東京Sky Tree日本大和戰艦航空母艦姬路城 (等我腦漿噴發完全部拼出來大家就可以尊稱我為Saint Moya聖摸呀了)

 

有了這麼多名勝古蹟,周邊設備、往來生物也要傳一點才生動:各種交通工具各種動物各種小人太空梭

 

每一小格只有4mm x 4mm,所以手拙沒辦法一公分壓3針的同學不要虐待自己了,嗚呼呼~

 

 

還有很多造型台灣買不到,讓我想想是要來找個代購、還是過年直接殺去日本買

不過當務之急是找個仙丹靈藥來解決一下腦波過弱的症頭我太容易被引誘沉迷了

 

我最近從統計資料發現很多人用很奇怪的方法來搜索我,譬如:摸呀的壽桃塔、摸呀蘇姑娘、摸呀血拼、跟其他一堆吃的&餐廳。我我不懂你們的point… 我形象有這麼差嗎? 嗚嗚嗚~~~


 

初級版的積木我是在金石堂網路買書的時候順便買的,更進階的台灣好像就沒有了。

後來加購是在這邊買的 ð http://www.champtoys.com/commerce/index.php/cPath/406

好像有便宜一點點,不過我不是那種到處比價誓死買到網路最低價的神人,有貨不用等我就下單

所以要是誰發現哪邊有更便宜or更多花樣貨色,拜託來告訴我,我瘋狂的沉迷了

 

我雖然一直都很忙事情一堆,要上班、要做生意、要出書、要吃喝玩樂、要做拼布上課車證書,可是我依然保持每天睡前看書一個小時的習慣。這個習慣已經超過20年了,我幾乎只看文字類的各國小說,看書能夠讓我紓緩壓力、撫慰心靈、轉換心情睡個好覺,並且持續對人生充滿熱情與想像力;透過書,不用出門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見識不同的文化。建議大家養成閱讀的習慣,會讓您的世界更寬廣豐富。ï 已經年底了,真的至少要走一下健康陽光路線免得被抄台

 

59 則留言:

  1. 摸天后 , 妳想要辦團購嗎 ?? 還有什麼新奇的一次來吧 ! 我要領獎金了 ... 迫不及待的要送入妳的口袋 ... 
    希望這玩意兒能讓我兒子的眼睛從電腦移開 ......................
    等妳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玩意哪買的都告訴你了,金石堂還是那個玩具進口公司,自己買啦~~~
      (我手邊還有很多好玩的玩具,等我慢慢玩啊~~~)

      刪除
  2. 我的功課就是要做這樣子的啦~~~ 
    但…是要紙做的~  媽壓  功課交不出來了啦><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作好我要看!!!

      刪除
  3. 如果在非死不可,我想給你按"讚"+10000000
    好可愛的moya,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真的很會找樂子啦~ 我這陣子工作壓力非常大,所以就更變本加厲找東西來玩來紓壓

      刪除
  4. 別再現寶了~~~ /:)

    看得我每個都愛,就是沒手、沒時間~~~ [-(

    至於錢,管他的...... "財去、人安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是擠出來的,一天半個小時放任自己玩樂一下,放鬆了做其他事情會更有效率啦~

      刪除
  5. 齁~這個積木誠品也有賣ㄋㄟ~那天我也拼了一隻全家便利送的紅毛城喔~很有趣啦~但是想了一下~還是不要沉迷以免傷了我的小荷包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也~ 剛剛辜狗了一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東西也,連說明書也長的很像...
      難道,我要開始每天去全家報到嗎? 啊啊啊~~~ 不要這樣整我啊~~~

      刪除
  6. 我女兒說打關鍵字胡百吉來搜尋.

    .應該也可以喲.. :))

    回覆刪除
  7. 我也在迷這個,連我家小一的兒子都ㄌㄧㄠ/下去了,我們是暑假到東京迪士尼,買了一個迪士尼城堡的Nano後,在六本木展望台看到東京鐵塔款,但是,因為我家那小子已經用光所有的禮物卡,不能再買東西了,我只能忍著沒買(就算說是媽媽自己要的,也會被那小子想盡辦法A走),回到台灣,一直念念不忘東京鐵塔,後來在博客來看到有在賣,趁有特價活動的時候,搶了東京鐵塔和雷門(先拼有去過的地方),還買了鋼琴和小提琴(我是會演奏樂器的才女哩!),這回全家集點送的,當然不能錯過,雖然比起來精緻度實在差很多,但是,也是小巧可愛,收集整套蠻有意思的,全家那一套正好讓我家那小子玩(包裝上寫適合13歲以上,我家那隻還不滿7歲哦!呵呵呵!好得意啊!)因為點數收集的期限快到,門市也沒有小火車拼圖能換了,建議摸老闆直接上網拍整套買起來,比到全家慢慢集點快多了(還省錢哩!)我另外還有玩機械紙模型,不知道摸老闆有沒有興趣,搜尋一下"飛天豬"就可以找到哦!

    回覆刪除
  8. 摸小姐~~你絕對不會被抄台~~,比蔻址,我們不是NCC而是笑CC歐 :))

    回覆刪除
  9. 我家也有一包小組的~放了幾個月還沒勇氣打開它
    我好怕還沒拼好就弄丟了一二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要一股作氣拼好,不然放著之後真的會忘記疊幾層了...

      刪除
  10. 我家老公會粉感謝您那位ex同事幫他發言柳.. :))

    回覆刪除
  11. 摸老闆,我想問一下,大作品壓線有一個東東叫疏縫槍,不知有沒有機會開團購?
    想說來手縫壓線大被被~~~
    蘇姑娘終於被我搞定一隻了~~~再來把欠的東西還債完畢,就是我家女兒的被被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一下好了,我玩手縫的時候很愛用疏縫槍,後來忘記什麼原因轉機縫之後很少用

      刪除
  12. 天啊~ 這玩意....幾乎都在缺貨中!下手太慢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的時候殺紅眼沒注意,現在一看才發現,靠~ 不便宜也!

      刪除
  13. 這個我知道
    我也是在誠品有看過
    本來想買給我姪女還有我女兒拼
    後來想想它太小了
    很容易不見幾塊那可能就沒辦法完成
    所以打了退堂鼓
    要不然我還想自己買個鐵塔來玩玩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要是掉地上被狗or小人吃掉,那就很麻煩了... 所以我都窩在我的床上拼,然後晚上睡覺翻身的時候會突然壓到某個掉落的小零件,哭啊~~~

      刪除
  14. 難怪最近全家在推這種玩具
    原來是日本人的新創意
    不過全家送的品質不優...公差太大
    所以組起來很容易塌掉...
    哇...女王頭斷了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摩亞人的頭也很容易斷

      刪除
  15. 疏縫槍是不是還要加壓線框啊~~問清楚點才能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吧? 除了手縫我很少用壓線框...你框很大嗎? 不然怎麼夠?

      刪除
  16. 就是要手縫~~被子壓線~~
    是不是要用到40公分的框?

    回覆刪除
  17. 這個我愛~但不見得我家男人也愛~
    全家的那一整套我都集點拿到了,包含小火車喔~ :D

    不過看到妳這.......,才令人驚奇又驚喜,馬上上網goole去,並且已經敗下去了~等著收貨吧~ :))

    作事就是要速戰速決~ B-)

    回覆刪除
  18. 這個真是好玩啊!我也是腦波弱的人.也被日本人給洗腦買了很多組合.這個可以預防癡呆但無法治癒腦弱!moya美麗大神來代購吧!把最新最棒的積木帶回來給我們這些膜拜你的摸啊子民!感恩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這積木不是給小孩玩的吧!
    大人才有那個耐性玩耶! :-?

    而且
    拼好後放哪呀? :-/

    這在我家就是個問題了
    所以我想都沒想要買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書櫃啊~ 窗邊啊~ 放著都很可愛啊~

      刪除
  20. 有、有、有,這次去住高雄金典就有展示唷。。。小巧地、可愛到不行。。。
    只是,我沒想到竟然也一堆人瘋狂成這樣,有誇耶。。。 :-O

    我也偷偷敗了說,只是不知道何年何月年日會生出第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弱腦波族又多一個~~~

      刪除
  21. 人生就是要不務正業!

    回覆刪除
  22. 還好,我家的六歲寶貝兒子還不會上網
    否則看到這些積木應該會瘋了,我又要大失血
    0.7公分的樂高現在是兒子的最愛,
    兒子還說要我把布布賣掉就有錢幫他買樂高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成材的傢伙,怎麼可以為了玩具放棄媽媽好不容易搶來的布!?

      刪除
  23. 我只能說摸呀 你太厲害了
    我老公看了 一直說他要買!!
    你的目的 達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 嗚呼呼呼~~~ 換你去嘲笑他

      刪除
  24. 慵懶的牧羊人2010/12/30 下午3:52

    "手拙沒辦法一公分壓3針的同學不要虐待自己了"~~~~~嗚 :(( Moya欺負我

    我真的沒法一公分壓3針..... :((   去跟我媽說  Moya   笑我.... :((
    說真的 這些積木還真的很可愛  因為最近才換了幾組全家的小積木玩玩 不過都不是我玩的 可以買來給大小惡魔玩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別哭,不能手壓就用機縫咩~

      刪除
  25. 我以前做測驗
    機械、空間、數理、抽象等等在100個裡面都碼近滿分
    只有手巧在100個人裡面只贏4個人 ,妳還拼輸我真是太丟臉了  笨姊姊
    我們是完全互補嘛 哈
    姬路城真的看起來很優!!!

    回覆刪除
  26. 這真的是太巧了,同事今天塞了一個她交換禮物得到的復活島給我,拜託我幫她組起來。
    在我火速的拼出第一個石象後,得到了崇拜的目光,因為她努力了15分鐘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姬路城好貴啊~~~ 我過年要去日本找,把所有東西一口氣全部蒐集回來!!!

      刪除
  27. 應該是「積木」才對……orz

    回覆刪除
  28. 新年快樂:)
    ps:跨年還要工作 真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慘的是,我現在電視只能看三台,都是爛節目,完全沒得選。這才是白色恐怖、思想控制啊~~~

      刪除
  29. 祝摸呀~新年快樂呀~

    回覆刪除
  30. MOYA家看煙火應該會看到一堆煙吧XD
    學校頂樓VIEW很好 但是放半分鐘後就都只看的到煙了....

    回覆刪除
  31. 真是厲害~不過看起來真不錯呢~滿心動的~不過太小了~可能不適合一歲多的小兒玩~@@
    哈哈~我的腦波也很微弱~
    那請問哪時候要去爬喜馬拉雅山啊?要記得插國旗啊~^^
    祝:新年快樂啊~

    回覆刪除
  32. 曾經我也超迷拼圖的,什麼樣新奇的拼圖都試,3D立體的,馬賽克的,無邊的。。。
    所以我懂妳愛這玩意的樂趣何在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