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冬天有三寶 (不是在賣東西啦~~~)

 

我是沒有很怕冷啦~ 但是能夠包的暖呼呼的滾來滾去、躲在被窩裡賴個床,總是一大樂事~

我住頂樓,夏天日曬酷熱,晚上九點牆壁都還是燙的;冬天又莫名奇妙的好像牆壁都有縫風會滲進來,刺骨到活像躺在冰窖裡。我就是在這種極端的環境下生長才會個性那麼堅毅

我的生活作息也有東令夏令時間之分,冬天早上爬不起來、每天都遲到一個小時以上,很誇張

 

 

第一寶是熱敷墊,本來是要買來孝敬摸爸摸媽的,幫我裁布折布腰酸背痛,睡前可以敷一下

後來發現拿來包我氣血不順、四肢冰冷的腳也挺愉悅的,所以又被我拿回來自己用

千金大小姐不知電費有多貴,以前冬天總是暖氣開整夜,結果反而太熱太乾

不只會熱到踢被子、每天早上起床總是口乾舌燥喉嚨痛,反而更容易發炎感冒

後來發現睡前只要墊在腳下面暖個1個鐘頭,就好睡的不得了~

(要是起床前也能有人提早一個小時來幫我按開關暖個腳,就更像在天堂了~~~)


 

這幾天逛購物網站,又看到下圖這個多功能足溫器,一整個超貼心的! 買買買!!!

PChome 24小時購物是非常恐怖的黑洞,比摸老闆的雜貨舖更容易上癮,大家千萬要保持安全距離!!!


 

第二寶是袖毯/懶人毯,這是去年我的助理幫我買的,不過去年此時老娘每天忙著趕書、出貨,根本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包著享受一杯咖啡、看個電視,所以穿兩次嫌麻煩就收起來了。

今年一整個心情悠哉的不得了,每天包著滾來滾去,即使我住的公寓正在進行外牆拉皮工程,工人不小心把我的電視cable線扯斷又被鷹架擋住過年前裝不回來、害我每天只剩下三台的爛節目可以看,我依然可以癱死在沙發上,看著爛偶像劇國民英雄&怎麼轉都是利菁主持的爛綜藝節目呵呵大笑。


(左邊癱死在沙發上的那一坨才是正常凡人。右邊那三隻是怎樣? 就在冷了還露大腿!?)

 

使用上需注意的危險只有下擺有點長不小心會:

1.      百吉躲在裡面我沒發現就一腳給他踹下去 or 跌死我自己

2.      下樓裝水翻冰箱找東西吃會被剛幫樓梯打蠟的摸媽害到then跌死我自己

3.      睡覺懶得脫半夜起床尿尿or早上睡過頭急忙滾下床still 跌死我自己

 

我的助理特地幫各位同學找了兩個這種懶人袖毯的免費紙型,是不是一整個很貼心啊~

http://blog.fabric.com/2010/11/the_12_crafts_of_christmas_day_4.html

http://www.sissonfamily.com/Sewingroom/images/2006projects/thesnuglet.pdf

我本來打算進這種毛毛布的~ 不過裁起來毛屑亂飛超恐怖,會害我打噴嚏打到噴血啊~ 不賣不賣!

 

 

最ㄏㄧㄠˇ ㄎㄚˇ ㄘㄥ 的是這個雙人袖毯,甜蜜個屁啦,下場一定會跟搶被子一樣吵架打起來

奉勸各位夫妻情侶千萬不要拿這種鬼東西來無謂考驗感情的堅貞


 

第三寶就是薑母鴨每兩個禮拜就定期服用一鍋啊!!! (之前試過每個禮拜吃,差點爆血管…)

我對食補、各種鍋、沒什麼研究,不愛吃羊肉、討厭中藥味,所以只吃薑母鴨

還指定要霸味的,因為用炭火烤的感覺非常溫暖良好,就是要燒炭才有冬天的感覺咩

有得吃就好,味道都差不多,不會瘋到一定要去三重還是內湖的名店,我家&拼布教室附近就有

這陣子寒流來,想說用台北文明人的規矩先訂個位好了以免沒得吃

誰曉得老闆娘竟然罵我:神經病,薑母鴨訂什麼位啊,來現場排隊抽號碼牌啦~~~

嗷嗚… Good things come to those who wait… 好東西果然值得等待

每每晚上10點排隊吹寒風、聞著香氣看別人吃的時候,感覺特別美味

 

可惜薑母鴨沒有我喜歡吃的燕餃、蝦餃、王子麵之類的配料

最近吃到一整個火氣太大,一直長痘痘,哈哈哈~~~

我覺得12/31是個好日子,如果可以蹲在路邊邊吃薑母鴨邊跨年,肯定能為2010劃個完美的句點+2011來個火熱熱強強滾的開場!

掐指一算突然發現,今年的行憲紀念日跟元旦都落在週末!? 靠腰~ 狠狠少掉兩天假啦~~~

 

50 則留言:

  1. 冬天我不用這些東西的
    脂肪夠厚啦~~` :))

    但看模老闆介紹後
    手癢癢  差點就把持不住了
    **********
    耶? 我頭香嗎?
    模老闆好物 我通常搶不到
    哈啦的 卻被我搶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真是個萬惡淵藪,不停害大家敗家,還敗到別人家去...

      刪除
  2. 當VET的羊咩咩2010/12/22 下午4:04

    看妳介紹的三寶,在這寒冷的冬天真的蠻實用的啦
    妳的助理實在是足感心的啦~連這袖毯都有紙型看來要來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布自己做又貴又不划算說... 乾脆網路買現成的就好~ 哈哈哈

      刪除
  3. 摸老闆放火阿~~
    還好很久以前我就買了第一寶!
    生理痛+天冷超好用,我也是貢獻給我阿嬤用到後來她成仙再拿回來用
    現在還能拿來撲在浴巾下讓寶寶洗完澡出來躺在上面不會冰冰的
    簡直就要變傳家寶了!!! (都不會壞耶...千萬不要打完這篇給我壞掉哈)

    至於第三寶我一樣照丟那些配料耶 XDDDD
    (不過是等料都吃完沒肉了才丟)

    第二寶我是想買這款的!!!


    我還有第四寶
    就是這期玩布生活NO4介紹的"愛笑兔手套"同款式的手套ㄅ(沒兔子)
    冬天寒流來上班打電腦下班打電動上網哈拉超好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哼~~~ 我的第四寶也有在玩布生活裡出現啦~~~ 就是我的暖暖百吉啦~~~
      只是太會掉毛了一點...

      刪除
  4. 就不用怕跌倒了! 但就不能窩在沙發上蓋腳躺床上睡覺用(反正我家沒沙發....)

    回覆刪除
  5. 薑母鴨我不愛,因為吃了都會塞牙縫 :D

    熱敷墊記得注意如果有破洞要補一補,不然會被燙傷喔!
    住在羊肉爐的故鄉,我家只吃自己煮的羊肉爐!
    其實很簡單呀!去中藥店買羊肉爐中藥包,用悶燒鍋或快鍋煮就很讚了喔!
    當然啦!羊肉記的要放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呼喚一下溫阿母,是有沒有看懂怎麼做啊?

      刪除
  6. 其實...百吉一定很不甘願吧!!!

    那我還有第五寶耶~~~這個摸呀絕對沒有~~


    那就是我生的虎寶~~哇哈哈哈~
    現在冬天跟他睡好暖喔
    (老公會搶被打呼 生完孩子就被打入冷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及美次都一臉禁臠的無辜樣,很欠打...
      妳的第五寶... 哼! 哼哼哼!

      刪除
  7. 想吃薑母鴨來我家
    我老公會煮喔 =P~

    羊肉爐-我喜歡吃清ㄉ現殺ㄉ喔 :D

    第一保和二保有老公就粉好用ㄌ拉

    我還沒有結婚前也粉怕冷現在比較不會 :-*

    建議你吃十全大補湯
    喝完補血又補氣就不會那ㄇ怕冷ㄌ唷 ;) 怕上火加薑片
    另外當然是找個好好先生把自己嫁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這群結婚的婆婆媽媽們給我老實說!!! 結婚到現在老公還會幫你暖腳嗎? 有可能嗎有可能嗎有可能嗎? 不要再欺騙我們這種無知的未婚姑娘了!!!

      刪除
  8. 模老闆
    我有一個更省電的方法
    數年前我就開始用電毯了~不過~我都是要說前先將電毯開到最熱那一格之後再去洗澡
    等洗好澡出來再將電毯電源線拔掉.....人再爬進暖烘烘的被窩裡
    一來不用怕被電
    二.人都是因為身子不暖的那一下睡不著.所以將被暖好之後都可以維持蠻久的熱度...那時我們早睡了
    三.因為我怕死...怕漏電...所以 :D ....一定會拔插頭...一來安全..二是省電....(電也不必插到天量.會有模老闆上述情形發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只開一個鐘頭,就稅前邊看書邊暖腳,是我一整天最幸福的時間。可是萬一看書過程中不小心昏睡過去,腳還真的會被燙傷... 另外就是,我也是休誇擔心,漏電OR燒起來的問題... 新聞都有報導... 唉~ 脂肪那麼多、加上整間屋子都是布料易燃物,要試燒起來那真的是旺到不行啊...

      刪除
  9. 嗯~我喜歡薑母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湯真是經典... 其實要趁剛開鍋的時候就先喝,比較清爽。等全部煮完了才喝就太濃稠了一點

      刪除
  10. 看大家狂推懶人毯就想這玩意就是費布不然應該可以diy :-?

    moya就來分享hohoho~~~揪甘心ㄟ @};-

    老闆不賣布只好自己找珊瑚絨再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現成的真的比較保暖又便宜,哈哈哈哈!!!

      刪除
  11. 保暖配備,

    真是齊全啊!!

    台北可能真很冷,

    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頂樓感覺就像住在玉山頂... 見鬼了我以前住英國都沒那麼冷

      刪除
  12. 哈哈~ 這三寶我都沒有,看了Moya的介紹還真有點動心哩
    那個懶人毯配上妳的文字,讓我大笑不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可以共享最後一寶啦...

      刪除
  13. Maya,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会傻笑,刚刚读到老板娘想象她骂你的样子,我就哈哈大笑(老板看到一定已为我发神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老闆娘還講台語,害我無法回嘴... 然後電話掛掉,我還呆呆的跟朋友說,薑母鴨不能訂位也? 怎麼會有不能訂位的餐廳!!??

      刪除
  14. "PChome 24小時購物是非常恐怖的黑洞"

    呵...這真的沒辦法提出反對的意見
    PChome可以說是工程師上班打茫上網的首選 :D
    點選頻率大概只比入口網站跟Google低一點點而已吧
    東西多而且出貨速度快
    完全符合工程師的胃口 :x
    我們公司才十幾個人
    但是每個星期至少收到十幾個PChome的包裹
    難怪大家收到信用卡帳單都搖頭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老闆每天都有PChome24的包裹送來... 我都不知道他每天在幹麻... 還好pchome24的縫紉機我看不上眼... 要是裡面也有個拼布城... 媽呀... 我公司會連PChome的網頁都封鎖... 咦... 不對,我不在台灣買東西的,所以到時候我可能直接去PChome申請當賣家,嗚呼呼呼~~~

      刪除
  15. 摸老闆~~
    每次看了妳的文章,心裡都有蠢蠢欲動的感覺
    即使妳沒販賣.......看了都超想買的
    冬天三寶 :D ~~~我想應該買個熱敷墊來孝順我老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該到購物頻道去上班的

      刪除
  16. 打電腦的時候我都把袖毯翻過來當超大睡袍使用~還蠻讚的!
    而且腳長人大隻整坨抱著在家裡移動也不太怕跌倒唷~哇哈哈哈~
    不過暖腳的那個我看得超心動的! :x 待我來研究研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把暖腳的拿到公司用,會不會一整個很超過...

      刪除
  17. 看了也很心動啊~
    今年冬天也有吃薑母鴨呢~不過是外帶回家吃啦~還可以自己加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也想帶回家自己加料啊,可是就是不想洗碗收拾善後...

      刪除
  18. 摸呀~
    一直潛水偷偷觀看摸的blog....常常被摸式幽默搞得笑到流淚...
    真的太配服摸了,也很欣賞摸的江湖大俠豪爽的個性 B-)
    摸ㄟ~祝你聖誕節和新年快樂嘿!!
    希望來年不止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賺大錢,還要感情開花~結果就先不要好了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大俠、我是江湖鼠輩啊~~~ 潛水客一堆,每每都為了不同的理由、看了不同的文章浮出來跟我打招呼。這次,該不會是為了薑母鴨吧?

      刪除
  19. 親愛的..老實說...
    老公還會幫你暖腳嗎 ?
    他是可以讓您暖腳,可是要受他的鼾聲.. 你會想睡嗎?
    他已是被我踢到旁邊喘去...
    倒是我家那兩個兒子真的是暖爐喔....!!
    那才是一寶二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對! 我曾經被打呼聲跟磨牙聲嚇醒過,好可怕啊~~~ (怎麼講的好像我跟很多人睡過一樣...) anyway,真的要試睡一下,這才是一輩子的幸福啊!!!

      刪除
  20. 吃薑母鴨真的很容易上火喔,
    前兩天我還吃到長了針眼ㄟ!! :P

    這兩年是Moya的豐收年,
    祝福摸老闆來年一樣大發發發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啊發啊發啊~ 屬馬的、獅子座的,明年事業財運大發啊~~~ (溫阿母很迷信,年底是她的各種命運叢書瘋狂採購期)

      刪除
  21. 我! 舉手! 我會把電熱毯帶去公司用!

    用公司的電不用心疼 可以開整天(被甌)
    生理痛熱敷老闆不會說話啦
    不然我痛到要請假他也是損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 我所有要充電的東西我都把充電器放在公司... 上班的時候慢慢充... 噗噗噗~~~

      刪除
  22. 對對對!左邊那三隻才是正常的
    右邊那三個是搞行動藝術的
    她們跟柯大海應該是同一國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右邊的真是太假掰了...

      刪除
  23. 我也是屬於手腳冰冷型
    聽我同學說她有一年冬天
    常去吃薑母鴨還有燒酒雞
    之後好幾年冬天都不會怕冷了耶
    好神奇~!!
    Moya可以試試~
    再來跟大家說一個有趣的事
    我們公司男經理曾經問說:
    薑母鴨為什麼一定要用母鴨阿?
    公鴨不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白痴ㄚ那位經理...

      刪除
  24. 今年冬天我買了于美人的泡泡包,應該很好用啦!http://www.herbuy.com.tw/product/index.php?pid=311426435  因為都是我家那隻小一的小子在用,他嚴重的手腳冰冷,冬天都很難入睡,現在我都拿個小鍋子燒水煮一小包泡泡包,小子洗好澡後,就開始泡腳,泡腳石順便寫日記,寫完腳擦乾,上床睡覺!以前翻來翻去得耗上一兩個小時才入睡,搞得每天睡眠不足,泡腳後,一下子就睡著了!孝順兒子的娘,自己都捨不得泡,看到兒子好睡.都忘了自己也是冰冷一族的......推薦給摸老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很補身體啊 (那個女人為什麼也穿那麼少!!??)
      妳真的好孝順,所以讓我呼喚一下溫阿母: 媽~~~ 你看到沒? 趕快去買來給我泡!!!

      刪除
  25. 行憲紀念日已經改為紀念不放假很久了喔!!不過多了一個兒童節.還是該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商呆太久,年底通常辦公室不會有人呈現冬眠狀態,還真的不知道耶誕節原來不放假...

      刪除
  26. 厚~~
    我在蘇州都沒有薑母鴨可以吃啦!~~~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