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施家麻油腰花

 

最近有給他累到,手指頭又被裁刀削掉一塊肉失血有點多,要進補一下!

啊其實是我的寶貝相機G10在埃及沙漠裡因為風砂過大受到重創,進廠保養中

我借了台單眼EP1,實在不太會用,把漂亮的作品拍的很醜,只好先貼吃的,哈~

 

 

這是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廟口旁的施家麻油腰花,已經經營30多年了

雖然在巷子裡,不過非常好找,因為只要看到滿滿的裡外都是人在排隊等位子就是了

冬天更是瘋狂,我去年底連續四次撲空,晚上七八點去吃腰花已經賣光了,很火!

 

有名的當然是他的麻油腰花,腰花大塊麻油夠味米酒量足,吃起來清脆又新鮮

 

不敢吃麻油的也有清湯底的,這碗是清湯瘦肉



妙的是,店裡竟然沒有麻油麵線或油飯,賣的是魯肉飯,油油亮亮、肥肥嫩嫩,也是好吃啊!

 

店裡除了腰花、瘦肉,還有豬肝、豬心、雞、豬肚,麻油跟清湯都有

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去吃一次,年紀大了,要補啊~~~

 

不過這間店吵死了,除了客人多,裡面更多的是一堆跑堂歐巴桑在瞎忙瞎吼

沒效率就算了,對顧客都非常不客氣,我都會給他罵回去,哼~ 怎麼做生意的啊~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號之2

 

這篇純墊檔,大家沒空就別回了,哈~

我在癡癡苦等我的相機回來啊~~~ 我做了一堆東西要貼上來啊~

不然大家都以為我光賣布,不做作品了

阿不趕快貼不行,下旬預購新貨已經到了,又要開始忙了...

 

39 則留言:

  1. 那碗滷肉飯.....
    即使是我才剛剛吃飽,看到也忍不住垂涎!!
    中國人說的進補,是吃啥補啥,
    吃腰子補腎嗎?
    可能Moya比較需要補肝,一方面工作旅遊這麼累
    一方面肝火很旺....(那些跑堂歐巴桑也點頭中) :))
    希望妳的像機早日平安回來,我們期待照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要降火... 大家常看我部落格,要補眼睛~

      刪除
  2. 哇~~ 看到那個麻油腰花(腰子)~
    就讓我想到做月子的時候天天都有他~~ 開始有點想噁了~~ 哈哈!!!
    那滷肉飯看起來好好吃,我最愛吃那個配菜 (菜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所以看起來 麻油腰花是媽媽們的最恨 少女們(對~ 我在說我自己)的最愛~ :D

      刪除
  3. 保重,手很重要ㄋㄟ,下次要小心,妳介紹的美食不錯耶!很合大眾胃口!跟你的人一樣;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蠢狗也很合大家胃口~ :-S

      刪除
  4.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agehand/4442217964/

    這家麻油腰花在寧夏夜市裡面,也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有聽過 沒吃過 我去寧夏夜市都是吃蚵仔煎...
      吼~ 受不了了~ 這個周末殺去 兩樣都吃!

      刪除
  5. 怪怪主婦愛動手2010/3/18 凌晨2:15

    常去光顧呢!
    某位男星家開的(記不住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施? 施易男? 施文彬? 施明德? 哈哈哈~~~

      刪除
  6. 美味啊,口水止不住啊 =P~

    Moya每天起床都要踩車子的, 作品一定也粉美味, 好想看ㄋ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睡眠不足,早上都要早點起床上班,冬天又冷,超會賴床的 :P

      刪除
  7. 沒想到MOYA吃麻油腰花ㄟ
    @@一整個跟人很不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很好吃啊~ 我最愛吃腰花&雞佛仔 B-)

      刪除
  8. 會流口水捏~~
    我家女兒說,晚餐的菜要:痲油腰花,烏魚子,炒蟹角....
    嘿,我們家沒中樂透勒...
     
    沒想到moya會去吃這麼本土的料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很台也~! 夜市是我的最愛~ 這就是愛台灣啦~! (買布除外 :P )

      刪除
  9. 哈哈~這在我家附近呢~說是附近可也得騎車才行的距離..
    我們每次都會點綜合的..專業術語"麻心肝"等等等以此類推
    綜合的吃起來比較有趣唷~摸老闆下次可以試試...
    對了再向前走一點羊肉湯對面的巷子裡有一家隱藏版豆花..料好大碗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還有綜合的喔!!! 好! 我下次點!!!
      我知道那家豆花! 其實另一邊的路口的潤餅捲也超好吃!~

      刪除
  10. ps..仔細一看照片..天呀~怎麼又漲價了~~~ :-O

    麻油都好像都多了20大洋呢~~這會不會太驚嚇人囉~~

    回覆刪除
  11. 麻油~~~我怕~~~ :-S

    不過,你多補點好,好當 "神力女超人" ,
    多做些美麗的作品來讓人欣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真的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啊~

      刪除
  12. 使用裁刀真的要小心啊~~
    不然就會 "勞會勞第"
    很恐怖滴~~~
     
    這個麻油腰花看起來真好吃,改天也來試試
    不過這種老店的服務品質都差不多這樣
    要不是因為東西好吃他們怎麼撐得下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老店都不知道在囂張些什麼...

      刪除
  13. 大魔女vs小魔女2010/3/18 凌晨4:44

    :))

    看來沙漠ㄌ旅   耗盡ㄌ你ㄉ精力

    所以得如此ㄉ補一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真的是累歪了~ 我真的年紀大了,禁不起這種折磨~ :|

      刪除
  14. 喔喔~這間古早以前跟學弟妹去吃過,路癡一枚的我當然就忘了在哪裡了... @-)

    有地址真好!找時間再來去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自己也找不到~ 要有人開車載我去 那個地方彎彎曲曲 跟個迷宮一樣~

      刪除
  15. amy168 (ㄚ蓉)2010/3/18 上午9:55

    麻油腰花~ :x
    看照片看到流口水囉~ =P~

    回覆刪除
  16. 那塊肉不見了,找不到... 應該是bogi偷吃掉了 :(

    回覆刪除
  17. 嗯~~~現在應該算是宵夜的時間吧!! :-?

    那個腰花看得我的肚子竟然不爭氣的餓了起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喝點熱湯當宵夜,超讚的啦~

      刪除
  18. 潤餅捲我也愛吃 :))

    新竹城隍廟前有一家再賣ㄉ有名ㄉ ;)

    嬤媽有在煮菜吧 :-*

    寄一瓶苦茶油給你補一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 我家不開伙的~~~ 我家沒有廚房沒有電鍋啊~~~

      刪除
  19. 唉呀!麻油腰花看的我口水直流,南崁哪裡有賣勒??? :((

    回覆刪除
  20. 哈~哈~哈~  南崁就在桃園啊,泰山收費站往南第一個交流道.......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