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敦南誠品外的Half Tune

 

今天要跟大家紹一個超可愛的女生跟她的小攤子 Half Tune 

 

 

敦南誠品外面人行道常常會有年輕人在擺攤 衣服飾品各種手工創意包包都有

週末晚上 我跟朋友到誠品找書 順便花了將近一個小時一攤一攤慢慢逛 跟這些年輕朋友聊天


 

有個甜美可愛的小女生 帶著一卡皮箱 專賣她的不織布手機相機包

配色鮮豔 造型逗趣 連皮箱都佈置的很有個人風格與主題

每樣商品都是490 還可以免費幫你加上勾子跟繡上名字 可愛到不行

我馬上掏錢帶了個不織布+比基尼布的紫色小怪物回家裝我的爛相機~ (比基尼布耶 真是棒~)

 

 

因為我也在玩手作 所以我知道創意的可貴 跟手工一針一線縫製的耗時

這些是遠超過490元的價值的~ 如果我來作 一是絕對想不到那麼可愛的造型

再來是搞不好得花個一整天才能縫出這麼漂亮的作品

所以當下毫不考慮就買一個回家 給小妹妹一個肯定 順便幫她打廣告推一推


 

我想這是台灣手作創意的悲哀 因為真的很多人不懂得體會手作的精緻與特殊

總是很歐巴桑的覺得~ 擺地攤還這麼貴啊? 先殺價再說~

更慘的是 仿冒盜取創意的人也很多 會有人看了她的東西就仿作也拿出來賣

 

小妹妹皮箱上的雲真是太可愛了 讓我讚不絕口

沒想到她很阿殺力的跟我要了名片地址 要寄了一個來送我~!

(~ 希望大家不要看了這篇 每個都跑去跟她要雲 這樣她真的會作不完 沒時間唸書哪~)

 

12 則留言:

  1. 呵呵, 很棒
    改天有空順便去看看好了~
    話說之前也買了一個手作手機包
    超可愛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人愛搞怪 總是會弄些非常有創意的東西 我很欣賞~ :x

      刪除
  2. 超俏皮的造型耶~好有創意的說~
    不過阿~最近我再夜市都會看到有工廠大量仿製的手工作品賣超低價~看了就覺得很心酸~
    之前我賣手縫零錢包~也是猛被砍價~我媽等過我作一個~她說~我的手工很不值錢~被殺價很心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作心酸的~ 我之前拿到國外賣 價格就還不錯 台灣喔 算了...

      刪除
  3. 德州小村姑--愛麗絲2008/5/12 凌晨1:16

    真的是很可愛耶~  我也要,我也要!!   手藝爛到極點的我,還蠻羨慕會做手作的人,也真的要好好鼓勵年輕人的創意,有機會去,會去捧場一下的。
    她有在做網拍嗎??  真想訂ㄧ個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她的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halftune 可以連過去看看~

      刪除
  4. 讚!!!
    我呷意有創意的人...
    可以給我一些新的觀點來看這個世界...
    不過 女王 妳的蹲姿
    嗯  頗有江湖氣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被你發現了 我還穿短褲+夾腳拖... 感覺像是隔壁走出來倒垃圾的阿桑...
      沒辦法啦 那邊人很多 空間狹小 硬被小妹妹拖去一起照相...

      刪除
  5. 金古錐呀!!
    而且有創意、有個人風格ㄋㄟ~
    我家妹仔也超愛這個風的說
    下回讓妹仔找她買去~
    要說moya介紹來的 :D

    回覆刪除
  6. Princess Kitten2008/5/12 清晨7:27

    手作真的很辛苦,若沒有那麼滿的荷包,就用欣賞的角度,不要不買還殺價啦!我也很喜歡「蘑菇」唷,moya一定也會喜歡的!
    另外,Moya妳這身行頭,根本就是想跟那些小女生拼了,我實在很難分辨你到底是下班去的還是週末的dress down....實在太帥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穿衣服很有個性吼~ 我真的不懂 大家對我上班的穿著都很有意見... :((

      dress up 就問說是不是要去約會還是要去兼差 dress down 就問說是不是起床忘了換衣服就來上班
      還有 上班為什麼不能穿夾腳拖? 在辦公室為什麼不能打赤腳? 誰規定一定要把腳指頭包起來的
      穿鞋子真的很痛苦也 汪汪~ 我是用手跟腦袋在工作 又不是用腳 管我那麼多 哼哼哼
      大家都被套裝制約了 真是討厭... 管他的 我就是要穿我愛穿的 ㄌㄩㄝˇ~~~

      刪除
  7. 很可愛喔!!模呀最近很享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