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大阪一條街 (2) – 道頓堀、難波



心齋橋走到底,就是道頓堀。這條橫向的道頓堀通,就緊鄰著道頓堀川,白天沿著川邊走,有不少的特色咖啡屋,但是晚上的道頓堀,才有最美麗繁華的景象。
 


心齋橋跨越道頓堀川的地方有個圓形的小廣場橋,俗稱「搭訕橋」,站滿了奇裝異服的年輕猴死囝仔跟一堆長的像牛郎不停發名片搭訕的小哥們。這地方鄰近大馬路,所以掛滿了霓虹燈看板,連夜晚都亮的像白天。



唉呀~ 摸媽的偶像田村正和!!! (~~~) 趕快照一張回去賠罪這次沒帶她一起來血拼(這個看板紅的其實是右邊的年輕小偶像,日本通櫻桃妹說那是山下智久? ~ 阿姨我只認得田村正和啦~)


夜晚的道頓堀,就是個徹底的夜市美食街,抬頭盡是各餐廳店家懸掛的獨特醒目創意看板,螃蟹、大蝦、河豚、龍、章魚、小丑,看的我脖子都酸了。


既然來到這麼道地的大阪夜市當然要狠狠的吃一頓啦~ 日本女生很ㄍㄧㄥ很有教養的所以是不可能看到她們邊走邊吃在路邊或車站立麵吃或是甚至到吉野家那種都是男人去的地方用餐不過我是觀光客嘛~ 就跟所有的觀光客一樣邊買邊吃囉~


第一樣章魚燒~!! 好多人排隊,想說應該很有名,所以我也跟著排不怎麼好吃ㄋㄟ,還差點燙死我,軟趴趴的裡面都是空氣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忘了前一天買可麗餅的體會,排隊跟好吃是沒辦法畫上等號的,日本人只要看到有人排隊,就會跟著排。難怪我會這麼喜歡日本,因為他們熱愛排隊的程度跟英國人根本就是同一個鬼德行,哈。等我隔天再去,這家一個人都沒有,換隔壁的章魚燒攤大排長龍。真是見鬼了。


還有一個大阪燒要吃~!! ~ 這家又是一堆人在排隊明明緊鄰著有兩家都在賣大阪燒,可是硬是在大家眼睜睜的盯視下跑去沒人的那家真的有點蠢所以我還是默默的排在長長隊伍的後頭,身後慢慢加進來的人淡淡的沖去了我的羞愧 (我是獅子,不是螞蟻! )。忘了到底好不好吃,我一直認真的在思索著這個恐怖的「社會約制力」問題。
 
這一整區到往南一點的難波小巷子裡都有些非常有意思的東西亂走亂晃會不小心就看到大阪的後廚房黑門市場奇怪的小廟法善寺、或是賣各種餐具菜刀廚房用品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反正這一帶都是棋盤式建築,不會迷路的啦~
 



比較特別的可能就是吉本會館。日本知名的搞笑藝人經紀公司吉本興業開的脫口秀劇場,還賣些週邊商品,門口的雞蛋糕攤賣的竟然都是有名搞笑藝人的人形燒,還滿好玩的。不過我看了日本節目後,對這些搞笑藝人都沒什麼好感,只能說是低級趣味,還稱不上幽默的境界。

4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5/3 下午6:26

    我跟朋友兩個人晃啊晃的,在這條街high的很,沒被搭訕只有被幾個小夥子跟蹤尾隨,見我倆回頭一瞪就跑跟飛的一樣。不過,小貓覺得田村正和還不賴啊,現在的日本男星都太女相太秀氣了,我個人很愛充滿男人味的男人啊~~~什麼渡邊 謙,太過分了,怎麼會這麼帥?!.....怎麼會這麼帥啊......
    好,最懷念的,就是京阪的章魚燒跟大阪燒,好吃到高潮的地步....真的很過分!!!哈。
    學姊累了,去睡了,學妹快點努力報告今天血拼的結果,乖。

    回覆刪除
  2. 原來日本的章魚燒不好吃啊!!電視都是唬人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節目主持人真的都誇張了...

      刪除
  3. 哈哈 這兩家章魚燒我都吃過囉
    吃第一家赤鬼之後 不相信日本章魚燒味道就這麼普通
    試了第二家之後 恩 還是這麼普通

    章魚燒不是偶的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