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大阪一條街 (1) – 船場、心齋橋


除了梅田大阪站林立的百貨公司群之外,最熱鬧的就是富有傳統歷史風味的市中心船場 ð 心齋橋 ð 道頓堀 ð 難波。走馬看花從船場到難波也要半天到一天,我花了足足兩天兩夜慢慢逛、慢慢品味。



我一向都是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到處玩,不太喜歡讓人家跟。不是我孤僻難相處,只是還想繼續當朋友的話,真的不要跟我一起出門。我是那種來來回回、曲折迂迴、左折右繞、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景點、任何一家店的個性,同一條街我可以用8條不同路線四面包夾八方圍攻的逛(其中4條是因為迷路而亂走出來的)。就算是脾氣再好的聖人跟我出去,也絕對會被我逼瘋,所以我也從來沒找過任何一個交往的男朋友陪我出去玩。

我住在長堀橋,就在船場跟心齋橋中間,非常便利,幾乎每天都在這一長條街上活動鬼混。這幾個站都有地鐵相連,說長不長,但是說短也不短,每天這樣走,腿真的會斷。可是在大阪搭地鐵,最少都是Y200起跳,比東京貴很多也~ 還是邊走邊逛好了,在路面上都很容易迷路了,鑽到地底下看不到路標建築更是讓我心驚膽跳,哈~



船場16世紀開鑿運河後就是貿易重鎮,二次戰前也一直是大阪商人的聚集地。街區是現在化的棋盤狀,橫向叫「通」,多為各種紡織雜貨化妝品批發店,直向叫「筋」,則為銀行券商聚集的商業中心。船場最有名的就是位於阪神高速公路下,地下2層地上4層,有1~10號館,連接將進1公里的Centre Building,裡面跟附近幾乎都是纖維批發商店街。不要高興尖叫的太早,看上面照片就知道,非常的歐巴桑,就是那種舶來品店裡會賣的老氣日式雜貨,跟我們年輕女生喜歡的卡哇伊雜貨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是前陣子看了白色巨塔作者山崎豐子的「女人的勳章」,故事內容就是發生在船場名門世家跟大阪服裝界的故事,所以才想去體驗見識一下。這邊滿像迪化街的。




從船場往心齋橋方向走,就會走過「丼池」這條拱頂商店街。除了很多藥妝品雜貨店之外,就是量販批發店了。批發是個神秘的行業,台灣也滿多人在跑的,所以我也不方便多寫什麼。大阪的批發店幾乎都要批發卡,所以一般人除非有內行熟人帶,不然也進不去。照片左邊的大西 (Self) 是有人帶我進去的,警衛森嚴,辦卡條件也最嚴苛,右邊的丸大 (Marudai) 就不需要批發卡或證件,外國人只要有護照就可以進去買了。其他還有很多家不過也沒什麼好買的,餅乾糖果,熟女的衣服配件內衣褲襪子,很遜...



一走入心齋橋,就會被撲鼻的甜餅香味所吸引,就是這家可麗餅店。說穿了其實也不怎樣,就是我真的血拼到廢寢忘食,看到廚師很帥,所以就走過去買。這家小小店面本來沒生意的,日本人一看到我過去,就徹底發揮螞蟻雄兵的群聚劣根性與社會約束力,毫無意識乖乖的在我身後形成一列,人就越排越多,盛況空前。菜單看攏無,就點了照片上的berry-berry,酸酸甜甜,竟然是冰冰涼涼的喔。

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不是在法國,也不是在日本,而是在台灣。法國的很無趣,就只有幾種簡單口味:砂糖、巧克力醬、椰子醬。日本的變化多了些,但是也是走甜美女性水果點心路線。台灣的最讚,不只有甜味的各種水果聖代點心,還有鹹味的可以當正餐,簡直跟pizza有得拼,黑胡椒起士、咖哩豬排、鮪魚玉米,高麗菜肉鬆、還有章魚燒口味,吃到會飽,真的太扯了。



心齋橋外圍有個搖滾年輕人專區,叫做「美國村」,建築物上都是華麗醒目的大型看版。這邊非常的西門町,實在不適合我這種熟女阿姨。




整個心齋橋拱頂步道,有很多的服飾店、書店、藥裝店、流行飾品店、跟SOGO還有大丸百貨。(該死的SOGO,門牌不寫SOGO竟然給我寫そごう,害我跟人家約在門口,卻一直過門不入找不到...)  晚上九點半商店打烊後就輪到年輕街頭樂團的個人秀了這幾個型男都還頗帥呢而且演出還滿專業有水準的自己出CD有巡迴演唱的海報告示跟一票的歌迷粉絲跟著到處跑



來日本絕對有一餐要吃我最愛的溫蒂漢堡!!! 台灣已經絕跡很久了可是Wendy’s的漢堡是所有速食餐廳裡面最好吃的!!! 這次點了新口味雙層洋蔥燒肉堡加上肥滋滋的起士肉醬薯條~! 比朋友請我去吃的上萬元法國高級料理還好吃啊~!!!

我每天晚上都準時去大丸百貨的地下美食街排結束營業前一個減價Y200的便當,跟留作隔天早餐的減價麵包 (沒辦法我這個西方胃實在吃不慣飯店的東方口味飯麵早餐)。熱騰騰的紅豆栗子飯或是簡單的綜合握壽司,配上7-11的串燒或關東煮,簡直是超級美味又豐盛的一餐呢~

6 則留言:

  1. 頭香耶~
    先搶再說吧 >:)

    回覆刪除
  2. ♡。♥ 琦琦 ♥。♡2008/5/2 中午12:41

    :)) ~~~moya~~琦琦跟你一樣都愛一個人趴趴走說~~~雖然也是有很多朋友吵著想跟~~~
    但如果一起去了回來大概就真的作不成朋友了啦~~~琦琦也是那種會來來回回~~~繞過來逛過去的那種~~~就算迷路了還是很開心很隨興
    每天的行程都是早上起床了吃飽飽了後才決定了~~~ :)) ~~~但琦琦比較幸運有黑豬王子陪著~~~我們也下經歷了大大小小的吵才培養出一起自助行的默契
    跟黑豬王子一起出國琦琦更是像吃了顆定心丸一樣...雖然規劃行程和找路辦手續還是得自己上...但就是很安心~~~ :P

    看了moya的照片超有感覺的啦~~~因為琦琦今年初也才剛去了趟大阪~~~ :x

     
    PS..這陣子在看看能不能找到便宜的機票和住宿...一有馬上GO~~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了你的行程 羨慕喔~ 黑豬王子果真是個體貼又疼愛妳的好男人也~
      我是真的需要找個map reader 幫我看地圖 找地方 哈~

      刪除
  3. ♡。♥ 琦琦 ♥。♡2008/5/2 中午12:44

    啊~~~moya~~琦琦也有寫這次去大阪的趴趴走吔~~
    但都是一直吃一直吃~~~ :)) ~~~moya有空可以來笑笑~~~ :x

    http://tw.myblog.yahoo.com/barbie-talk/archive?l=f&id=45

    回覆刪除
  4. Princess Kitten2008/5/2 下午5:08

    溫蒂 溫蒂 溫蒂 溫蒂..........我好懷念溫蒂啊~~~~~

    回覆刪除
  5. 溫蒂漢堡!!!

    妳不說,我都忘記她在台灣已經絕跡了。

    真是令人懷念啊~~ :x
    來吃我做好的英式scone,先擋一下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