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Neoflam 目前使用心得 (我真的沒有接業配)

Neoflam 真的很好用,完全不沾,比特福 Tefal 還好用,而且美到我每次都是為了拍照而煮飯,還不敢煮太爛太沒水準的料理來玷汙這組鍋具。

我炒肉前都會先用番薯粉調醬料醃一下,以前用特福炒的時候還是會有澱粉燒乾黏在鍋裡,雖然刷洗一下就掉了。不過用 Neoflam 的陶瓷鍋,完全沒有殘留沾黏,起鍋後感覺只要用紙把上面的油珠水珠擦抹掉就好。

用鍋邊打蛋有時候太用力蛋液沿著外鍋流下去烤焦,Tefal 不沾鍋會留下黑黑的痕跡有點難刷掉,Neoflam 陶瓷鍋就沖個水海綿擦一下就掉了。

那個深底炒鍋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用正宗中華炒鍋,翻炒要命好用又有架式啊



不過這些鍋子很重,我單手拿得有點吃力不太順手,如果滿鍋要移動幾乎都要雙手,但是有些沒有隔熱柄,真的比較麻煩。我已經連續兩次握不穩或握柄抓太前面被燙到手指留了兩道黑黑的燙痕。這組尺寸也都偏大,光放兩個在我的四口瓦斯爐上就有點擠了。

所以現在煮飯我要想一下,最好 一鍋到底搭配烤箱使用,不能跟以前一樣拿兩三個鍋同時開煮很方便 (或是換大一點的房子跟廚房啊哈哈哈~)。剛使用完溫度很高,我會先倒熱水進去泡讓油跟醬料浮起來以免黏住太難洗,等吃完飯了鍋具冷卻了再去沖洗。(盡量一鍋到底所以我現在使用洗碗機的頻率反而減少)


除了第一次開鍋跟第一次洗鍋我是用手洗看是不是真的不沾好洗之外,後來全部都丟洗碗機了,是鍋養我不是我養鍋,管它的。聽說木柄久了會變色,我是無所謂,其實鍋具是消耗品,我個人覺得最久兩年就要換新的免得有破損刮傷,無論質料塗層內層是什麼,要吃入口的東西我覺得就是要謹慎點,多花點錢我沒關係。

然後這些鍋具有點大,還加上一個深底炒鍋,平放在抽屜裡真的很佔空間,我覺得我還要研究一下廚房櫥櫃的收納到底要怎麼弄才能最省空間。(我不懂我的人生怎麼會淪落到在廚房忙...)


由於我漂亮的FIKA組合一來我就火速把特福的鍋具組送人了,然後開始覺得沒有小一點的一人用鍋好像不太方便。如果要讓煮飯更快速自在,我還想再買再小一點輕巧一點的小煎鍋跟小湯鍋,尤其是一人份的煎蛋鍋跟醬料鍋。

Neoflam真的漂亮又好用,我不需要業配,我只需要願意幫我寄英國就好。(跪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