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英國駕訓課程 (圓環&停車)

這幾個禮拜陸續又上了幾次駕訓課。

一直的問題還是速度太快,教練一直問我到底在急什麼趕著去哪裡? 說她從頭到尾都要抓著椅子很恐怖。有幾次道路施工或是進入市區速限變化沒注意到,就超速了。

然後重點練習考場旁邊非常恐怖的魔王大圓環,超級複雜的兩個不規則形狀圓環連在一起,要從每個方向進去然後依照教練指示看是要左轉直走還是右轉,偏偏每條路寬窄不一樣車道數量也不一樣,所以要從左中右哪一條切進去、要順著車道還是慢慢往外滑、過第一個圓環還要閃第二個圓環,真的超級麻煩恐怖的。

再練習 maneuver 各種停車跟挪出,重點就是各個盲點檢查都要做到,左移或右移看鏡子的順序要對。停車方法有四種看考官心情隨他挑要考幾種,頭入or尾入的直角停車,左側or右側的路邊平行停車,整個考程會不停地要求停車再開來確保習慣良好。

路邊停車在台灣一定都是順向停比較安全也不違規,考的就是找台路邊的車跟它平行然後倒退停在它後面,然後不能貼前後車太近;但是英國真的很怪,因為停車位不夠跟很多住宅區街道狹窄所以容許逆向停車,考的方法就是要跨越車道停在對向,然後穩定地往後倒車兩個車身,開出來的時候就要更加小心兩個方向都可能有來車。


至於我到底會不會考過呢? 畢竟教練跟考官的標準不見得一樣,所以她不會告訴我哪邊被記點扣分,只會告訴我最正確的駕駛觀念跟方法還有考試時考官要確認哪些動作有做到。

不過教練是說,只要我考試當天不要幹出什麼蠢事,應該沒有問題。考官看我開車就知道我有經驗,考試重點是要能夠安全應付路上各種狀況,我即使開錯路也不會驚慌失措,可以很穩地檢查周圍並且矯正切換回正確車道,只要沒有出現很離譜的危險駕駛,不至於考不過。

我再上一次課就要去考試了,救命啊~~~ 現在要準備(背誦)另一樣東西,下次告訴大家。


我網路上大概是看這兩家的影片:


Advance Driving School

https://www.youtube.com/c/AdvanceDrivingSchoolThurston


World Driving

https://www.youtube.com/c/DrivingschoolbeckenhamUk1


各種開車停車技巧、安全駕駛須知,專門針對考試的準備或是模擬考,都很詳細。

不確定對各位開車有沒有幫助 (我覺得在任何右駕的國家,英國標準絕對是最嚴格安全的),但是對各位的英文肯定有幫助,他們的製作拍攝剪接算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都是事後配音,非常標準清晰的英文,很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