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防疫期間的生活型態

疫情期間的社交限制非常符合我個人喜歡的生態。

一切都要預約,所以我不會撲空也不用浪費時間等,還可以挑很莫名其妙的時段去吃避開人潮比較安全。


以往一個人上餐廳實在有點尷尬,我是還好但是餐廳很難安排座位,兩人座位比較少、一個人去佔四人六人的座位餐廳也不划算不願意收,所以常常被安排在很爛的廁所廚房樓梯口,吃的很肚爛。現在有社交距離跟聚會人數限制,座位都要隔開,所以一個人反而很容易,還可以輕易要求我要在最隱密的角落離其它大桌數的客人遠一點,都很容易被了解接受。

現在都只能Table Service桌邊服務,點餐送餐結帳都是服務生到桌邊處理,不用起身,不然以前去pub毫無排隊靠默契的點酒點餐方法我根本都沒機會點到。

跟同事朋友見面都不能握手臉頰親,真是太讓人舒心了,就用我們台灣+日本人的方法,禮貌客套地點頭微鞠躬打招呼就好。這樣我不需要握到微濕發汗軟弱的手、不需要聞到別人的體味或香水味、也不用被其他人的鬍渣刮臉。現在的一切不是很乾淨衛生嘛~

 

照片是最近我周末早上駕訓課時在麥當勞吃早餐,這真的是我在英國首度坐進麥當勞吃飯,以前真的覺得美國英國的麥當勞又髒又臭又亂是窮人去吃的。現在進去不是直接電動門開了就走進去要服務生一一帶位才行,先量體溫乾洗手然後手機app check in紀錄行蹤,外帶在一區內用在另一區動線分開,直接到電腦餐板前自助點餐,內用會給個桌牌號碼,結帳前輸入桌牌號碼,連座位都是服務生現場消毒清潔指定的不能自己隨便挑位子坐。餐點做好之後服務生會親自送到座位上,內用一樣用外帶的紙袋包裝不給餐盤免得病毒擴散傳染。

當麥當勞突然變高級了,客人就變少了,哈哈哈哈~~~ 這間是在MK最大的球場跟購物中心旁邊超大間的麥當勞,我可以周末上完課10點坐到11點慢慢吃,都沒有其他內用客人,大部分人都是自己開去得來速買餐、或是送餐服務專人來取餐外送,連續兩個禮拜造訪就是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內用客人。

 

這個世界突然變得真安靜美好有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