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辦公室活動 (下)

🎖 🎖 🎖 🎖 🎖

 

然後另一個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的就是各種 慈善活動捐款,這個我真的很不習慣,一天到晚在捐錢...

通常同事會找一件事情來挑戰,譬如說參加馬拉松啦、或是開始健身連續10天每天跑5英哩啦。然後他們就會找一個慈善機構來捐助,有可能是路跑的主辦單位、或是自己支持的慈善機構。然後就會丟一個連結出來,我跑你捐錢來支持這樣。當然要捐多少自己決定,5英鎊20英鎊都可以,要不要具名也隨意,心意到了就好,通常事主會設一個金額目標,所以幫助他達標或超標是很給他面子的。目標通常不高,100~150英鎊,所以很容易就大家都開心。

 

Lockdown期間最知名的就是英國的退休百歲人瑞老兵Tom Moore每天推著助行器在自家院子走路幫NHS募款,本來目標只是100歲生日前走100圈募集1500英鎊就好,沒想到後來引起全球關注,每天空拍機實況轉播他在院子走路,募集超過3000萬英鎊,還被女王授勳封爵這樣。

不過英國不一樣的地方是,為善一定要廣為天下知,所以這種活動超級多,大家都會很樂意一年挑戰一件事情來募款。關禁閉到現在,大家都沒事幹,加上很多醫療機構也呼籲捐款資助,所以這種獨自鍛練健身發起的樂捐活動就更多了。

然後捐錢的人也都會大方留下名字讓事主知道誰捐了多少。這個就傷腦筋囉~ 身為主管,有年輕小朋友發起我一定得捐不然就顯得小氣了,其他主管同僚發起我為了表示支持也不好意思不捐。所以每次我都會晚幾天,先看一下大家捐款的行情再出手。通常一般小兵都捐個£5~10、我老闆都捐個£20,所以我也就是看交情捐個£15~20,不能比老闆多、也不能比小兵少。

七八月天氣最好活動最多的時候,一個月捐出£140,也是傻眼。

不過其中有一檔挺好笑的,有個女生跑全馬的,報名的倫敦馬拉松取消後,她就在自己家院子繞圈圈跑完一趟全馬。她贊助的是什麼動物保護有機農場之類的機構,捐錢之後過沒幾天,我突然收到一盒6顆雞蛋,說這是我捐的錢養的雞生的蛋。我就很害怕說,呃... 我是要拿回家孵小雞還是可以煮來吃?

 

🎖 🎖 🎖 🎖 🎖

 

還有一個組隊參加 網路球賽。這個非常複雜,我完全看不懂,好像就是有個網站,在英國球季正式開打前,可以去註冊組兩隊,每個人去選你喜歡的球員,讓他們加入這兩隊的其中一隊,然後會依照每個禮拜真實的賽況跟得分,影響網路上組成的虛擬球隊。最後看誰贏這樣。

同樣的賽事遊戲也有用在Formula 1上,我們公司畢竟是大車廠,Petronas也是我們家的,英國同事當然都很瘋。

 

🎖 🎖 🎖 🎖 🎖

 

以上,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講,真的是非常難懂,我為了表示投入,還是多少挑幾個參加,每個禮拜開會他們在閒聊的時候我才多少有點話聊。我老闆還很羨慕我至少有機會假裝投入,他是從頭到尾都沒被邀請過。哈哈哈~~~

最近最賤的一檔活動是,財務部的主管們 賭我路考要幾次才會過... 只有我老闆跟去生小孩的會計主管賭我一次過,其他男生都很壞一直叫我可以趕快先預約第二次路考免得等太久...

我後來問他們都考幾次,發現男生都考三次才過,可是女生都一次就過。哈哈哈~~~ 我說,因為男生就是耳朵硬自以為厲害都不聽教練的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