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Olney房事


這陣子同事都會關心我安頓的怎樣啦? 房子跟生活都順利嗎? 一旦知道我住哪裡,表情都怪怪的。我想說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這小鎮是鬧鬼還是怎樣大家不敢跟我講實話是不是? 終於有人客氣地跟我說,Olney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很posh,貝克漢的老婆高貴辣妹就是叫posh,住這邊的真的都是低調的有錢人。加上要在古蹟旁蓋新建案,房價都是多20%起跳的。

同事會頗直接問我租金跟市政稅付多少錢,市政稅是按照房價市值去算的,真的靠北貴,我的房子在我社區是最小間的,市政稅最便宜一個月6000多台幣,我後面跟對面都是三四房的每個月光市政稅都是上萬台幣 (政府一個禮拜來收一次垃圾而已也沒比別人多)。我房租跟我老闆一家四口一樣高、市政稅也比很多三四房老舊房屋高,我真的都不太敢回答,免得大家有不當聯想以為我領很多錢... 我當初真的只是時間壓力急著找房沒選擇啊~~~ 😭

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歡我的家跟我的小鎮,住得很爽很舒服,全新的房子住起來就是暢快乾淨不用怪前房客弄壞什麼,整個社區非常像美式住宅寬敞整齊隱密性高寧靜清幽,家電用品裝潢設備都很高檔用起來像飯店。小鎮很多很棒的個性酒吧餐廳咖啡店,都是獨立經營很久的,走路10分鐘內都能到,還有兩家大超市三間小雜貨店生活算方便。我是因為剛搬來要買的東西太多了小鎮不見得有我才一天到晚往城裡跑,現在安頓的差不多了我週末根本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裡窩著或是散步去鎮上喝咖啡發呆再買菜回家。

英國的房租報酬率很高,幾乎可以到7%,所以投資客很多。我查了一下我這間的售價是40萬英鎊,一二樓都是10坪左右。其他三房的都約44萬英鎊,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很貴,要不是我沒有久留的打算,買房子是比較划算的。所以現在我隔壁跟我一樣規格的正在出租、我後面還有幾間三房連棟的還沒賣掉。有沒有人要搬來跟我當鄰居!? 我們可以一起分擔煮飯跟家務啊~ 😂 (講分擔就虛偽了... 我需要成人褓姆... 照顧我這個40歲的巨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