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果實在跳舞聖誕花圈


這是今年最後一個諾貝松圈
所以也大量使用了天然的材料,飽滿地堆疊出雪白+大地色系的豐富花圈
這個圈的本身不算大,只用了20cm的藤圈
我也是很盡量節制做小一點,哪知道就還是真的很豐盛啊~~~
我今年的最後一個花圈,是老師不停大叫:「妳好強~ 妳真是太強大了~」中結束了




花材不算多,諾貝松也用了1.5支而已 (其實我最後補到2)
白棉花焦糖棉花尤加利葉兩種木蘭果陽光陀螺尤加利果貝爾果黑莓果
非洲雛菊英國白玫法國白玫、一整長支的肉桂棒自己折



我真的很努力控制,但是做出來就是這麼厚實有層次,我也沒辦法啊啊啊~



這位老師的圈是諾貝松跟葉子一把一把用鐵絲綁上藤圈
所以非常容易滑落跑位,我都要上兩次鐵絲才行,所以光把底圈打完就用掉兩個小時
最後很快速花半個小時把其他材料黏or綁配置上去



一側放棉花、一側放果實,散落點綴著白玫與黃色的小雛菊
耶誕節,就是要熱鬧點,所以不太留白,刻意將整個花圈補滿滿



而且我今年最得意的就是,每個諾貝松圈我隨便綁都又圓又正
幾乎都不太需要修補,都非常均勻厚實飽滿無空洞

這個圈,有最完美的落腳處,現在掛在我工作室的廁所裡~



最殺人的是甜點,開綁前先來杯溫熱的Glühwein香料紅酒,暖身一下
綁完之後癱在椅子上喘氣,再端上超豐盛的蛋糕餅乾
兩塊蛋糕分別象徵白天&晚上的耶誕樹,還有三種口味耶誕造型的餅乾
要不是我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如牛,其實還有杯現煮紅茶我是來不及喝的~



就這樣,我今年的諾貝松小手手季節結束了~
如此迷人可愛的小手手,為了它,移民我可以! (然後一年回台灣11個月尋摸爸開心)
明年冬天我想待在花店打工綁花圈啦!!!

今年我真的沒有報很多課,就是固定幾位我常去上課老師開的課而已
說實話,看到坊間開價,動輒3800~4200,材料又很常見,我都會覺得很扯
因為我認識的名師每年找新材料、設計造型都不同、拿到的諾貝松品質極好,也才只收2500~2800
去年我肯花個三四千狂做30個花圈,今年再搞得一模一樣我就覺得浪費錢了

至於點心,nice to have啦,綁花圈連我這種老手都會忙到無暇他顧
點心幾乎是用吞的哪來的時間坐著細細品嘗,所以有給沒給我真的覺得沒差
我的重點在上課做作品,不是在品嘗老師手藝,如果把重點放錯只是在講究點心,我就覺得本末倒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