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綠色的新鮮諾貝松花圈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美麗村工作室芳芳老師的耶誕花圈!!
今年同樣我也是揪了好友同事,一起包班來享受私密又開心的花圈時間!

前兩三年我瘋狂地到處上課綁了一堆耶誕花圈
今年看到大多數端出來的還是幾乎一樣的材料,我就覺得膩了沒什麼興趣了

可是芳芳老師每年的耶誕圈總有非常別出心裁的設計,風格也都很不一樣
材料也都是親自去國外採買回來的,設計理念跟背後的故事也都很真實誠懇
整體作品的表現不是只有材料吃到飽式的熱鬧,而是有完整的主題跟結構




新鮮芳香的北美冷杉諾貝松,搭配顏色典雅的暗紅色不凋繡球
一堆叫不出名字卻都帶著各國旅遊回憶的果實

我最喜歡的是藍紫色的小果實,這是Mountain Juniper,刺柏的果實
我在紐西蘭綁給farm stay女主人的花圈就長滿了這個漿果
耶誕花圈太常看到使用紅色果實妝點,熱鬧可愛符合節慶氣氛是沒錯
但是會使用這款藍色漿果的,就真的是平常有在用心觀察植物生長的綠手指內行人

另外還有長毛帶刺的秋葵,是老師跟摸爸致敬~ (該不會又要叫我帶回家改種新品種吧?)



老師今年拿的諾貝松品質好棒! 是我歷年來到處綁過最棒的一次
都是圓胖胖、鼓鼓QQ的小手形狀,綁起來非常澎湃有層次!

我最怕就是碰到乾扁瘦薄的、單枝多硬梆梆的、或是不會照顧缺水枯掉的
盤商供貨品質好不好真的就看老師夠不夠力
去年在一些小教室用到沒那麼漂亮的諾貝松,綁到後來都很辛苦尷尬、東遮西掩
今年我就絕對不會再去了~



光把底圈用諾貝松打完,我就想直接扛回家掛了!
這是我今年第一個諾貝松圈,本來還有點擔心手感不佳綁不圓有空洞
沒想到一口氣綁完就是個完美啊!
加上今年品質好,我也剪的小心節省,綁完厚厚一圈還剩下一堆
終於不用跟以前一樣到處偷老師同學的材料了,哇哈哈哈哈~~~



老師不停催促叫我們中場休息吃點心,由於幾乎都是老學生包班再上課
所以大家也很皮就真的放下手上沒綁完的花圈要老師收尾,開心去吃點心
這次是兩款不列塔尼的什麼點心,反正一個用蛋黃、一個用蛋白,都很好吃啦!
(要跟老師要食譜啦!)



大家進度都很一致地快速將裝飾品綁上,真的好可愛喔~



都是台灣花市不常見的果實類
我今年12月意外地有點忙,每個禮拜都會出差出國,所以耶誕課程報的不多
有些作品看了就刷過去想說反正這些材料我都買的到自己做就好
芳芳老師的作品就真的很特殊,不能錯過~



花圈中央有很特別的小兔子跟小鳥,旁邊長了可愛的蘑菇跟果子
我要黏的時候還問老師:他們需要聊天嗎?



最特別的是這個透明許願球,老師在裡面放了羽毛跟裝飾品
讓我們回去之後將願望寫在小紙條裡塞進去,希望能夠早日實現

我的願望很實際啊,所以立馬拿回辦公室掛在我老闆座位旁邊的牆上
真是不言可喻! 我要$$!! 我要加很多薪!! 我要超級多Bonus!!

老師的願望更是實際,她要我嫁去歐洲住在諾貝松森林裡
然後她就可以來住我家找我綁花圈這到底是誰該許願!? 

1 則留言:

  1. 綠色穀倉老師的花圈更有線條,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