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北歐極光之旅 – 芬蘭。凱米 (Kemi) 冰雪城堡


以往冬季結冰下雪不是旅遊季,但是商人腦筋動得快
開始蓋起了這種冰雪城堡 (Snow Castle),賺點觀光財
Kemi的這個冰雪城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這種冰雪城堡,當然撐不過夏天,所以每天冬天都會重蓋,造型主題也都會不同
好玩的是,每年的天候不同,有時夏天長、有時冬天長,他們就是看天氣狀況跟人力
能蓋多大規模算多大,邊開放邊擴充,所以旁邊都還可以看到蓋到一半或是正在蓋的



這是城堡的走道,牆上有非常多的冰雕作品,旁邊每扇門內都是不同的房間
有大廳、餐廳、房間、景觀室、酒吧、教堂、交誼廳等等~



這是牆上的冰雕,右下角那好像是芬蘭最紅的卡通人物,啥米嚕嚕米?



黃黃的地方是有點融化的部分



芬蘭的國寶,憤怒鳥~~~ 我好愛喔~~~



城堡內有旅館房間,瘋了才去住~ 下面那個床真的是冰啊~ 即使鋪了毛毯依然冷吱吱
所有的設備都是冰雕的,當然不會有水龍頭、馬桶、更別想洗熱水澡啊~



房間裡的裝飾品,還有冰屏風、假的冰暖爐



冰教堂,果然冰潔神聖~



冰酒吧,真的有賣酒喔~ 而且是用冰杯裝著~ 所以不要想點熱茶或咖啡啦~
有紅藍兩色的Vodka,有夠難喝的~~~ 簡直跟感冒糖漿一樣~~~
一杯8歐元的樣子,我只喝一口就通通丟給摸弟
冰杯要帶著手套拿,有夠難拿的,碰到嘴唇也會黏住,只能捧著灌,好白癡喔~~~



我從未如此喜歡過聖誕老人,因為在他身邊,我簡直纖細嬌小到惹人憐愛啊~
在北歐,尤其是芬蘭,到處都是聖誕老人這幾乎已經是個正規職業了
我這10天看到的聖誕老人已經達到我這輩子的quota~



戶外也是有遊樂設施的,就是大小長短不一的雪滑梯,這個我超愛~



看我笨拙地一路尖叫滾下來,真的很好玩~~~



通常在美國,雪地防滑是撒鹽巴,但是在北歐,是撒沙子
因為如果撒鹽巴,會有麋鹿跟其他動物跑出來舔,這樣非常容易出車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