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魔法森林乾燥花圈


這應該是我作過最有故事性、內容物最懸疑、也是玩得最開心的花圈~
魔法就在細節裡,非常有意思,一起來看~



材料有:(我的排列基本上都是依照使用先後順序)
超級特別的苔毛杜鵑、三款空氣鳳梨 (綠毛毛、小精靈、女王頭)兔尾草
小木棉白星辰、我愛到不行的虞美人



還有一包各類果實跟葉片、跟一堆手作神秘小物
這堆神秘小物是超級可愛的寶藏箱、鑰匙、藏寶圖、果實瓶、酒瓶?? (是藥水瓶啦)
都是老師自己花很多時間加工手作的



還好藤圈老師先綁好了,不然我看光綁藤圈又要花掉一個小時
這堂課算非常進階,老師給的指示很少,只基本講解花材使用,全部自由發揮

所以我大概想一想之後,就從寶藏箱開始,因為我覺得寶藏箱就是要隱隱約約
加上小木盒比較佔空間,先固定好再加上其他花材,會比較好作
寶藏箱的對面,我就固定了鑰匙、藏寶圖、小藥瓶,再幫空鳳找個家



心裡先有個story line,整個作品作起來就會非常順手
哪邊要加什麼道具、製作什麼情境、小細節處要怎樣作的精緻
一點一滴透過花圈說故事,整個製作過程非常夢幻~

阿不過我這次拿到的枝葉都偏短小秀氣,所以做出來的作品一點都不囂張狂野奔放
反而圓圓的,森林變花園了啦~~~

空鳳的線條跟顏色非常突出,運用上也很自由,看是要放著給他乾燥
還是就作成活動的,可以拿出來噴水甩乾再放回去
老師給的材料有三款空鳳,我只用到兩款,小精靈我就放在工作室流理臺上養著



我將小鳥固定在花圈的左上方,貼近果實,像是正要覓食



我的寶藏箱裡面裝著小種子跟小花束、我還在寶藏箱上黏了兩片落葉,更逼真



寶藏箱跟藤圈中間有個小空位,把綠毛毛塞進去剛剛好,也方便取出澆水
我的另一個小瓶沒有軟木塞蓋,所以我乾脆拿了一束上一堂課剩下的小米香插著



鑰匙、藥水瓶、藏寶圖,我就放在寶藏箱的對面,下方就作一個鋁線底座放超大顆的女王頭
視覺比重跟故事性也比較完整,也方便取出澆水



苔毛杜鵑真是個非常奇妙的材料,延伸線條又硬又狂野
我還故意取了一段上面有苔草長毛的,墊在寶藏箱下,製造一點掩埋神秘感



左圖是苔毛杜鵑的美麗線條延伸,上面還有熱熔膠蜘蛛絲,哇哈哈哈~~~
搭配材質觸感非常衝突的毛毛兔尾草,很夢幻啊~

右圖是虞美人,好特別的圖樣視覺、跟不規則從生長點跳躍出來的活潑線條

這個作品我超級喜歡,製作過程的樂趣非常多、能發揮的空間很大
所以現在掛在工作室的王者寶座上! (~ 就是廁所馬桶旁的牆上~)
歡迎用眼睛參觀、但是請勿動手,不然有些花葉材很脆弱會被碰掉啦~



我又在老師教室發現了一款很恐怖的密集恐懼症誘發材料,白千層
啊啊啊啊啊~~~~ 有好多密集的洞啊~~~ (覺得噁心恐怖又愛拍來一直看自虐,神經病~)


我一直以來的心得就是,花藝跟拼布一樣,到處都在開,學費材料都差不多
但是我們玩手作的,其實最在意的就是獨特跟創意,還有驚呼:「哇~ 原來是這樣~
大創、生活工場、IKEA都可以買到非常多現成的花器跟材料
我的部落格讀者還有學生們手作玩久了,眼睛都很尖,就跟作包包一樣
常常一眼就能看破材料哪裡來的、拆解版型作法,然後評估值不值得我花錢去學
名師之所以是名師,不管是風格、作品、材料,絕對有他獨到之處
教學之路要走得長久,用心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