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南極郵輪之旅 12 – 返航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們的南極郵輪掉頭回航
準備再開48個小時越過德瑞克海峽,回到阿根廷的烏蘇懷亞,結束這趟旅程





人就是這麼犯賤,來的時候碰到十年難得的好天氣,一路平順
還說好可惜,沒見識到德瑞克海峽的威力,回程的時候就起浪給你看!
尤其在接近南美洲最南端智利的Cape Horn合恩角的時候,浪高七米,吐死了~



全船到處都塞滿了嘔吐袋,尤其是樓梯間



我更是幾乎48小時都躺在床上睡到不省人事,一睡解千愁啊~
我不用關燈、不用拉窗簾、再怎麼亮怎麼吵我都能睡得香甜
我的領隊室友還會來戳戳摸摸我,看我是不是還活著



不過睡歸睡,有些事情還是得處理一下,譬如說臭了一個多禮拜的探險裝備
因為小費給的多,船務人員幫我們洗的乾乾淨淨香噴噴的,這些還到穿到北極去的~



這輩子最後一次乖乖每堂海洋科學課都去聽

分享一個比較有趣的是,有位鯨魚博士員來跟我們分享她的研究
譬如說在哪個機構、用什麼設備、使用什麼方法
我們甚至還聽到了非常多南洋洲的聲音,都是他們觀察鯨魚時錄下來的
鯨魚、海豹的叫聲;冰山崩落、冰河推擠的聲音
連結在這邊,有興趣的可點進去聽一下,這是德國的AWI機構提供的



有開船酒會,自然就有返航酒會,先謝謝船長跟各級主管



還有這10多天照顧我們安危、帶領我們登島遊玩的探險隊員們~



晚上就精彩了,戰鬥民族喝了酒,超級瘋狂的~
這位是俄羅斯的女歌星Julia Parshuta,來拍MV的,最後一晚就在pub裡大方開唱
所有人都瘋了跟著扭動跳舞,我跟領隊也去喝酒跳舞湊熱鬧,超high

她算是俄羅斯版的夏奇拉,在南極沒化什麼妝,真的超美,那種健康美
我在網路上找到她2014年的MVCut Me Open,美艷到認不出來
(我不知道她是誰,茫茫網海也很難找,突然想到我有錄一段她唱自己歌的影片,用SoundHound找到的~)



好多人在問俄羅斯大老闆到底有多帥,這~ ~ ~! 成熟版Richard Gere的帥!
他竟然要我坐在他的腿上,看我的表情姿勢就知道我是極度抵抗+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我要拿這張照片去換 (or勒索) 今年的北極遊輪免費船票! (大水沖澡甩頭!!)

被熊抱總要撈點好處回來,我跟帥老闆尼可萊先生說
美國都有拼布遊輪,反正到南極一路上都在聽天文地理生物學實在無聊死了
考慮開個拼布課吧~ 他竟然眼睛發亮跟我交換名片.........



這十多天來,我們航行的足跡,看了好感傷喔~
總共開了3439公里 (=1857 nautical miles)
最遠到達南緯64o 58’Port Lockroy南端
浪最高達7米,Cape Horn附近 (我以後每述說一次南極探險記就會吹牛再多加高1)
郵輪總共用掉98噸的柴油燃料、Zodiac汽艇總共用掉420公升燃料
共喝掉1987罐啤酒、312罐無酒精飲料、497瓶紅白酒、128gin tonic
看到了數不清的企鵝、海豹、鯨魚、冰山



莫名其妙又拿到一張到過南極的證書
護照不是被收起來了嗎? 他們在企鵝郵局那邊幫我們都蓋了紀念章
(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護照是合法旅遊文件,不要再上面亂蓋非海關章,很容易出問題惹麻煩)
船公司還送我們一個郵輪造型的USB,裡面有這趟旅程的照片、探險隊員介紹
每天的行程programme、每個景點的介紹、看到的生物明細、甚至每日菜單
超級貼心的喔~



凌晨抵達烏蘇懷亞,先有阿根廷的海關人員上來檢查文件護照



凌晨的烏蘇懷亞外港,天哪,我的南極郵輪之旅就這樣結束了耶~
感覺好短、還沒玩夠、旅費就這樣玩光光了耶~

接著就要直接搭飛機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準備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