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I am sorry

 

兩個人相處,不見得要有共同的興趣,但是要能有話聊

你講話的時候我有興致地聽著,自然地答腔回應、不用刻意敷衍或討好

我說話的時候你溫柔地笑著,偶爾打鬧調侃、給我意見支持與安慰

 

吵架之後即使冷戰,也總會因為發現其他好玩的事忍不住先撒嬌開口湊過去

不需要刻意找話講,即使沉默也不尷尬、東拉西扯些沒營養的東西也能聊個不停

 

不需要開口,就能因為看見同樣的風景、湧現共同的回憶,相視而笑

我只要起個頭,你就能接著說下去;你話說到一半,我就能補上關鍵字

 

當生活平淡時,我總是能找到樂子跟你分享;

當生活忙碌時,你總是能提供我寧靜的依靠。

 

我想用最自然的一面、不用化妝、不要偽裝,真實的面對你

我們可以談最正經的事情、也可以開最低級的玩笑,想甚麼就講甚麼

 

不需要勉強、也不用你特意為我改變,尊重我的喜好、保有我的空間

我可以很強悍、也可以很溫柔,我可以在外面衝鋒陷陣、也願意回家洗手作羹湯

我玩過走過的地方,也願意為了你,陪你牽手再玩再走一次

 

一輩子的路,很遠很長,要牽手一起走,不是只有感覺還對、相處不差就能有勇氣走完

價值觀的差異、成長背景的不同、年齡的差距、兩個家庭分歧的期待,都是很難跨越的鴻溝

短暫的熱情燃燒完之後,還需要有意願、有毅力讓餘溫持續、加熱、復燃

我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碰到的哪個人才是對的人,但是我知道 who's not so right

也有勇氣在一路跌跌撞撞之後,how to make it right

 

我要的不是雞肋,I am sorry, but I have to say goodbye...

 

61 則留言:

  1. 你還好吧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只為了有伴找個人陪,現在走不下去了...

      刪除
  2. 一向走搞笑風的摸老闆突然發篇這麼"嚴肅"的文章
    讓我以為我連結甚麼時候被改掉了咧 :))

    雖然我完全狀況外
    不過有甚麼可以幫妳的就盡量說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缺三百萬付房子頭期款...

      刪除
  3. 感覺對了~相處不差這是不夠的~
    Moya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單身總比嫁錯郎的好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就平淡,實在讓我很難承諾未來...

      刪除
  4. 加油啊~
    妳還有我們唷~
    我們都很愛妳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 想害我掉眼淚啊~~~

      刪除
  5. ^^寫的真好.................可以"借"我分享嗎...... ;;)

    回覆刪除
  6. 不要雞肋
    堅持
    加油 ~

    回覆刪除
  7. 人生呀~真的不能盡如人意~
    尤其是在感情裡..互相都得適當的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呀~
    趕快恢復成我們熟悉的那個搞笑的摸老闆吧~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走一下文藝青年路線、開闢其他財路咩~

      刪除
  8. @};- 愛過.痛過.流淚過的才是真正體驗過的愛情
    差異太大...鴻溝太深...繼續湊合在一起~太辛苦了!
    該 say goodbye~就 say goodbye

    擦乾眼淚~努力追尋屬於妳的幸福 @};-
    擦乾眼淚!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幾年其實已經很不挑了耶。哈哈哈~

      刪除
  9. 喔~摸阿姨,我們也不喜歡雞肋,我們比較喜歡雞腿耶!祝你早日找到你的雞腿!:)

    回覆刪除
  10. 給你惜惜 :x

    呼呼 :-*

    回覆刪除
  11. 最近聽這首歌也超有心情的,跟妳分享。。。 @};-

    【沒那麼簡單】  黃小琥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做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週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裏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做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就覺得幸福。

      刪除
  12. 不會吧?
    我正雞皮疙瘩掉滿地準備迎接快樂的結局
    怎麼最後一句話就變天了?!
    唉! 算了啦!
    帶家人或找朋友去大吃大喝一頓就會雨過天晴了
    哀莫大於心死啊!!! @};-

    回覆刪除
  13. @};-
    其實.....最後都會變雞肋,重點是你甘不甘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你講的真好。我確定我不會讓自己變成雞肋...

      刪除
  14. 單身總比嫁錯郎的好
    只是在夜深人靜時 會不由自主的落下孤獨的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也不會啦,只是就沒了出門走走玩樂的興致了

      刪除
  15. 摸老闆內心有很細膩的美耶!
    溫柔深沉的愛情觀~~
    知音~知音~快現身!! @};-

    回覆刪除
  16. 哎唷。看完moya的女人心事。。我~~我哭屁啦。。 :((

    結婚太可怕。。單身才是王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沒哭了妳在哭個屁啊~~~

      刪除
  17. 忍不住要浮出水面跟妳說聲....加油!! @};-

    美好的明天在等著妳!!

    回覆刪除
  18. 不得不浮出來按讚啦~~你知道我很忙的XD

    回覆刪除
  19. 購物資訊通2011/12/1 晚上11:29

    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真的難呀....摸老闆,我支持妳.寧缺勿爛.抱百吉也挺不錯.....

    回覆刪除
  20. Moya,早安:
    我只能說「妳很勇敢」也「很理性」!身邊很多人會習慣於「習慣」,終於嫁了交往多年的對象,隨之而來的小生命得在大人的爭吵之中度日~
    妳真的很勇敢~等待生命中的Mr.Right~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冷靜看一段感情,不好的比好的多、要忍耐的比享受的多的時候,真的不如放掉

      刪除
  21. 看完最後一句,我忽然想到的畫面是,辦完事,moya坐在床邊抽菸跟旁邊的人說:sorry,這只是個錯誤~~~
    (怎會這樣!!!!!)
    也好啦 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阿母心臟要爆掉了...

      刪除
  22. 摸老闆
    您文筆真是讚
    這是另類的安慰嗎~~ :D

    祝妳早日遇到你要的幸福~~ @};-

    回覆刪除
  23. 能找到價值觀生活態度相同、可以互相扶持照顧的伴侶不容易
    但是總比隨便青菜挑一個好
    結婚是兩家事的事
    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雖然結婚有結婚的快樂,但是誰說單身不好
    雖然你會羨慕結婚有小孩有啥的、但是告訴你
    我們結婚的人都好羨慕單身女郎時的生活
    但是因為找到MR. RIGHT
    只好收起單身時的生活態度
    慢慢走入婚姻
    但是只要你快樂 有何不可
    你單身還是結婚
    只要你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狀態只要自己快樂就好,選了A難免就得不到B,自己要想清楚

      刪除
  24. 可以幫我刪一個掉嗎,為啥我最近回應都是兩次出現= =

    回覆刪除
  25. 婚前以為對的人.在婚後.小孩的出生.教養.家庭的壓力之下....那個"對"一點一滴的消磨殆盡....
    誰說單身會在夜深人靜時.留下孤獨的淚水...孰不知已婚者流的眼淚可是不分時段的......
    姊姊勸你.要結婚可以....別生小孩當老媽子.這是我個人血淚經驗....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想生小孩,是要看對象是誰,如果是我要的人,那肯定就是馬上結婚生小孩。對我來說,不生小孩其實也就沒有結婚的必要了。

      刪除
  26. ...單身萬歲,結婚流的不是淚,是血淚!!

    回覆刪除
  27. 結婚?單身?都在於自己的決定.牽手的伴不一定是終身相許,也不一定要那張法律訂認可的紙;只要彼此能相知相惜,牽手走完人生路也是一種幸福.
    兩人的相處本來就一種不同生長環境的磨合,誰也不必為誰委曲,只要開心真心的為對方做任何事(殺人放火不行),那也是一種幸福.
    沒有"sorry",只有"YES,I do."或是"bye-bye".希望您能找到那個真心願牽您手的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的不愛我、愛我的我不愛,就是這樣。

      刪除
  28. Give u a big big big ~~hu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用力的給你緊緊抱回去!

      刪除
  29. 我只知道結婚後我在沙發上坐,很少超過半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就被拖進房間? 很好啊~~~

      刪除
  30. 老闆...
    我分享到我的fb去哦....

    回覆刪除
  31. 說的真好~~價值觀生活態度不同  沒有想過要相互扶持的對象  還是請他get out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單方面努力or接受就可以,剛認識熱戀的時候覺得所有事情都可以克服,可是相處久了、談多了觀察多了,負分比加分多。

      刪除
  32. 因為要生小孩而結婚?!!
    你要先搞清楚結婚的目的啦~

    回覆刪除
  33. 牽手!~~就是你說的醬~~ :-S

    是一種習慣~~是依賴....一但有了共識~~就 DON'T SAY GOODBYE !! :)

    回覆刪除
  34. 東方小飛燕2011/12/2 上午9:59

    =D> 勇氣~~與承認不適合~~~給你鼓勵

    回覆刪除
  35. 那位叫阿紅的阿寄~ㄚㄚㄚ~ :x

    可惜我已經嫁了~哎哎哎~ :((

    文藝摸~妳看看妳這麼難過得一篇文~就這麼多朋友來關心妳捏~
    妳的人生其實已經很精采了也很值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的胡百吉又要吃醋了...

      刪除
  36. 寫得好~ =D>  加油! @};- @};- @};-

    原本不想弄粉紅小物,發懶+天氣冷咩(不是今天氣溫下降嗎)衝著這一篇假日去擠一個出來!

    回覆刪除
  37. 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和爱的人,这个胜过一切其他条件。
    (偷偷地说,这是我的亲身体会啊!)
    没法去抱抱你,先把胡百吉抱紧一点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