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2011 休士頓拼布展 - 展場內 (2)

 

先回味比較一下 ð 去年鹽湖城拼商攤位

沒圖沒真相,Moda有多寒酸呢? 這麼寒酸就是這麼的寒酸哪~~~

前兩次都是在展場正中央最棒的位子、裝潢的最有故事性跟設計感

結果這次縮到會場最後面最角落的位子,佈置裝潢也素到不行,好失望喔~~~

 

新系列布款推出的不多,所以一起來設攤的設計師也變少很多

這是Sweetwater,跟他的新系列Reunion,不知道要介紹甚麼

 

這是Basic Grey,我也不知道要介紹甚麼

 

這是Me & My SisterTwirl,跟今年八月才上市的Amelia長的幾乎一模一樣

而且Moda一年都會有五六套長這個圖樣的布,至少我今年就賣過一套

 

以上三家已經是台灣人比較熟、也是很多教室常會carry的設計師

 

Moda一直有個系列是家飾品的 ð Moda Home

我一兩年前覺得很新鮮可以玩玩看、台灣經銷商反正根本無心經營這塊,我試著想拿

不過該廠覺得我不夠大咖、一直把我丟給台灣經銷商,我數度詢問也無回應

觀察了兩年,發現Moda Home的東西一直沒有變化,這塊在美國其實也沒有做起來

這趟去,他們開始願意跟我談了,我卻已經沒興致了

 


這是三個我前陣子剛好有買他們的書、觀察到的設計師聯合攤位

Moda其實有很多大不大、小不小的設計師,沒大到可以一年推三次、一次都三四十色的大系列

schoolhouse作個小Pattern亮亮相,常出現在Moda Bake Shop,這次就三個人擠在一起設攤

 

這是Malka Dubrawsky的新布A Stitch in Color,是Moda難得有的鮮豔顏色

搭配推出的是Fresh Quilting這本書,我手上有,就翻過一次

 

這邊主要是今年六月發表的新書1-2-3 Sew,跟Lucie SummersSummersville

我還沒翻,我是固定每個月都會有廠商寄新書來,真的太多了,我連翻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寄來的書我沒得選,反正有新書就寄,甚麼怪主題都有,久了我也懶得翻,就堆著


Moda我最喜歡的作品就這幅啦~ 因為簡單又鮮豔、大家都會作

只要手邊碎布撿一撿,包釦縫一縫,馬上就可以完成可愛又不失創意的作品

ð 拿粉紅絲帶的布來作,是不是更可愛啊~

 

這是Michael Miller的展區,就只有這麼一台車! 一整個鄉村風~

然後稍微佈置成野餐的樣子,是不是很唏噓呢!!! 去年的超人跟電話亭呢~~~!?


對了,展場內嚴禁飲食,休息區餐飲區又遠~~~的不得了,可是一整天都在講話講到騷聲

光想到爬出去再爬回來腿就要斷了,乾脆忍耐一下好了,也省得一直跑廁所排隊

所以每家布廠都會準備一些換上他們商標的小礦泉水給下單的客戶喝

好一點的還有咖啡機、有創意點的就提供一小杯雪泥冰或是各種冰淇淋水果吧 (今年都沒有了~~~)

Michael Miller就提供檸檬涼水也好啦,聊勝於無,我就坐久一點多喝兩杯好了~

然後Michael Miller就這樣介紹完了因為真的很小啊~~~ 我倒是買了不少布,布到再另外介紹囉~


Robert Kaufman有個系列叫作Kona,我之前都有稍微提到但是沒有多加介紹

其實主要就是推Cotton Solids素色布啦~ 200多色,我每次看色卡就像在學英文一樣,哈哈~

素色布好用也不好用,雖然沒有花色、但是其實更考驗配色的準確度,怎樣搭才不會髒掉濁掉

我拿過幾次素色布,是Art Gallery他們家的,原因是顏色比較飽和、布料還會隱隱發光,超愛~

然後我手上一直有很棒的線可以跟素色布搭,只是忙到完全沒時間多研究介紹作作品

一拖就又拖過一年,那就再繼續等等吧~~~


這次拍了一些素色布的應用作品給大家稍為參考一下,比較contemporary的風格

跟以往的Amish有非常大的差異,我覺得還滿好看滿喜歡的,有些layout真的很潮

 

要特別介紹的是右上角Radiance系列,就是我最愛作品的底布

 

(還沒寫完)

 

4 則留言:

  1. Moya, 我超喜歡看你PO的文章,一方面和市場上的不同,另一方也很親和力~~但你留下的伏筆也讓我,每三、五小時就會上來查看你的Bolg,因為很怕買不到布款........
    另一點也很為你的健康心疼,因為怕你累過頭......反正健康一定要第一啦~~~其他再去處理嘍~~~

    回覆刪除
  2. 同意上一篇的觀點......真的很喜歡妳的介紹,這一段裡面,有關素色布好用/不好用的介紹寫得更好,顏色確實是這樣,單色看起來OK或好看,配起來如果精準就棒透了,如果不夠準就毀了,而且那些應用作品帶著點普普、蒙德里安、早期冷抽象或當代藝術的味道,很有趣。也贊同你說的,無論做甚麼主題,千萬別做個大人頭掛在家裡,美女也就算了半夜起來一定會嚇到,可是美女會不會變狐仙?更不用說其他的人物了.....話說這個禮拜師大圖書館裡面的展覽,就有這種嚇人的人物造型,可怕得哩
     

    回覆刪除
  3. 半夜兩點PO文會不會太拼啦~
    保重MO體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差...  睡不著,還賴在床上看DVD看到凌晨五點,然後一口氣睡到剛剛才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