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好可愛的法國兔

 

我真是臨老入花叢,晩節不保啊!     

 

 

我從以前就很討厭這種卡通娃娃、絨毛玩偶之類的東西

一直很慶幸我不是那種看到粉紅色就驚叫:「哇~ 好口愛喔~~~」的小女生

 

(齁齁~ 女魔頭摸老闆晚上竟然會抱這兩隻小兔子睡覺啦~ ~ )

 

誰曉得,從耶誕節朋友送我一隻吳鳳小紅帽造型的兔子之後

苦守32年的純潔人生就此整個崩潰失守

 

(小被被送給蠢狗糟蹋前,先讓我拍個照,齁齁~ 好幼稚喔~ )

 

這隻呆呆、軟綿綿的兔子叫做le sucre,砂糖兔 or 法國兔

原產地日本,系列商品可愛到爆炸。妳知道的,日本人最會搞這套

 

(我的珠針&安全別針換新家囉~)

 

朋友每天丟拍賣網站毒害我,先是看到布 (現在只有布能讓我精神振奮、眼睛一亮) ,然後看到各種尺寸造型玩偶,然後是各種鐵盒、杯子、餐具、筆記本。天哪,滿天飛的兔子,害我每天上班都魂飛魄散 ( !? 我記得有句成語是「魂」開頭的…)

 

 

總共買了四塊布,先用粉紅款作一個肩揹包,再用粉藍款成雙成對


 

真的很難抉擇哪塊布當表布,哪塊布當裡布,所以,其實我總共作了四款,嗚呼呼~

 

 

平常就有在收集巴黎鐵塔的相關小物,用用用! 一口氣全部用上去!

(那個布標是朋友在大創看到,買來進貢給我的,嘿嘿~ )


 

再來個多功能零錢包~ 喔耶喔耶~ 好可愛喔~ 我已經變成粉紅色的摸老闆啦~~~   

 

當我發現我的手開始不受控制下標購買、身邊用品漸漸浮出兔子臉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快毒發身亡了。

釜底抽薪、回頭是岸之計就是 ð 剁掉我朋友的手

 

包款參考Cath Kidston 的肩揹包~ 我真的不行了~ 不能再買兔子了~      

不然遲早會被Bogi 那隻蠢狗偷叼走,那我絕對大義滅親,把蠢狗丟去動物園餵獅子!

 

91 則留言:

  1. ㄏㄏㄏ,好個晚節不保,龜兔果然一家親,忙完了龜,就該兔了。小兔兔真的太可愛,小心大家又要ㄠ你團購──任何與兔兔有關之物,ㄏㄏ!你要用的成語大概是:魂縈夢繞吧!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每個回應開頭都要加這句話...)
      你用的成語太難了 遠超出我的程度 第二個字我還不會唸 所以塡空部分答錯了 哈哈~~~

      刪除
  2. "魂不守舍"吧?
    我還以為Moya失心瘋到為他們做了被和枕呢....
    原來是Bogi的..
    不會太粉啦,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對對對 就是這個成語!! 魂不守舍!!

      刪除
  3. 那兩隻兔子真的太可愛了啦!! 忍不住浮上來留言 :)) ..快笑死我了~~看到那張妳幫小兔蓋被被就讓
    我想到我女兒她也是這樣玩弄她那些玩偶.. ..有一些幼稚ㄛ!! :-$ 不過真的很好笑~~嗯..那小被被
    好像較適合給小兔兔蓋ㄝ...要不要考慮跟Bogi 要回來呀!!
    PS: 1. 那小紅帽披風不曉得可不可以拆下來??
           2.多功能零錢包的拉鍊開在這個位置還滿特別的!! :-?  偷學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嗯 幫玩偶蓋被子 真的很幼稚齁... 我後悔了... 昨天半夜貼文的 神智不清...
      我一直想說 布能作的東西 也差不多都作過了 沒想到 除了幫寵物 還能幫玩偶作...
      披風可以拆下來 本來過完耶誕要幫他脫掉的 可是可愛度急速下降 就變成一隻路邊的兔子 只好又穿回來

      刪除
  4. 可愛ㄉ兔寶寶 ;)

    龜兔賽跑
    兔兔來ㄌ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龜兔賽跑的故事在我這邊改寫 因為烏龜在摸老闆家遇到天敵蠢狗 被殺了...
      (這麼可怕的故事 不要跟小朋友講了 他們會作惡夢...)

      刪除
  5. 哇...我也有買這塊布, 可是不便宜. 所以供著...Moya...要不要來團購啊. 覺得跟你買布樂趣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這個也想拉我下水團購 是嫌我命太長很礙眼齁~ 我不碰日本線的啦~~~ B-)

      刪除
  6. 摸老闆
    小被子還是法國兔蓋比較可愛啦
    我也愛法國兔,只是你中毒比較深優
    期待你賣法國兔的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別鬧了啦 網路有人在賣~~~ 哈!

      刪除
  7. Dear Moya
    哇~~~
    好可愛的小兔子
    小兔子的布也可愛到不行~
    我還以為您要賣兔子的布
    那我的荷包肯定又要失血了!
    雖然不常在您的作品回應文章
    可是您的每ㄧ件作品我瀏覽好幾次
    你真的很厲害喔!
    霧峰的巧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盡量讓部落格裡作品比商品多 只是不見得都有水準而已 哈哈~

      刪除
  8. Hi!  I like the checkered print fabric you used to make the wallet.  Will you be importing this?  Have a good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PER CUTE OH~~~ (converted to English version....) 不會賣啦... 我不碰日本線啦...
      網拍找找 just type "le sucre", milliions of it! will take you whole day go thru every item... enjoy!

      刪除
  9. moya
    說真的,邊看邊笑,邊笑邊想,確實跟摸老闆風格不大像耶!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

    不過兔子很可愛啊!神龜完後換大象又換兔子,下次移情別戀什麼呢?(我終於知道你遲遲未嫁的原因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怎麼這樣 我也是有粉紅幼稚的一面 (這才是嫁不掉的原因)... 只是不愛哈囉大餅臉貓而已...
      我家要開動物園了 告訴你 接下來還有更精采的... 過完年啦 最近忙死了...

      刪除
  10. 嗚...........人家也好喜歡法國兔喔
    法國兔的布布要去哪裡買?
    ㄠ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網路找找找~~~ 快去找~~~

      刪除
  11. 法國兔也有布呀..
    鐵盒我也有好幾個.質感很棒的.不過沒那種橢圓的.要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鐵盒還想再買~ 有一堆壓布腳想換新家 :">

      刪除
  12. 原來你中了兔子毒啊~~~~齁!!!!可是真的好可愛呀!!!!!
    那個布哪裡買?????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問吼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對 我中了兔子毒 現在走路用跳的...

      刪除
  13. 哇!同好!這是日本畫家戶崎尚美所創作的童書中的入物,
    所有的兔子裡我最愛這一隻,所以今年的布款,全拿到手了,
    但是捨不得拿來作作品~~~
    下次如果有6折時再來問你好了,感謝你不辭辛苦幫大家訂板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朋友丟給我一堆日本網站賣的兔子布 好加在我日文很不靈光 不然...
      不過我倒是不會捨不得用啦 畢竟布擺在家裡也沒辦法拿出去炫耀給人家看
      要做成作品 才能讓人流口水 B-)

      刪除
  14. 好可愛喔~~~ 烏龜跑到半路被強盜百吉給殺了... 所以是兔子贏了...

    回覆刪除
  15. 這兔兔真的好可愛喔!好想也擁有一隻來抱抱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已經集滿三個顏色 夠了 不能再沉淪了!

      刪除
  16. 這法國兔真的超可愛的...我也是他的俘虜之一呢~~
    雖然沒抱著一起睡覺這麼嚴重 ..不過每天喝水的時候一定會看到他的臉~因為杯子都是滿滿的他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 嫉! 妒! 死! 你! 了! 啦!!! :((

      刪除
  17. 呵呵~不喜歡喔,那送給我家的小烏龜好了..... >:)

    不然她老是肖想著我勾給大姐的"阿雷兔" :))

    說真的,可能是童心未泯吧!我看到這樣的不一定也是受不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真是搞不懂 日本人怎麼這麼有本事 殘害我的荷包
      比我殘害你們的荷包還要更兇狠~ 上鉤於無形... :((

      刪除
  18. 哈~~
    原來不素只有偶這歐巴桑喜歡這口愛到不行的兔兔
    我早就假借送女兒禮物名義
    半強迫、半威脅利誘的各買了一隻純白與黑嘛嘛的兔兔給偶家女兒ㄋㄟ~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摸媽一直以為我是要買來孝敬bogi的... 呸~~~

      刪除
  19. 是魂牽夢縈嗎?  形容十分掛念,十分思念的樣子~~

    妳一定一定要把兔子收好, 因為它們的大小很適合讓狗狗叼在嘴裡...

    最慘的是~~就算 Bogi 把它們叼在嘴裡,妳也不能對他怎麼樣~

    (不然被丟去餵獅子的應該是...妳知道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懷疑我的吳鳳小兔子第一天進家門就慘遭狗吻...
      因為我出門的時候把兔子留在床上 可是回家的時候她是躺在樓梯口...
      害我急忙飛撲撿起來 趕快東聞西聞有沒有笨狗的臭口水味... 
      只有那隻小王八蛋狗敢有恃無恐的偷溜進我房間...
      而且你最後一句話說的很對... 害我每天出門都神經兮兮的藏兔子+鎖門... :((

      刪除
  20. 好可愛的兔子哦 !     我也是20歲之後才對動物有感覺
    30歲之後才對粉紅色大叫 好可愛呀!  尤其是那隻沒有嘴巴名聞天下的貓

    其實機縫花紋在妳的QC-1000內才是功能強大
    有一百多種的花樣  有時間可以試試看  :x :x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對 我以前對粉紅色唾棄到不行 現在看到粉紅色會大叫 好可愛喔~

      刪除
  21. 謝謝moya的朋友..
    moya是個喜新厭舊的女人
    小烏龜被打入冷宮了.....呵呵
    這個好,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烏龜現在不是我的 是Bogi的 我只好另外找新歡...

      刪除
  22. 呵~~都好可愛哦 :x =P~ ~~布我也有買哦~~但是還沒做到那裏啦 :)) ~~~~一直以為這不是妳的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現在胃口很好 什麼都可以用用看
      就恨不得多8雙手 多幾個奴隸 來幫我車~

      刪除
  23. :)) 我也有買耶^^

    兔兔蓋被被那張最可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越看越覺得 我真的有夠幼稚的...

      刪除
  24. 真的......好口愛啊.....
    (啊!!!! 尖叫!!!!)

    親愛的moya~親愛的moya
    進一下啦...
    拜託~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隨便踩線會被殺 我已經仇家滿天下了 不要害我了 :P

      刪除
  25. 我也是法國兔收集者喔~~~大創跟彩遊館都有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不能再買了 不能再買了 不能再買了~~~

      刪除
  26. 疑!?
    MOYA沒幫兔兔作衣服??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你別鬧了~~~ :))

      刪除
  27. 好愛好愛法國兔啊~我不但自己買,還買給親朋好友的小女生,有一個午安枕喔~是趴著睡的法國兔啦,你一定要買
    最近才完成一個法國兔的Tote, 獻醜啦~ http://tw.myblog.yahoo.com/cookie-claire/article?mid=655&prev=664&next=64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原來瘋的人不只我一個啊~~~

      刪除
  28. 卡哇伊ㄋㄟ!... :x   有些愛上他ㄌ....! :))

    Moya你ㄉ形容詞是不是要說『魂不守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對!!! 不過我覺得魂飛魄散也滿能表達我的心情 哈哈~~~

      刪除
  29. 看到摸老闆這麼柔情的一面,加上這麼可愛又美麗的作品,Moya偶爾走溫馨路線也不錯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是幼稚~~~ 哇哈哈哈哈哈~~~~

      刪除
  30. 那個。。。。
    那有人前面才說"好可愛哦~~~"
    接著就露出本性的啦!!!!!
    吼。。。妳果然還是只適合當摸老闆。。。。

    話說回來,大創真的什麼都有,還超便宜地~~我也好愛逛哦!
    可惜,離我最近的,竟然只有明曜百貨!!!!硬是要逼我走進信義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大創真的很神~~~!!! 我越來越愛逛了~
      不只用的玩的 文具餐具 連吃的喝的都有 三不五時過去尋寶 真的很讚!

      刪除
  31. 好可愛的布丫~
    好適合小女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小女生哪懂兔子的可愛 我們熟女才懂 嗚呼呼~~~

      刪除
  32. 哈哈~ 我也很喜歡這隻兔子~ 我記得還有黑色的呢~
    還以為moya 有要賣這幾塊布呀
    人家看的好仔細~
    神龜的教學moya 寄紙型的時候才會寄出嗎?
    因為還沒收到mail ~ 我怕是信箱容量不夠~ 所以問問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有~ 我還有一隻小小黑 掛在包包上 嘿嘿~~~
      你們都是來挖寶找布買的喔? 哈~ 妳的烏龜還沒到 紙型寄出才會寄作法

      刪除
  33. 活潑可愛的圖案~大方簡潔的包型~逗趣幽默的用詞~真是享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多謝 以後常來啊

      刪除
  34. 慘ㄌ~
    我好像也重ㄌ兔毒 :((

    有解藥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有 大象解藥~ 快來了 哈哈!

      刪除
  35. 摸老闆
           這隻法國兔好可愛喔 :x 讓人忍不住想把它親下去!
    果然有fu才能把可愛的兔子布做成布包,
    我就不行啦,純欣賞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兔子娃娃軟綿綿的 真的好好抱好好咬 (糟糕 我怎麼跟bogi有一樣的動作...)

      刪除
  36. 這隻兔子真的很可愛啦!那些布要去哪裡買????我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去網路找去網路找
      我上班很專心認真工作不會亂逛網路 所以這是朋友幫我買的 :x

      刪除
  37. jennifer玉珍2010/1/27 下午4:14

    M我還要繳兩個兒子的學費還有數10包紅包錢
    我已經很克制我自己不要被您誘惑.您您您.好討厭喔
    會進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不會進 所以這樣有沒有愛我一點? 哈~

      刪除
  38. 偷偷告訴你,我還有他的午安枕和兔子頭的仙女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你好討厭喔~~~ 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我... 氣死我啦~~~~ 嫉妒死我啦~~~~
      (哪裡買的!? 趕快說!!!)

      刪除
  39. ㄟ~雖然我沒有這隻兔子可以抱抱~
    但是~ 我有的這隻兔子的記事本~ 好可愛喔~
    裡頭的日子都是日本國的日子, @-) 看攏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我也不愛日本手帳... 裡面亂七八糟的日子一堆 我都搞不清楚是幹麻的...
      但是... 都設計的很粉嫩可愛 很難不掏錢買啊

      刪除
  40. 法國兔午安枕真的要去買啦~衣服還可以拆下來洗喔~有不同尺寸,我個人偏好大的,趴或抱著法國兔都感覺比較"扎爸"(台語發音)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07427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救命啊 救命啊 救命啊~~~ :(( :(( :((

      我買了!!! 完全沒有考慮 兩隻都買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

       

      刪除
  41. 摸呀~做得好
    Join the club!! :-*

    回覆刪除
  42. 這各兔子很可愛捏~
    對了摸老闆!我收到龜囉!電子檔也收到了 感恩阿

    回覆刪除
  43. 芮芮也很愛免子,去年野柳選一隻粉紅免,耶誕節選了一隻米色小免子做為禮物,一隻50元有找,對我這媽咪來說,禮物錢省下不少,妳這二隻免子,她比較愛小紅帽,但是她說為什麼沒有眼睫毛,我說若有眼睫毛moya姐姐可能就不喜歡,太娘了沒個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小女生的點很特別... 眼睫毛? 有眼睫毛的娃娃很可怕啊 好像鬼娃 眨眼就奪命 哈哈!

      刪除
  44. 真的.moya力量大~
    當天看了這篇就去搶布了 :P

    還好最后兩碼被我搶到了 :D

    週一就迎接口愛le sucre啦~ya!ya!!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以後有好東西不跟你們說了啦~~~ 連我都買不到了 嗚嗚嗚~~~ :((

      刪除
  45. 每次來逛都忍不住來看兔,
    上拍賣網更是小兔、大兔、大大兔,
    碎花、格子、小紅帽好多好多兔,
    好想下手也買隻兔來陪我做手作,
    不知道摸老闆的茶色兔是幾公分的兔?
    好像大隻比較好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愛喔~ 40多公分的,抱起來很舒服,小隻的就很小,每天睡醒她都掉到地上,嗚嗚嗚~

      刪除
  46. 是......魂牽夢縈 :-/

    回覆刪除
  47. 芭特兒‧圖司特2010/3/4 凌晨3:43

    好喜歡小肩包...

    回覆刪除
  48. 請問法國兔ㄉ布哪裡買?
    謝謝!

    回覆刪除
  49. 摸老闆
    你的免子好可愛喲,不過那個包的圖案我更喜歡,有沒有賣那個布呀!我屬兔的,所以看到那些兔都覺得親切覺得看到同伴了 :)) 。
    剛剛我才發現你是Moya美式樂活手作包的作者,因為我有買這本書,我還很兩光想說你的網誌上還有推薦書 :)) ,後來看到相片才覺得很熟悉,真是失敬失敬 :P ,難怪你的拼布手藝那麼好,你的書是我所有拼布書中最值回票價的一本書,因為作品超多可以讓我欣賞而且各式的包包都有,真的很不錯 =D>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