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龜魔的餐具組

 

這是之前進的阿根廷民俗風布組 Folklorica,風格非常另類詭異,顏色也鮮豔飽滿

 

最近要過年了喜氣洋洋,大家都愛這些象徵長壽的龜啊、象啊的

所以就取這套布上的圖案,來做些以烏龜為主角的作品

 

 

外出野餐攜帶專用的,利用防水襯自己加工,作出這個摺疊餐墊 & 雙面餐巾

 

 

還很三八的故意取好圖案位置讓餐墊摺疊綁好之後剛好露出烏龜

,在公司或外出用餐的時候是可以拿出來裝模作樣一下,哈哈~

 

公司搬到內湖之後我一整個生活困頓沒東西吃一個禮拜有一半以上吃最討厭的自助餐

我恨死自助餐了好像難民在排隊領餐GY的是結帳的阿桑算錢毫無邏輯標準可言

對於我們做財務分析的人來說實在無法饒恕,乎大乎小的variance真是屁眼裡的痛 (pain in the ass…)

~ 要是被我的機車龜毛老闆杜到保證讓阿桑寫 policy & recon 到靠北靠木呼天搶地

(上段明顯與本文無關,抓到機會純靠夭)


 

另一個是龜型茶壺保溫罩~ 就是有那麼剛好的形狀~

 

 

裡面用的是保溫用的叫啥的? 錫箔…?

 

 

很多朋友問圖案布怎麼壓線? ~ 圖案布才好壓的咧~

沿著外框壓沿著所有線條壓,複雜點的圖案就用自由曲線非常好用

 

圖案布還有剩,要的出個聲~

 

 

要不是那隻驚世神龜,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家裡有養烏龜啊~

烏龜好啊~ Bogi 愛的咧~ 愛拿來啃、拿來咬拿來舔拿來踢拿來剝皮

 

這天帶Bogi 去台大校園散散步、讓他沾點氣質長點智慧

這是以前的舟山路,現在封起來了,旁邊是什麼農業試驗所,養了一堆奇怪的動植物

Bogi 去看真正的烏龜,哈~ 因為烏龜在水裡,所以怕把毛弄濕的三八笨狗沒啥興趣

(可惜了~ 我滿懷著整他的惡意想看他跳進水裡去追咬烏龜的)

 

摸爸最近學會上網,不小心被他發現我的部落格。

他看了之後氣呼呼的說,我都利用Bogi 騙吃騙喝、騙財騙色,所以要跟我收經紀佣金

 

42 則留言:

  1. 漬漬~~~~漬~~~~~那個保溫罩真是太絕了難怪"龜兔賽跑"兔子都沒跑贏過啊因為早就在烏龜殼裡怎麼也跑不出他的掌握呢!!!吼!!!用了鋁箔襯真是太厲害保溫效果又超過鋪棉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日本雜誌有介紹,教室進了又很滯銷,就拿來用用看,哈~

      刪除
  2. 嗯, 台語很道地也很輪轉, 我們家的狗已自認為人, 所以對其他活的動物都沒興趣, so Bogi is brother, 他不會去追烏龜啦, food is more attractiv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Bogi出門不跟其他狗狗玩的,我們都想說他個性怎麼這麼差這麼孤僻
      後來才發現,他覺得自己是人,所以不屑跟其他狗玩... (抽慉~~)
      至於他怎麼不去追烏龜,摸爸說,bogi雖然是日本狗,但是不吃生食...

      刪除
  3. 呃...好可憐的小烏龜...
    慘遭胡百吉小朋友分屍...
    摸老闆應該要跟摸爸說...
    要不是摸老闆如此地讓胡百吉小朋友大量曝光...
    胡百吉小朋友怎麼從臺灣頭紅到臺灣尾呢!!!
    應該是反過來跟摸爸收廣告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百吉一天到晚收到直接署名給他的禮物包裹,真是讓我們傻眼!
      有狗碗、狗餅乾、狗狗專用沐浴乳、泡泡球、按摩膏、防蚊液、暖暖包、還有情書!
      摸爸還罵我不要一天到晚網購這些東西寵壞他,我真是百口莫辯,都是他的粉絲送的啊~~
      所以,他怎麼可能還會覺得自己是狗呢? 他已經等著接拍電影版的【痞子狗雄】了...

      刪除
  4. 怎麼什麼布到你手上都能變成這讚的好東東咧
    有什麼撇步要不要再出本書來說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有的你們也都有,還常常你們有的我自己都沒有,因為被搶走了...
      不過就是布咩~ 我現在非常懶散,而且看到包就想吐,所以只想做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休閒一下
      妳的第二句話我就當作沒看到,我真的不行了,沒力了...

      刪除
  5. 阿 :-O 百吉ㄉ主人不是摸呀你ㄇ :-/

    應該和摸爸收廣告費ㄋ :))

    標題龜魔還應該改成龜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是完全講反了,我不是百吉的主人,百吉才是我的主人... :|  

      刪除
  6. 這個自製的防水襯感覺滿不錯的哩... :-?

    妳都在哪邊買?
    話說我也在內湖5年了,自助餐真的很不優,
    還好公司能代訂便當,不過吃來吃去也都是那幾家,
    沒辦法,選新店家踩到地雷的機率太高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室網路都有賣家在賣,這已經是兩三年前的老產品了,那個時候防水布的選擇非常少,所以只好買這種防水襯來燙在表布的表面,自己製作防水布。
      我是之前狂買亮面霧面各一支,留到現在都沒用掉,偶然在工作室的角落看到,拿出來用一下。其實還是滿好用的,畢竟現在防水布雖然多,但是都是比較常見的花樣,像我賣的布都很特別,市面上就找不到加壓PVC膜的。而且市面上防水布偏厚,不太好用,更沒辦法拼接,自製的就是棉布加燙薄薄一層防水襯,輕薄很多,我還拿來壓線滾邊咧~
      內湖真是個他X的鬼地方,我們公司人少,自己帶飯盒的婆婆媽媽一堆,便當還常常湊不滿三個叫外送,超可憐的啦! 我一個禮拜五天幾乎是三天吃自助餐、一天吃麥當勞、一天絕食抗議。

      刪除
  7. 剛剛看到布,想說怎麼這麼面熟...=.=
    才猛然想起我也有參與當初的搶布行動...哈哈
    一直想說要來做東西了,結果手邊有再做的東西一直好像沒少過,好不容易完成一樣,又馬上去上別的課,
    不然就是同時尬兩個課...想想我最近真的滿瘋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這套布是這麼的特別,台灣有的人沒幾個,妳浴血奮戰才搶到,怎麼能忘記咧~ 我想你應該整套布都還在袋子裡面沒動吧?
      我也是很努力用我的每套布在作東西,可是只要出門去晃晃,或是上個網,就又會狂買一堆布,縫紉機動的再快,也沒有刷卡機快,唉~
      然後這兩年瘋狂車東西,別說我自己,連我家人朋友該有的都有了,也沒缺啥,只好都做給bogi這條笨狗...

      刪除
  8. 神龜在裸奔..... :))

    那個保溫罩真的好妙喔~~

    可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裸奔,這兩天我只要看到那隻慘不忍睹的龜,都會心生憐惜,想說他一定冷爆了...

      刪除
  9. 那個保溫罩,最近一直看到它。。。
    走到哪,推到哪。。。。
    我覺得那個不好車說~~看起來啦!! :P

    不過,應該很實用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弄進來的人不太會賣吧,所以挺滯銷的感覺~ 就拿來用一用~
      不會不好車,其實滿好車的,只是不好翻,所以建議用滾邊,不要用返口翻~
      我是鋪棉+保溫罩,double protection,這幾天冷爆了,正需要咧~

      刪除
  10. 哈哈哈~~烏龜好呀~~
    我家以前有養一隻勞跑龜,
    他無時無刻都想翻牆(水族缸)逃跑,
    每天早上如果發現他不在缸裡,就跑示他又勞跑了~~
     
    有朋友來我家,上廁所的時候尖叫......烏龜跟他四目相對啦!!
    原來阿龜又勞跑去廁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烏龜力氣很大,也很會攀岩,越獄技術高超...

      刪除
  11. 像摸呀犧牲形象賣命演出哪像騙吃騙喝騙財騙色
    請經紀人摸爸去向奇摩收搏命演出酬勞才對呀
    摸爸每天喜孜孜收錢算錢花錢灑錢吃喝玩樂笑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犧牲的都是我,爽到的都是那隻笨狗,是誰該申請理賠啊~~~ :((

      刪除
  12. 別人家的驚世神龜都供在桌上
    你們家的落難神龜連殼都被剝ㄌ :-&

    慘哪 :-O

    別人ㄟ系命是空金又包銀
    濫ㄟ系命不達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媽還嫌我,說是我技術差,龜殼沒縫牢,才會被剝皮,嗷嗚~~~

      刪除
  13. 被模爸發現你的格子了吼 >:)
    現在開始要對狗少爺更好了喔! :>

    回覆刪除
  14. 對!圖案取的真是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比較懶,都做小東西,所以就拿這種小圖案布下手~

      刪除
  15. Moya.我的龜龜完成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ane-diy/article?mid=1064&prev=1066&next=1049
    還好上回手作會的時尚花布沒有拿來做圍巾.拿到這隻龜的版型第一想到就是妳的布.有沒有夠捧場 :D

    這款圖案布好立體喔,我以為茶壺保溫罩有蓋子ㄟ.原來是那隻龜 @-) .
    恩...我對那款錫箔的襯超有興趣.很想用它來做一個便當袋.不然每次外出家裡都好大一個 8-|

    原來真的有這個東東阿 :D

    哈.回這篇留言突然想到一個很妙的事.有次在午睡竟然夢到摸呀的新布又上架了...然後很掙扎+猶豫要不要買.我還記得是7700....
    好恐怖阿!在夢中竟然是如此的想買布.強迫症上身!!!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那個錫箔紙,大創就有,便宜非~~~常多,還很大片喔~ 看你要拿來包便當、包茶壺、還是包全身,都很夠用啊!
      關於妳的夢境,你不是第一個跟我說,搶布搶到作惡夢的... 嗚嗚~ 不要這樣啦,我會怕,怕你們作夢也在罵我...

      刪除
  16. hmm~我沒特別喜歡龜,不過這套布的顏色花樣真是美呀! :x

    我娘看我的部落格,都只會打電話叫我別再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這點... 摸媽跟我唸過... 我一天到晚出去吃好吃的 怎麼都沒找她...

      刪除
  17. 喵   人家要圖案布一塊....喵喵喵喵
    沒有買到每天來喵.....

    回覆刪除
  18. 耶.....大創有在賣???那要好好去找一下才行了~ 8-|

    不過應該不是每家都有賣..... :((

    哈!我有個建議ㄟ~可以把作好的龜集結起來,弄個連結~不然每次去找人家的龜都好累 (:|

    不過你會"花企"就是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光正版龜,就有兩三百位飼主~ 我都還不敢想有盜版的可能咧...
      有來跟我分享的 我是一定會過去看看的啦~

      刪除
  19. 摸老闆~我才拿著搶來的布,傷腦筋要變什麼?
    沒想到~摸老闆的創意又出來了~
    ㄚ~天意啦~ 太搭啦~趕快學起來~
    ㄟ~ 我有想用"甜蜜蜜"系列做一套全新廚房用品~
     不過還在想的階段~ 要動手嘛~ 就再說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喔... 所以我要奮力不停作來激勵你們~~~ :))

      刪除
  20. 茶壺保溫罩的那個錫箔我一直想找耶,  好車嗎? 你在哪裡找到的啊? 可以借問一下嗎?

    另外, 我拖了N久的領巾終於PO出來了, 歡迎有空來驗收唷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車好車 就是鬆鬆軟軟的紙的感覺~ 廠商有進 日本的 小片也粉貴 可以去大創找替代品~

      刪除
  21. moya:
    Bogi心裡一定在想水裡的那隻沒家裡的可愛
    不能脫殼,又不能咬,又沒色相 :))

    moya妳是八爪女嗎?
    要上班吔 那來時間能做這麼多成品 =D>

    一天不是只有24小時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大作品沒空沒力作~ 小作品做做過癮發洩一下壓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