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幕後拍攝花絮(2) - 陽明山竹子湖書房

 

五月底,第二次外拍,我們來到陽明山的竹子湖,一間我之前拜訪過的農莊。詳情看這邊 ð 突斯卡尼農莊在台北的艷陽下

 

這是某位大老闆的書房,當初一看就覺得非常特別,跟編輯義馨還有攝影師阿億商量過後一致覺得,我的包包都是高亮度高彩度的配色,非常適合在陽光下、並且帶點異國風情的地方拍攝,所以跟大老闆情商出借場地,大老闆也大方答應,所以五月底某個週日一大早 (真的有夠要命的非常早...),我們來郊遊囉~~~ (connection 真的很重要...)

 

 

預算有限,小成本製作,什麼都得自己來、自己借,所以連model 都是我去凹來的 ð 摸弟的女朋友。小美女在學生時期就是非常專業有經驗的模特兒,不只自己整理打扮的美美的帶妝上場,慘的是還要兼司機開車載我跟編輯上山。小嵐~~~ 真是太謝謝妳啦~~~   

 

 

嘿嘿,這次外拍我就有經驗啦,可以很明確的溝通我要什麼樣的背景model 該怎麼擺姿勢,包包要怎麼拍、zoom到哪個重點顏色tone調氛圍要怎樣的感覺,編輯跟攝影師也都非常好溝通,大家的專業都很強,所以拍攝速度非常快。

 

 

剛好是海芋的季節,前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芋田。

 

用看的很美,可是如果要走進去拍攝,就很嚇人。不小心會跌進養滿蝌蚪的水溝裡,不然就是被跳出來的青蛙嚇一大跳,下場... 一樣是跌進水溝裡。


 

編輯跟攝影拿著包包到處去田裡勘景,後面好像就是... 那個... 國家公園裡很有名的... 會冒煙的... 小油坑... 是吧!? 

 

 

漂亮的屋裡被我們弄得一團凌亂,到處都是不知道拍過沒的包包、道具、整型用品。

編輯帶了兩根法國麵包當道具,香味不停的飄過來,下場當然是... 被我吃掉了...

講到吃,中午當然是去吃竹子湖的山產跟野菜啦~ 好吃好吃~ (依然是我人生的重心)

 

 

我最愛的大廚房,也是一團混亂啊,不過也是非常美的場景喔,去買書吧,看的到的~

 

我的書跟市面上的手作書,在整體顏色上非常不一樣,是本有顏色的書,充滿了自然的光線,不是棚內拍攝的那種整片死白色,即使不懂作包的,也可以買來養養眼,當作生活藝術攝影類的書籍欣賞。


 

我的整型小角落,就在光線可以滿滿灑進來的大窗子旁,稍稍克難了點,不過我覺得非常浪漫愉快,如果能夠在這邊閉關避暑作拼布,天哪,我夢想中的生活啊~~~

 

 

爬上爬下飛簷走壁練輕功,是當攝影跟編輯必備的功夫。我真的覺得非常難為了這兩位偉大的幕後推手,我的包包顏色真的很另類又強烈,不太好拍,所以都要喬很久取半天,還要等雲飄過去太陽冒出頭光線打下來,太感謝他們了~~~

 

更慘的是因為某個包包顏色跟model 衣服不搭,偉大的編輯義馨還得犧牲色相,把自己身上穿的脫下來給model,天哪,我這到底是在拍什麼啊~~~

 

 

偷了農莊餐桌上的桌巾,找了塊有小花當背景的草地,拍攝這個繽紛媽媽袋。拍出來完全是不同的fu,攝影師... 真的... 很行...

 

 

這個景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是整本書裡我最喜歡的吧。悠哉的木椅架在充滿陽光的前院裡,還有編輯巧手現場製作的小花道具,搭配變化豐富的光影,一派悠閒。這就是我這本書裡所有作品的精神樂活,快樂的生活著。

 

當然,這張是我趁攝影師在忙的時候偷偷側拍的,拍的很爛啦~ 買書買書,就可以看到攝影師的功力啦~~~

 

我不愛名牌,更不迷信大牌。我的攝影師或許不是當前市場上最紅、最有名、最搶手、最受到名師青睞的,但是卻是最符合我需求跟期待、最能抓住我的樂活精神的。阿億,謝謝你,是你的光線,讓我的包有了靈魂,讓他們活了起來。我們不追求流行,因為我們要領導流行,在非主流的市場上,用自己的風格,殺出重圍、闖出自己獨特的一片天。

 

 

感謝 趨勢科技文化長 陳怡蓁女士,慷慨出借竹子湖書房完成本書最重要的外景拍攝,「讓創意充滿每個細胞,讓樂活因子充滿生活」。

趨勢教育基金會:http://www.trend.org/fd/default.aspx

 

 

Moya美式樂活手作包】哪裡買?

博客來

金石

誠品 (還有「防塵立體口罩」材料包喔~)

 

24 則留言:

  1. 嗯~看完妳的文章之後!我更期待新書的到來了喔! :x 風景真的很棒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我開始猶豫了 不知道要不要放那麼多東西上來 :P

      怕大家期待越多 失望越大 你們也知道 我就是一張嘴會唬爛...

      刪除
  2. 我已經訂書訂了四天了~~ 還沒收到書!!!
    暈~~ 這樣表示很暢銷唷~~ 恭喜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還在預購期間而已啦~ 書15號才正式上市 :D

      刪除
  3. 我也覺得~
    作品在陽光下拍出來的效果~棒很多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線真的不一樣... 自然ㄟ~ 尚好!! :))

      刪除
  4. :x 美女我喜歡.Liu Chengㄝ.這卡我喜歡.

    B-) 妳這樣吊讀者胃口的作者要吊起來打.還是要看到書研究一下才行啦.

    :(( 只看圖做出來的東西有些會有結構問題.提起來就會出現不該有的皺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在想你說的Liu Cheng是什麼鬼東西... 原來是柳橙的那塊布啊...
      哪有吊讀者胃口啦... 我也覺得日子過的有夠漫長的咧... 書怎麼還沒上市啦...

      刪除
  5. 訂了~訂了
    好家在在誠品有訂到啦~~~ :))

    就等拿到書了
    粉期待耶~~~~真的是粉『亮彩』的拼布包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樣子 你們連墨鏡都準備好了喔~ enjoy~ :D

      刪除
  6. 有啦有啦~我有訂了耶~可是還要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個讓妳心情好點的... 作者小的我 也還沒拿到書... :P

      刪除
  7. 看到這色彩就令人感到愉悅,
    期待收到書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了快了快了~~~ :D  我也很期待
      之前都是一張一張的稿子 還沒看到長的像書的東西 :P

      刪除
  8. 請問書上有第一ㄍ橘子那ㄍ包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啊 趕快去買~ :D

      刪除
  9. 不老的傳說2009/10/13 凌晨2:43

    妳好
    我在妳的部落格潛水一陣子了
    很喜歡妳的文章以及包包配色與創意
    恭喜妳出新書了
    我也有買到喔  哈哈
    等妳辦簽書會再請妳簽名 
    老實說我從沒做過拼布
    不過覺得這本書不買可惜
    所以先買再說
    之後再想辦法學拼布 
    可以請妳給我ㄧ些建議嗎
    比如說課程或工具該怎麼選擇?
    先謝謝妳了

    回覆刪除
  10. model。。。水哦~~雖然只有側影,仍可以感覺是個美女。。。 :x

    寒冷的冬天即將來臨,幸好有這本色彩繽紛的書可以相伴。。。
    書。。。還沒拿到手,都可以感覺整個冬天。。。亮起來了。。。 :))

     
    啊。。。我有個疑問!!!!妳的書裡。。。到底有多少作品啊? :-/

    怎麼感覺就是~~too much。。。to much。。。to muc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我找的媽抖可是美到爆炸啊~~~ 不過摸弟有交代 不准露臉 免得被搶走...
      作品喔 應該是超過40個啦 封面說有40款 不過有的1款作了2個
      反正 這本書就是豁出去了 賠錢在作啦!!! :D

      刪除
  11. 書裡的作品我都很愛喔...現在想試做裡面的繽紛媽媽袋,但不知書上的布要到那裡買的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初學 那繽紛媽媽帶可能稍微複雜難了一點
      布的話 我就是國內外到處亂買 台灣拼布網也有 喜佳也有 自己進口也有 去國外買的也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用布風格 可以常常來逛 我不定期會有各種新品上架

      刪除
  12. 老師*請問書裡包包有教開口是有車拉鏈的嗎---因買2本做包包的書[網購都沒清楚]都沒有教車拉鏈[像托特包那種]--這讓我沒安全感怕東西掉出去***我想學那樣有拉鏈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別叫我老師 我不是啦 叫我moya就好 比較親切 :">

      有 我目前想到的 繽紛媽媽袋 貓咪瘋狂拼布包 都是有加拉鍊口布的 兩個跟袋身組合的方法不一樣 你可以參考一下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