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幕後拍攝花絮(1) - Akuma Caca

 

出「Moya 美式樂活手作包」對我來說完全是個意外,也不在任何生涯規劃中,因此我把它當成一場遊戲,整個過程我就非常enjoy的好好痛快的玩,把每一次的經歷跟體驗紀錄下來。

 

五月中我們來到第一個拍攝地點位於仁愛路巷子裡的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Akuma Caca位於地下室有採光非常好的幾何玻璃造型入口與天井一樓是亞卡默設計公司 (Akuma Design)樓下就是他們的咖啡廳

 

 

店內真的非常有設計感,寬敞的白色空間,不規則擺放著桌椅,時尚中帶著溫馨。

 

 

我是三月底把所有作品趕完之後,跟朋友偶然約在這邊喝下午茶聊天放鬆一下的當場看到就覺得這是個拍照的好地點於是跟店長商量他們願意在平常上班日的白天人潮較少的時候無償出借場地

 

 

一下樓梯就是濃郁的咖啡香迎接客人到處都擺放著可愛的小裝飾品跟有創意設計感的小東西,還有俏皮的小餐具各種明信片設計特別的名片自己烘焙的各種蛋糕點心從許多小地方就看的出來這家店的用心與理念

 

我喜歡這家店的感覺,就像個大家庭。中午了,樓上的設計師們就到樓下來吃飯,工作空檔也會抽空來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攝影師真的很厲害什麼詭異的地方角度都能取景拍照我看到照片都會嚇一跳想說:「這哪拍的啊?

 

牆上還有許多設計師林曉同的作品草稿我一直都滿喜歡林曉同的每次到專櫃都會看一下有什麼新款的戒指設計

 

 

我最偉大的編輯義馨跟最厲害的攝影師阿億合作的非常有默契,我真的很謝謝他們,化腐朽為神奇啊,我的包包堆在我家地上一點都不起眼,可是他們整理一下拍起來,每張都美呆了~ 編輯也不好當啊,除了要跟各方溝通,跟緊緊張羅監工,看最右邊的照片,還得躲在枕頭後面幫忙撐起背景。

 

 

爬上爬下、跑裡跑外,到處找地方拍照。



 

我在幹麻? 當然是吃啊~~~ 第一次外拍我實在沒啥概念跟經驗只能大概說出我要的感覺看看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符合我的要求跟期待然後整理包包準備道具。哈~

 

店裡的水杯跟咖啡杯、茶杯都很特別,午餐是店長特別幫我們準備的,下午我還點了下午茶,手工香蕉蛋糕,超好吃的~~~ (我到底跟去幹麻的啦~~~)


 

感謝Akuma Caca大方提供店內空間協助拍攝並且一整天照顧我們所有的需要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6B1

電話(02) 2701-9227

部落格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有機會的話,我們去那邊包場辦活動囉~ 前提是,大家要去買書,出版社才有錢幫我辦活動!!!

 

42 則留言:

  1. 會啦~~一定大賣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姊... 這麼晚還不睡 小心老的快啊...
      (我是起床尿尿 夢遊經過電腦 習慣性的上部落格檢查 順便回應一下...) >:)

      刪除
  2. 拍攝過程一定很有趣吧~~
    書一定會很好賣的,摸老闆可不是當假的~~是吧~~ :))

     
    K~~要早睡早起身體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攝過程真的非常好玩 對我來說都是大開眼界的新體驗
      只是很榮幸的我剛好一下是是主角參與其中 一下又可以跳脫開來在旁邊觀察紀錄 :))  

      刪除
  3. 齁齁齁~~為了吃~~~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啊 你是去吃 還是去看我的? 啐~~~ :((

      刪除
  4. 買!買!買!用掉兩支厚布襯的成果, 一定要買, 很期待去咖啡館辦簽書會 ,有美食可以吃又可以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兩天 你看到我贈品材料包的用料耗材 你會更想買... :>

      刪除
  5. 真的嗎~10月份的布~是書裡面的嗎? :-O

    那要多存點錢~~~喜歡裡面的黑白配~還有紫色~還有那個綠色環保地球.... =P~

    可是妳千萬不要17號晚上~18號那天白天po阿~我那天要去考試~ :((

    祈禱可以避開那2天~這樣我才搶的到~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先給你點心理準備... 我的包包都是半年前完成的 裡面的布 也早賣光了
      而且 妳跟我做一模一樣的包幹什麼啦... 我在外面結了那麼多冤仇 妳不怕被誤認狂打啊?
      我一直都會有新布進來 拿最流行的布重新搭配 不是更時尚咩?

      刪除
  6. 是老人症的早起阿....(不過妳夜尿...也是老化的第1步喔 :-? )
    再加上老李1點多高喊地震~~老婆~~趕快站到樑下... :-&

    然後一大早7點要去小巨蛋參加密宗超度法會...(沒辦法冤親債主太多 :D )
    怕起不來..所以來妳家尋田水阿~~
    話說這家店真不錯
    一直想去都沒去成...好啦簽書就辦這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現在老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

      啊密宗法會喔 我看我先來抽號碼牌預約明年的好了

      刪除
  7. 我誤會你會進一樣的布啦~ :P

    我也不喜歡跟人家做一模一樣的包阿~
    所以你不用擔心我在路上會被打~~
    而且我有保鏢~不用擔心~~ :>

    我真的好期待黑白配的布~因為要做一些給長輩的包
    覺得黑白配的包感覺比較時尚~也比較像專櫃的包~ :))

    不過你怎嚜那麼晚睡阿~ :-B ~
    不會是忙著準備預購禮準備那麼晚吧~~

    不過昨晚的地震我都沒感覺~~ :P ~睡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的書就是在鼓勵大家勇敢玩配色  所以我是不可能幫大家準備一模一樣的材料包滴~
      我又超級喜新厭舊 要就要賣最新最流行的布 我才不要去賣舊布咧...
      那個黑白 要點時間啦 因為我其實已經在訂明年的布了 黑白配是古早舊布 搞不好貨都不齊了咧
      不過別煩惱 黑白配是萬年百搭 陸續都會有啦 只是要找我也喜歡的優雅 就要花點時間挑
      我怎麼那麼晚睡 還不是瘋狂在打贈品材料包~~~ :((  我要殘廢+爆肝了啦...
      過兩天我一定要貼出來血淚泣訴 你們就知道了啦~~~ :((

      刪除
  8. 預購禮備貨完成沒呀??我這兩天除了寄紙型檔案,啥子事情都沒做耶~~好無聊~~ (:| ~~
     
    喔喔...剛剛又地震~~恐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我這整個禮拜跪在地上狂忙 終於在剛剛打完了 我要死了 我要去休息了...

      刪除
  9. 你真的是去吃東西的!(指指...)
    林曉同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每次都是從報章雜誌上看到一件珠寶覺得很讚,然後瞄到旁邊---阿!又是林曉同!那樣的感覺~ ;;)

    ...是說最後一句讓我忍不住笑了,這篇是用食物利誘大家買書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咩 總是比較生澀又害羞... 吼 第二次我就非常生龍活虎 越做越順暢上手了
      要不然這本書怎麼會這麼色... 我是說這麼美... :>

      不是不是 最後一句話是寫給出版社看的 大家趕快用念力感動逼迫他們
      辦個活動讓我跟大家見面啦~ 恩客遍佈全台灣 見過的沒幾個... 以後在路上打錯小孩怎麼辦...

      刪除
  10. 我上星期光是打37份材料包就忙了一整天~~可以想見你要花多少心思和時間~~辛苦啦!~
    不過話說回來....摸應該有不少可以壓搾的工人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子的 因為各大通路頗為看好支持 不停追加搶獨家 所以我總共打了兩批
      第一批叫作"眾叛親離"材料包 打完之後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所以第二批就叫作"親痛仇快"材料包 自己一個人跪在地上兩個禮拜無人聞問
      詳情日後貼上來再報...

      刪除
  11. 妳真是才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也沒那麼誇張啦... :">

      刪除
  12. 沒問題的啦…
    一上市就會去搶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萬事拜託了!! (點頭握拳~~)

      刪除
  13. 我已經預購
    書到博客來會通知我
    在去搶購
    因為預購並不保留書
    在這裡看多了你的作品與文采
    不用看內容就知道一定是超值的啦
    我沒有幫你打廣告
    照片要上傳我很懶ㄟ
    真歹勢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了不滿意 可以拿書來K我 沒關係...
      重點是書要先買 B-)

      刪除
  14. 多謝多謝 什麼回應我都馬不煩...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我上班很閒 回覆留言很快... :">

    回覆刪除
  15. 好有氣氛的地方!
    你的包包都是機縫的? 好看吔~~
    領了薪再去博克來買來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全部機縫 叫我拿針我會跳樓...
      只有不到1%是用手縫縫合 都外包給奴隸去作... :P

      一定要捧場的啊!!!

      刪除
  16. 哇~~~!!!
    這間充滿設計感的餐廳真不錯
    好想去喔~
    在那裡辦個簽書會還是手作小聚會應該很不錯捏
    期待那一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確定這家咖啡廳還能開多久? 哈哈哈~~~ 這種理念型的 不好存活
      看是我書先賣掉 還是他先...那個掉...

      刪除
  17.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10/5 凌晨4:06

    厚~~ 等這本書這麼久
    一定要買的啦 ~~ :D

    下次有機會再跟你說
    為啥我知道你要出書的秘辛嘿 ~~~  >:)

    回覆刪除
  18. sos
    不懂啦!博客來預訂跟限量獨家布還有咖啡館辦簽書會
    到底應該什麼時候...進場  (跟買賣股票一樣緊張的我)
    快點告訴我, 別讓我輸在起跑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博客來''預計"8號開放預購 79折 預購期間有限量贈品隨書附贈
      姊姊最好先找到博客來的帳號密碼 然後按"可訂購時通知我" 不然會被秒殺...
      咖啡廳的簽唱會喔... 阿災... 書沒賣到10000本 出版社沒錢辦... B-)

      10月份新布 要15號以後才會開始賣喔~

      刪除
  19. 嘿~~嘿~
    我早就加入"貨到通知我"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非常正確且值得鼓勵的行為 :-*

      刪除
  20. 哇!!  在妳的部落格潛水很久了~
    卻沒聽說妳要出書?
    好好奇喔!! 一定要買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嘛... 很怕自己虎頭蛇尾的毛病復發 所以都不敢講
      免得講了又做不出來 就糗大了  :P

      刪除
  21. 這家咖啡館布賴耶...妳根本是去混的吧 :))

    回覆刪除
  22. 下次回台北我一定要去那裡瞧瞧...好吸引我唷~謝謝你的介紹~
    不如下次就在那裡辦簽書活動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會 會想辦法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