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完美精靈世界 - 花仙子 Flower Fairies

 

雖然我跟她們不太熟,不過我想很多朋友應該會很愛花仙子 Flower Fairies

 

 

這是Cicely Mary Barker 筆下最知名的花仙子。Cicely1895年出生於英國南部Croydon 的童書插畫家 (比彼得兔的Beatrix Potter 晚了30),因為自幼患有癲癇症所以在家自學。


 

Cicely 的花仙子畫風受到法國新藝術派前拉斐爾派的影響,回歸到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利用強烈的色彩畫出大量的細節,並且以古典歷史與神話作為繪畫與模仿的題材。因此Cicely 筆下的花仙子,有天使的輪廓與細膩的自然花草,富含雅緻的維多利亞式魅力,營造出完美的精靈世界。

 

 

花仙子也是有官網的http://www.flowerfairies.com/ (選最左邊英國國旗那個才是主網站)


 

花仙子十多年前在台灣非常紅,玩過歐式立體紙雕的人應該都會印象非常深刻,即使到現在花仙子依然在紙雕界擁有眾多粉絲啊。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 (親友都說我在部落格賣布賣書賣機器是唬爛王),上下兩圖是我... 的好友馬賽克小姐... 做的,吼~ 真是讓我對她另眼相看... (有興趣的,上網咕狗「紙雕花仙子」或「歐式立體紙雕」,英文好一點的可以去查「paper tole」、「3D decoupage」獲得更多直接資訊。先讓我警告一下,不只看不完,荷包也會大失血...)

 

 

妙的是我前幾天走在路上突然接到摸妹的內線消息要投資買基金就路邊找了一家xxxx銀行走進去找理專下單。剛好看到某張桌子上掛了2隻花仙子的吊飾,天哪! 這就叫做緣分,理專又正好甜美可愛的不得了,就是她了! 我第一次在沒有狂電修理理專的愉快氣氛中嘻嘻哈哈完成交易

 

 

當然,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布,花仙子也有布。花仙子一整個系列依季節跟花種而有各種不同造型,我買布還是以個人喜好或是親友所託為主,有多的再跟大家分享,因此主題花色的挑選上難免有些偏頗。

 

 

所以禮拜一繼續,除了布,還有其他相關商品。本篇不接受預購。

 

21 則留言:

  1. 頭香!!
    不過這篇最後也太吊人胃口了吧...
    哈~這FU我愛~希望別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ㄟ... 是一整套的 所以荷包肯定是大失血的啦~

      刪除
  2. smile sheep笑笑羊2009/5/30 凌晨3:35

    花仙子的吊飾看起來不錯唷 :x

    和小孩相處久了,都很喜歡有點魔幻的東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我對這種東西比較無感 小時候也不愛看卡通
      每次都是朋友有興趣託我買 我乾脆整套多買回來分 哈哈~ 

      刪除
  3. Moya跟我提過之後
    我有上網去查喔~
    看到這篇果然是我查到的那位插畫大師~^^
    很惟美捏
    而且第一張圖的感覺跟捷克新藝術大師慕夏也有一點像
    當然還是不大一樣啦
    但都是我喜歡的風格捏
    好美~
    Moya是不是又覺得我喜歡的範圍真的很廣阿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 不錯~~ 我越來越喜歡妳了 妳也愛慕夏啊
      我去年去捷克玩 收集了一系列慕夏的四季女神
      雖然他畫的都是商業插畫 但是銅臭味卻不重 又有細緻豐富的波希米亞風情
      好啊 那~~~ 來找慕夏的布 哈哈! 我來跟捷克的朋友聯絡一下!

      刪除
  4. 我.....要說摸老闆真是的 [-( ......太有眼光了....這組布真的
    好美~~~好美~~~幾天前我的朋友也敗了兩塊回來...看得我口水猛滴 =P~ .....

    :(( :(( .... :(( 不管啦!!!  妳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星期一幾時開始....
     我...我老了....心臟又不好...打字速度不夠快...每次都搶不過人家 :-< .... :-< ......................................... :-$ 苦肉計甘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賣整套的喔~~~ 禮拜一中午貼囉~

      刪除
  5. 紫色那個蝴蝶翅膀花仙子還真是美呆了~~ =P~ ~~
    最近紫色是越來越夯了~~
    而且我是看到蝴蝶就會眼睛定住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蝴蝶 基本上 蝴蝶+紫色 我就全買單了~~~ :">

      刪除
  6. 真漂亮~~~ :x

    很精緻的質感~有點像德國工藝那種骨磁娃娃,又像誰呢...
    看了推文才想到~對阿!真的有像慕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怎樣 妳在我家留言的同時 我剛好去你家留言...

      刪除
  7. 這叫作默契呀~~~ :))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買一本十字繡圖稿,是花仙子和字母的結合,超美的吔!
    妳的布我從沒搶到過 X( ,我真的很想問,其它的格友是有什麼"撇步"嗎?為什麼時間可以抓得這麼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這個嘛... 有人要大方分享必殺秘技的嗎? 我也不知道...
      看到每日參觀人數那麼多 可是平常留言或搶到布都是幾個熟面孔
      我懷疑 其實認識我的格友只有不到100個 但是每個小時上來盯梢一次 哈哈哈~~

      刪除
  9. 真的好可愛,充滿童話的意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組布好像不太是我的路數... :P

      刪除
  10. 四季女神!!!
    那圖案超美的啦~!!
    我也是學校上藝術史的課才認識慕夏
    期末報告就以他為主題勒~!!
    會有他的布嗎?!!
    很期待捏!!!
    Moya真的是朋友滿天下喔~~^+++^
     

    回覆刪除
  11. 天ㄚ~~~你朋友馬塞克小姐嘛太神了勒 =D>

    那紙雕粉美~~~
    就愛來 Moya 這逛逛~~~就像上了一堂藝術講解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好說好說~ 唸過幾年美術班 逛過幾間博物館 小小賣弄啦 哈~
      那個馬賽克小姐 神奇的咧~

      刪除
  12. 請問 還有布的圖嗎
    是否還有在販售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