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諾亞方舟小被被

 

虎姑婆也是有溫柔慈祥的時候,我做的嬰兒小被被。


 

前一份工作的小老闆,也是我的好朋友,生小baby了,男娃娃,送條小被被當滿月禮。


 

這是我之前跟國外買的諾亞方舟圖案布跟配色布,也在小舖賣過,30片一下被搶光光。

還好我堅持偷留了兩片下來,花了一個晚上做好這條可愛的小被被。

 

 

不用什麼高深複雜的機縫技巧,更不用拜師學藝,利用圖案布跟配色布簡單拼貼搭配即可。

壓線也是簡單的落針壓 + 大範圍的曲線及其他針腳花盤變化壓線。

要蓋在小嬰兒身上的,盡量減少車縫與壓線產生的棉絮線頭。

先用抗敏洗衣精洗過,鋪棉也是使用100%純棉不脫絮的美國棉。

 

最近身邊懷孕生小孩的人好多啊~~~ 應該是放無薪假在家沒事做,只好猛生小孩。

手邊還欠了好幾條小被被沒做,看來我的夏天就要埋葬在熱呼呼的被窩裡了。

 

好啦~ 祝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以後千萬不要跟摸阿姨一樣壞壞喔!

 

29 則留言:

  1. 哈~~~頭香ㄋㄟ! :x 很可愛的被被喔!可是天氣真的有點熱!我光把衣服抱在身上縫都覺得熱!摸呀妳真的好有愛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美國棉 比較薄 所以還好啦~ 不會太熱 當夏天的小涼被是剛剛好的
      而且機縫很快 冷氣開著 攤在桌子上狂車就好 不用跟手縫一樣 抱在身上密密縫... :P

      刪除
  2. smile sheep笑笑羊2009/5/24 上午11:03

    好可愛喔 :x

    我跟妳訂的諾亞方舟(大片)都還沒機會動工
    難道要留給我孫子用嗎? :P

    ps.有機會請妳幫我看看那個之前買不到的諾亞方舟-藍色那塊還有貨嗎?感恩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腳快一點啦~~~ 真的要留給孫子用囉~!
      作這個很快的啦 拼接 壓棉 包邊 不用三個小時!
      下次訂貨有看到我再幫你拿~

      刪除
  3. 1個晚上? :-/

     
    那個泡菜媽也做了一條諾亞方舟的小被被
    他說做了一個星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這... 他是在等我的美國棉啦~ 啊哈~ 啊哈~ /:)

      (嘖... 你想借刀殺人...?)

      刪除
  4. =D> ~~真不錯,最近這兩條小被被真是好看~~~
    我也要趕快來動工了,看得手好癢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小被被比包包好做多了... 更隨性~
      加油! 作好來跟我分享一下~ :x

      刪除
  5. 摸呀~~這個圖案布我好愛呀~~可以追加?

    回覆刪除
  6. 樓下的喵匠小姐

    想不到...你在後面偷笑我 :((

    人家我總共做兩床啦

    一床105*115~~拼接加上縫包邊,花一個晚上

    一床160*115~~這個因為忙,包邊每天縫一點,才會用一個星期


    這款圖案布做夏被真的很柔和

    我超喜歡的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厲害啦~ 我是用後背布直接包邊 用車的 所以才會這麼快 哈哈
      我也是越看越喜歡 超想占為己有的!

      刪除
  7. 好看ㄋㄟ...表布圖案配上條紋邊顯得更生動更出色.... =D>

    小貝比一定會喜歡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小貝比還不能控制不要亂拉屎噴尿之前 不准使用這條被被....
      我之前作過一條若山雅子的送人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5610&next=5092&l=f&fid=32

      隔了快一年了 他們才敢拿出來讓小朋友用~ :))

      刪除
  8. 好可愛的小被ㄋㄟ!小baby真是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同事看了一直尖叫好可愛
      我都說: 呵呵 想要嘛? 再生一個我就幫妳做... B-)

      刪除
  9. 這塊布的動物圖案好可愛喔~~~

    還有嗎?????

    回覆刪除
  10. 這麼可愛的布我居然沒搶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 這是上次跟一堆小套布一起清倉的時候賣的
      那堆套布都很鮮豔 這組顏色比較清淡 所以您可能漏掉了 :D

      刪除
  11. 這個諾亞方舟真的很適合當夏天被耶 I-)

    我也想做一件給我女兒(雖然她現在常踢被...)
    我在Moya這買的插畫圖案布好像比較適合冬天吼~
    色系比較重...
    上次就是沒搶到諾亞這一組...
    還是把我以前若山的來拼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ME套布就可以拿來拼接作春夏款的小被被 不過重點是... 手腳要快!
      如果你手腳慢 那我建議你先著手作秋冬款的 這樣等你做好 就剛好跟上季節 哈~
      若山... 若山... 在我家堆積如山... 也可以啦 藍色還滿耐看的 比較沒有季節性

      刪除
  12. 這位摸阿姨...壞的可愛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朋友同事 都不願意讓我靠近他們的小孩 免得被我的奸邪之氣污染到... B-)

      刪除
  13. 自從上封mail叫我關電腦去渡假,嘿!真的就沒時間回信,這個小被被粉口愛,相信未來當妳妹妹生下孩子,可想見有多幸福,會不會連包尿布的都會用做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後摸妹願意洗尿布的話 沒問題啊 要幾條有幾條
      她已經幫她的貓預訂老年失禁專用的貓尿布了...
      有聽我阿母說 我出生的時候台灣還沒有紙尿褲 她都去迪化街剪胚布幫我做尿布

      刪除
  14. 小書蠹的媽2009/5/25 下午1:24

    我開始懷疑Moya怎麼可能做到,又要上班又要做拼布又要常常買布賣布,還要不時更新部落格,到處去吃喝玩樂?
    我想了半天,推理出有幾種可能:
    1.Moya是女超人,手腳超快
    2.Moya天賦異稟,晚上都不用睡覺
    3.Moya其實不存在,是一整個工作室的代號
    4.Moya除了有工讀生剪布之外,還請了一個幫忙壓線做拼布
    5.Moya的公司太好混了,老闆都不管事,上班可以一邊上一邊做拼布
    6.Moya有雙胞胎姐妹幫忙負責吃喝玩樂的部份
    7.還有嗎?還有嗎........繼續掰,可以寫出一本詭異複雜大鬥法的推理小說。
     

    回覆刪除
  15. 那我就先"養精蓄銳"等著"搶"~~~~~真怕自己手腳不夠快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