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空寂台北城


 

本來打定主意整個農曆年期間我要足不出戶在家好好休養,看書睡覺車包包啃影集。

但是被摸媽的廚藝荼毒一整個禮拜之後,再不出門我一定會被送去掛急診。

我家的年夜飯是親朋好友找一找,去摸妹的婚宴餐廳試菜,也是我吃到唯一一頓像話的。

其他頓就太可怕了,同一鍋火鍋每天加不同的料,最後滷成一鍋獅子頭,又燉成一鍋佛跳牆。

吃到佛都想去撞牆。害我每天逃避現實不想起床吃飯,摸爸也每天躲去不同地方釣魚打牌。

 

 

某天(醉生夢死到忘了到底是哪天),騎著我的腳踏車出門覓食,順便透透氣、運動一下。

~ 台北終於有美麗的時候了,這是敦化南路耶~ 竟然完全沒有人、沒有車耶~~~

 

 

騎過信義路,還是沒人沒車!! 我是在夢遊吧~~~ 下午三點多也~

 

 

這裡是平常交通最亂、尖峰時間可媲美百慕達三角洲、讓所有人瘋狂暴怒的仁愛路圓環

空的! 空的! 空的! 是發生什麼大浩劫還是瘟疫暴動,人全棄守跑光避難去了?

 

甘有影? 碰個運氣打電話去問一下SOGO的施舒雅,順路作個臉SPA一下好了

平常好難約的,沒想到當天竟然有三個多小時的空檔可以馬上幫我安排,喔耶~

招搖地穿著短褲拖鞋,騎著我的破爛腳踏車,大搖大擺晃進台北市的高貴精華區,攏沒人!!

 

 

神清氣爽的回家,沒忘了這趟出門的目的 ð 找吃的!

平常一位難求、總是大排長龍,我已經預約好幾次都沒約到的美式餐廳「樂子

-----!!! 真是撿到的! 敢快狂摳總是向隅的朋友來陪我吃飯!

 

 

點了招牌的蛋捲火腿班尼狄克蛋,好吃啊~~~ 真滿足! 全天候供應的brunch~

 

 

再加點超大的肉桂蘋果煎餅,太滿足了~ 太滿足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享受了一整個下午台北原住民的美好時光,不用到處人擠人,太開心了。

整個過年,我只有三個感想

l           抓狂聽到「恭喜恭喜恭喜你呀~」這種應景賀歲歌,就跟耶誕節的「叮叮噹~ 叮叮噹~」一樣,真的會讓我腦神經斷裂。尤其是百貨公司,我真想掐死他們的服務台播音員。每天待在家裡,無聊爆了,電視也難看死了。新聞每個小時跳針般地重播一次,實在不能看;其他綜藝節目跟偶像劇韓劇,實在看不下去;連2001年的球賽都可以拿出來重播200遍。明年,我一定要出國,管他有沒有人陪、家人在哪裡,買張機票,阿富汗、伊拉克、馬達加斯加動物園、還是索馬利亞海盜樂園,隨便一個鬼地方都可以,我一定要離開有過農曆年、聽的到恭喜恭喜你這種爛芭樂歌的華人世界。

l           噁心。我一定要幫摸媽報名個什麼廚藝培訓班還是集中營的,押著她關進去改造一下! 謀財害命啊!? 我今年紅包很大包的也! 怎麼會用這種方法來疼愛我咧~ 想趕我出去也不必用到這麼激烈的手段咩~ 會出人命的~ ~ ~

l           犯賤上班的時候每天想要放假,放假的時候又每天好無聊想上班做點事。這就是人哪~~~

 

25 則留言:

  1. 空的...那是因為大家都擠到風景區去了吧!!!
    過年出門...到處都是車...
    開到想拿相機躲在路邊當狗仔拍違規車輛賺外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蝦餅跟蜜餞 超好吃的 已經被嗑光一大半了 你真是有心啊~~~ 我媽很愛 可惜你不是他女婿 哈哈~
      她的準女婿也很讚 從台中扛了一堆東西回來孝順她 我這幾天都把零食當正餐 超滿足~!!!
      雖然我這樣說很賤 但是... 還我們台北原住民的空間來~~~ B-)

      刪除
  2. 每天在家看新聞報導~哪兒景點人潮多、哪條路車塞到爆,心裡就好爽~那都不是我 :)) :)) :))
    今天第1天上班,就很想請假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放到日夜顛倒有時差 現在下午真的好痛苦 我已經不知道喝幾杯咖啡了...

      刪除
  3. ♡。♥ 琦琦 ♥。♡2009/2/2 下午4:34

    這也是琦為什麼一直堅持過年一定要出國去避年的原因啊~~~ [-(

    待在家裡除了無聊和餵豬以外~~~真的完全就是"空虛"啊~~~
    幸好今年黑豬王子還算有良心,不能出國也有帶琦到處趴趴走~~~ :D

    回覆刪除
  4. 哇~~~看起來好好吃...... =P~

    抗議阿庭上~這些食物跟標題不符,害我半夜對著螢幕流口水! :((

    空空的台北城,有機會還真想體驗體驗~
    每年都要努力搶車票,也是粉累的一件事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對啊~ 你寫到搶車票 就會讓我想起每次中國黃金週
      一堆人擠在火車裡要回家的那個畫面 好可怕啊~~~!!
      我也經歷過那種年節前後排不到機票 睡在香港機場的慘況 嗚嗚嗚~~~

      刪除
  5. 過年就會發現台北人其實很少....今年重感冒把全家都傳染了...9天只煮了3餐....生病沒胃口..不用煮又可以減肥...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年節期間感冒生病的人很多呢 多保重啊~~~

      刪除
  6. 聽moya這樣說
    下次過年一定要去台北過
    沒有人的台北真好
    單身也好好喔
    不像我過年是我的惡夢
    一直煮飯是怎樣
    快成黃臉婆了.....
    還有...恭喜要有新機嘍~~^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過年好像真的是每位做人媳婦的惡夢~~~~
      每到過年 身邊結婚的女性友人都在哀嚎 我想我娘以前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情
      所以才會從小過年舉家逃往海外避難 便宜到我們了 黑黑~~~

      刪除
  7. 台北真的只有過年才會出現這景象啊~ :D

    想當初還沒嫁人時,和現在的老公大過年跑到台北玩...真的沒半個人咧... :))

    只是嫁人後,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上真的沒半個人 我騎著腳踏車 在大馬路上蛇行 開心的咧~~~ 就差沒拿風箏出來放...

      刪除
  8. 可是台北好冷哦~~~
    我們初一就溜回台中了,還是台中溫暖,
    聽說有人一個年假肥了六公斤哩,
    速哪一個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啦 你們這群可怕的八卦女人 消息這麼靈通喔....

      刪除
  9. 呵....看來妳也是個道地的台北人....
    台北過年還真是空城呢....
    平常最熱鬧的晚餐時間....
    都像半夜兩三點一樣....沒車沒人沒店開說....
    我還沒結婚前呢....
    過年一定出國去....
    因為我們沒有中南部的親戚....
    過年期間就也不用上高速公路跟人家塞車....
    我老爸一直覺得過年在台北真的是很無聊....
    所以一定出國去啦....
    結婚後因為老公過年都要輪班....
    我也就乖乖待在台灣....
    雖然要回去彰化一趟....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還是在北部....
    外面太無聊....
    只能呼朋引伴找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在台北是真的很無聊 台北完全沒有年節的氣氛
      這次這麼長的假期 真的很浪費 能打散分在以後每個禮拜放多好啊~~~

      刪除
  10. 哈!哈!哈! :)) 每年好像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欣賞到台北城的美跟寧靜! :) 那像我每到這個時候,一年比一年更不想回娘家! :( 因為會有大半的生命浪費在國道上, :-O 再加上一大堆~~~~~的觀光客;中南部&東部完全淪陷,根本就出不了門! :(( 真羨慕妳能在一年中,找到屬於台北城的寧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隱隱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好像大家跑去什麼好玩的地方或是好康的跳樓大拍賣 沒有通知我...

      刪除
  11. 我都在南部過年,不知台北狀況 [-(

    南部好處是~暖暖的可愛太陽 :x

    台北若能常唱空城,倒是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又濕又冷 我這麼不怕冷的人 今年竟然要開暖氣+電毯 一直到初三才放晴
      所以我每天都是處於失去知覺的狀態 窩在暖暖被窩裡 :))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唷~馬上加入口袋名單中, :x

    阿~剛剛不小心注意了一下~抓到299999的畫面~現在是300011

    我知道我太無聊了~沒辦法~工作煩悶~這是唯一的小樂趣~開心一下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真的鳥事一堆 忙翻了 也沒想說要玩什麼遊戲咧~
      默默的就破了30萬... 當然 除了感謝爛啞唬計數器常常壞掉幫我灌水之外
      也要感謝最近每天來這邊盯梢 一有風吹草動就狂吠的朋友們啦~ 讓我這兩個禮拜人氣好旺的呢!

      刪除
  13. 送摸媽去中國廚藝學院吧!(見食神)
    或送她一罐廚易?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是食神~ :))

    回覆刪除
  14. 現在跟以前比人還算多了勒,以前還有可以躺在忠孝東路四段馬路上睡覺,或在敦化南路馬路上打牌的錯覺
    現在只能放風箏了...要隨時準備落跑的活動
    過年是台北市放假的日子,被這麼多人踩了一整年也是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最討厭的是,啥都沒得吃,我家這一整條街沒家店有開,只剩7-11,但架子上都空空的,差點沒拍照留念
    所以...過年,我瘦了,因為沒得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