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趣味手作社 - 拉鍊化妝包

 

我在公司開的社團真是苟延殘喘到了一個極致,騙了一堆錢,活動卻很少。

每次總要等到社團評鑑了才趕快來裝模作樣大張旗鼓呼攏一下。

社員不止笑我這個社長混,還笑我連騙錢都那麼不認真。

沒辦法,我的個性好鬥,其他競爭對手不是倒了就是社長被公司裁了,贏的很沒成就感。

 

 

好啦好啦,騙錢也要騙的像樣點,趕快來做個簡單的拉鍊化妝包~

我的舊機器NX-400也大方扛到公司給大家享用。

連社長都不拿針了,哪有資格要求社員乖乖手縫。大家一起車!

有了縫紉機 & 水溶性雙面膠,加上得力小助教,做這種布小物就更輕鬆啦!

社員們真是樂開懷啊~ 以後就可以往更進階的袋物前進啦~

(機器擺在公司的下場就是,每天中午都要幫社員車一點車一點,當個小女工。)

 

 

作品太簡單了? 社長程度當然不止於此啊~

慢慢變化拉鍊位置、折底、其他有的沒的花樣,才能慢慢經營永續騙錢啊~~~


 

公司即將搬到內湖,會有更大的場地跟空間。(裁掉一堆人,空到我可以躺著上班了)

所以,我打算身兼多職,再多組幾個社團來騙更多的錢。

例如:瑜珈社 (中午時間大家一起躺著睡覺休息就好)、全自動烤吐司社 (~ 有什麼問題嗎? 連午餐錢都省了!) 或是把手縫機縫拆開來,就又多一個社團啦~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為了因應不景氣,敝公司開始休有薪假。真是開心又求之不得,上班族最痛苦的不就是想休假卻沒時間或老闆不准假嘛? 我們公司還不至於假惺惺的明明休假還得出現在公司裝認真。沒有要出國玩樂的打算,所以假期分散開來排一排,剛好周休三日,可以睡的晚晚的,到處上課、玩耍、進修、作拼布、學些以前就很想碰的亂七八糟玩意兒,甚至兼差經營副業賺點外快。

 

妳問我不緊張嗎? 現在才緊張也太晚了吧!? 景氣循環這種事情就是會發生,遲早都該做好準備,聯絡一下hunter,想好back-up plan,用輕鬆的態度換個心情面對不景氣,就當做休息一下囉~

 

好吧,如果哪天你看到我蹲在路邊賣包包、賣雞蛋糕、賣身養貓,朋友一場,捧個場吧。

 

34 則留言:

  1. jennifer玉珍2009/2/20 下午5:43

    賣包包、賣雞蛋糕這個我還可以接受呢可是M~您說您.您.您要去賣身養貓.千萬不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愛吃雞蛋糕的啦~~~ =P~  每次只要看到有機蛋糕的攤子 我一定會停下來買~
      我家的貓 太會吃了 跟豬一樣 我跟我妹真的得賣身才養的起他們~ :((

      刪除
  2. 休假是王道...
    我還真想說,moya哪天休禮拜一二想去吃美食的話,麻煩揪一下~
    我想參加moya美食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好好好~~~ 目前三月排滿了各種奇奇怪怪的課
      等四月比較閒 我們大家來見個面 找個好吃的~~~ (如果還有工作的話...) B-)

      刪除
  3.               moya你老板好好喔 !!都讓你們放有薪假
                  我就比較慘. 老闆直接讓我放無薪假
                  而且都不用去了.真糟糕 我都休兩個月了
                  應該趕快來去工作才行. 這樣才有銀子繼續給它玩拼布
                  還是你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 有薪假只是剛開始啦~~~
      看樣子 景氣壞是才剛開始而已 接下來無薪假 大裁員 應該都會一波一波接著來
      趁這個時候 好好檢視自己的價值跟工作生活的態度比重 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啊
      現在減薪失業都是沒有理由的 不要想太多 也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x   加油!

      刪除
  4. 你好好哦!可以上班又可以做喜愛的拼布!又不必擔心工作,真的很幸運! ;;)

    我最近應該可以好好的來做一下喜愛的拼布,調整一下心情,
    想你說的:用輕鬆的態度換個心情面對不景氣,就當作休息一下囉~
    唉~ 其實很難....
    因為有小孩要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找到飼主養 我更希望可以只做拼布不要工作... B-)

      唉~ 其實大家都苦啦 我也有啊~ 我只是不想講 讓大家的痛苦指數上升
      當你相信你很快樂 妳就真的會快樂~
      小孩喔 叫他少吃點啦~ 哈哈~

      刪除
  5. moya 公司還不賴唷~ 還能放有薪假~
    包包的拉鍊扣好特別唷~
    可愛捏~  :x

    不知 moya 上哪找的呀? :D

     

    回覆刪除
  6. 你的生活態度一級棒喔!
    其實平常省一點存一點積極一點,應該還可以渡一下景氣危機,
    無奈月光族太多了,物質慾望又讓現代人產生錯誤的生活型態!
    藉機調整一下生活型態也好,讓大家過過粗茶淡飯的日子調整一下身心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那我布得少買點了 哈哈哈哈~~~
      這波不景氣真的可以讓我好好反省一下 平常是不是花費太過奢侈 錢有沒有存夠
      所以看看 是得調整一下生活型態囉~

      刪除
  7. moya如果要去擺市集,記得通知一下,我帶小孩去湊個人頭,製造一些人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好好好~~~ 來捧場買東西可以 來跟我搶生意會被我揍喔~~~ :))

      刪除
  8.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   喵小婷剛剛去逛過了~
    每一個都好Q.. 好可愛唷~~~當項鍊墬也很讚吧~~~ :x

    可惜喵小婷在高雄~不然一定衝過去~ :))

    不行~ 不行~~~ 才剛說要省點花捏~~ :-?

    喵小婷也愛吃雞蛋糕~   :x

     moya 要賣雞蛋糕的話喵小婷也想衝去台北買了~~~  順道去玩~ :))

    順道買一條私房土司好了~~~ =P~   
    不過還是希望不會有那一天啦~

    moya 能生存的工具好幾種了捏~
    可以作貓床、可以賣土司、還能開拼布社~  =D>

    回覆刪除
  9. 是燙鑽嗎?有沒有看錯?
    超閃亮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果然好眼力!
      被面其實滿滿的都是燙鑚喔~ 只是閃亮的太招搖了 不好意思照出來
      自己要用的 大手筆啦!!!

      刪除
  10. 親愛的~4月的moya美食團加我二腳啊~(我和我兒子,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對齁~~~ 嗯嗯嗯~~~ 那大家來個相見歡吧!!! =P~

      那我要開始敷臉+減肥了~~~ :))

      刪除
  11.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2/22 下午1:48

    嘿~~~  看到囉!!  有bling bling 喔.!!! 

    我也愛吃雞蛋糕
    moya  的雞蛋糕也來個拼布風吧!!
    我會揪人去排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揪~~~感心捏~~~ 大家怎麼都捧場成這樣
      不管我賣聖經 賣布 揪團購 連以後要去賣雞蛋糕 都這麼踴躍熱烈~~~
      我... 我... 我... 我&我家的1狗2貓 就靠大家照顧了~~~ :-*

      刪除
  12. 好啊!雖然我不認識你...我認人超笨...以前幫媽媽顧攤位都被媽媽罵眼拙..客人來十次也不認得....你要插個旗子寫"模阿"不管賣啥我都捧場 :)) .....這種簡單包....讓人感覺變聰明了....我應該會吧?? :-/ 所謂名師就是用高級的內涵騙很多錢......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糟糕 妳這樣一講 到時候路上每個攤販都插個摸呀旗 騙你們這些善心人士的錢
      2.我也很想做有程度的包啊 無奈社員... [-(

      刪除
  13. 化妝包還貼鑽哦.. 有閃唷~ :D

    好.. 好.. 好... 妳若有賣雞蛋糕.. 我一定天天去捧場.. 因為我太愛吃雞蛋糕啦~ =P~

    曾想過.. 等我沒工作或退休一定要去賣雞蛋糕~~ 相信嗎.. 我畢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賣雞蛋糕... 從國中開始到現在20多年過去了.. 這個想法依然沒變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想跟我搶生意? 嘖.... 敦化南北路是我的地盤....
      我也是從小就愛吃雞蛋糕也~~~ 小學每次放學聞到那個香味 就忍不住會把零用錢掏出來
      等到吃飽飽的回家晚飯吃不下 就又慘遭毒打...
      我來找一下雞蛋糕研習班 看看學費+器材要多少錢... :))

      刪除
  14. 說定了.. 有開研習班.. 我要第一個報名~ ;;)

    放心哪.. 怎能同儕相殘.. 當然不能搶妳地盤嚕~~ :D

    可以做來自己吃.. 給它吃到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邊吃雞蛋糕邊估狗 給你看 很讚~!
      雞蛋糕教父的營業用雞蛋糕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EYZ3RVuQAgJ75AcKYnivQd0-/article?mid=25&prev=-1&next=131
      各種怪口味的雞蛋糕: (我還是覺得原味就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tyc5288/20479664
      這邊有賣模具: (比想像中便宜啦~)
      http://tw.myblog.yahoo.com/06-3368333/article?mid=1791&sc=1
      如果你要家庭式吃爽的: (看起來有點遜)
      http://www.yealing.net/read-1145.html
      好吧 我真的很無聊~ 估狗萬歲~!!!

      刪除
  15. 雖是簡單的拉鍊化妝包~
    可是花布的圖案很美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美強過手工美 我一直都是這麼呼攏鬼混的 B-)

      刪除
  16. 厚~~我愛那個可愛的拉頭啦~哪買的?
    moya別忘了你還可以開個木工班來騙點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拼布網買的
      我做的木工都有長短腳也 騙錢也要騙的有良心點... B-)

      刪除
  17. 我最近正好要找一些做起來很簡單(不要手縫拉鍊縫到抓狂),而且價錢是小朋友都付的起的小東西,到園遊會去騙小孩,你這個主意不錯,借我用一下囉!不過那些美美的拉鍊頭、高貴的燙鑽就不必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個真的超簡單 騙錢也容易 請盡情享用啊~~~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