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恐怖木工 – 悠閒貓躺椅

 

你今天在公園悠哉曬太陽了沒?

 

 

天氣冷、被窩暖,我已經窩在家裡冬眠兩個禮拜了。

只有周末會爬出門敲敲打打做木工。今天完成的是悠閒貓躺椅

OKOK~ 我知道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妳腦袋到底裝什麼啊!? 貓需要什麼鬼躺椅啊!?

 

 

老師聽到我的鬼點子跟看到我畫的設計圖,也一直笑說:「太奢侈了太超過了

其實這已經是我的第三個作品了啦,只是第二個作品還在等B&Q的零件中。

他們可能也在冬眠吧,遲遲沒到貨。我難得連打客服電話去罵的力氣跟心情都沒有

 

 

木工很妙,越小的東西越難做,最難的是椅子。要做的穩固不搖晃不解體,真的很難。

 

 

中午放飯前,雛形已經出來了。

雖然我的帥哥助教無故(??)連續缺席,但是經過三堂課的練習,我的手腳越來越快。

線鋸機、修邊機、鑽孔機、不管打洞還是鎖螺絲,都已經難不倒我,還可以幫老師當助教啦。

 

 

結果,得意忘形,我的貓躺椅變成長短腳了。竟然差了0.7cm,很誇張的大耶~~~

老師~~~ 救命啊!!!   

 

 

謝謝老師幫我裝了「義肢」。白膠+釘槍真是木工修復的雙寶啊!!!


 

不管做拼布還是做木工,我就是手腳快又隨性,還喜歡做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每次都不到下午三點就完工,開始吃喝玩樂鬼混取笑同學。

 

照例,我家疑心病很重的貓咪依然不太賞臉。一直繞圈圈東聞西聞,拿髮圈都引誘不了他們。

~~~ 躺在上面做日光浴多舒服多享受啊~~~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笨貓!

 

請不要再嘲笑我淨做些「沒用」的東西。對人沒用不代表對寵物沒用。

我家的寵物跟人享有同等地位與權利,包括遺產繼承。只要他們喜歡我就高興啦~


 

47 則留言:

  1. 拍拍手!!!!!!!!!!! :D  
    如果這椅子上再加個暖暖的拼布墊,  貓就會去躺了! 我猜.......
    喔, 別忘了枕頭和被子......... 也作一套給貓咪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所有的木工貓家具貓用品都還得用我最熟悉的布裝潢佈置一下~
      只是最近懶到像是當機了一樣 每天跟貓窩在床上呼呼大睡... :P

      刪除
  2. 哈哈~~ :))

    我想那個帥哥助教一定是要上班前都要先打電話,
    先確定一下摸姐姐今天有沒有到啦~~~
    既然你家的貓不賞光,那下回要照包包就可以拿來當背景用哩,
    多有fu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果然有懂我 我就是想說 以後包包可以放在這張躺椅上拍照... :))

      刪除
  3. 猛一看,摸呀真厲害,
    沒幾堂課,躺椅都做出來了..
    還真不錯捏~
     
    那個義肢的事,妳不提也不會有人知道的呀~
    and
    不能把四隻腳都鋸成一樣長嗎?
    這樣就更健康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1支義肢 vs. 鋸3支腳 當然是只動1支比較不會全殘...
      我本來也不想修補的 想說當搖搖椅也不錯 反正貓不會抱怨也摔不死
      可是手腳太快遭人忌妒 同班的男生一直故意過來嘲笑按壓我的長短腳躺椅... :-S

      刪除
  4. moya的貓咪好幸福喔
    可以躺在睡在賴在主人親手製作的床啊椅的
    想知道後續發展
    這幸福貓咪還有什麼獨一無二的傢俱喔
    Happy 牛 year !!
    希望熊市快快變牛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貓咪很不賞臉 就是不肯爬上去... :((

      刪除
  5. 這個很讚ㄋㄟ! =D>

    我也想過要買躺椅給我家狗狗睡.....被講奢侈 :|

    我也來去學木工自己做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 用買的比較快... 自己做 累死了 :((

      刪除
  6. 你很疼他唷~~ 還幫他坐躺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他們老了 我還可以幫他們作輪椅! :))

      刪除
  7. 說真的
    躺過了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 這兩隻笨貓躲的遠遠的... [-(

      刪除
  8. :)) 上面要不要舖些貓草ㄚ.天氣很冷又被剃毛好可憐喔.它們一定是自尊心受創了啦.

    :-? 它們不賞臉你有沒有很受傷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還好啦 天氣冷他們都不想自己窩著睡覺 都會來鑽我的被窩 不然就是粘著我要抱抱 還挺可愛的啦~~~ :-*

      可能等夏天 幫他們插個洋傘弄杯冷飲 他們才會趴上去納涼吧 哈哈~~~

      刪除
  9. 嗯嗯~
    天氣冷最是窩在被窩的好時節
    每天起床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喵喵太有防備心了
    久了應該會賞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是放長假之後第一天上班 完全爬不起來 痛苦到想自殘... 哀怨哪~~~ :((

      刪除
  10. 嘩~
    我愈來愈羨慕妳家的貓囉 =P~

    超好命的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也很羨慕他們啊... 下輩子我要投胎當我妹的寵物... :))

      刪除
  11.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1/5 清晨6:28

    給床被子混淆視聽  也許就上去啦!!
    我家貓咪老是尋找軟軟的 暖暖的地方窩著
    毛毛椅子 筆電鍵盤上     PC硬碟上.....
    試試唄~~~
    對啦~~~~  改天真的躺著舒舒服服啦
    別忘了後續報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最喜歡窩在我的壁飾上面... 看來我真的得作一床小被被 他們才肯賞臉躺上去...
      養貓真的會變成貓奴呢! 我睡覺的時候他們都會很囂張的在我身上踩來踩去散步... 痛死我了 :((

      刪除
  12.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1/5 上午8:21

    真的太超過ㄌ
    貓比人好命 :-O -------
    這ㄍ景氣 人~~~~~~~~~~吃飯都可能有問題
    這貓皇 貓后ㄉ 繼上次ㄉ極樂銷魂床後居然又來一ㄍ曬太陽ㄉ躺椅 @-)

    享有同等地位與權利,包括遺產繼承-------------------我毛遂自薦 我是ㄍ很棒ㄉ監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是負債比資產多喔~ 哈哈哈哈~~~

      刪除
  13. 好可愛的貓躺椅哦~~~
    以後貓貓賞臉時,一定要記得補照片上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這兩隻高拐又不知好歹的小畜生賞臉 可能得等很~~~久...
      而且他們現在都有戒心 看我拿相機就跑開... :((

      刪除
  14. Princess Kitten2009/1/5 下午3:42

    我覺得改成搖椅, 他們可能會喜歡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隻垃圾貓 只喜歡窩在鞋盒裡 :(

      刪除
  15. 小傢伙很不賞臉的感覺.... :-S

    我覺得妳還是放棄當躺椅吧.....
    那個可以上色嗎?
    上個色會很雜貨風拍包包超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上漆上色 不過我不太愛白色木工家具 所以只上了保護的底漆 保留木頭原色~
      我還是希望笨貓們可以賞臉用一下啦 不要淪落為拍照的道具... :((

      刪除
  16. 嗯~ :-?

    那只好在躺椅上放一個紙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就是一整個多此一舉 他們的木床裡已經放了一個鞋盒 現在躺椅上還要放個紙箱
      我真是... 犯賤... 哈哈哈~~~

      刪除
  17. 妳好厲害耶!如果貓咪那麼喜歡鞋盒,那下個作品要不要考慮做個「鞋盒」? :P   至於這張躺椅嘛...... 就給人當小板凳囉? :))

     
    by 初進貴寶地就愛上這裡的朵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謝謝你來~~ 以後有空多來逛逛~~~ :>

      刪除
  18. 這個我喜歡 :x .....雖然給他有點不完美...但是可愛極了 :-* ...越看越優勒...我家小的可以坐上去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限重5公斤... 太重會垮掉 哈哈哈哈~~~

      刪除
  19. 哈哈~~說笑而已~~

    倒是讓我想到我兒子

    以後會不會我愛心氾濫

    去貼到他的不領情.......

    我想我可以了解妳的心情~~

    回覆刪除
  20. 疑? 真像我朋友維樂凱出品躺椅.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沒空可以請他們定做.  他們真的做的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鬧夠了沒有 你還要用幾個化名來鬧???
      恭喜你啊 全世界首創的貓椅啊 去聯合國註冊專利沒了? 準備大舉去告所有作椅子的人了沒?
      就你家的椅子能給貓躺啊? 就你家的椅子四隻腳啊? 就你家有貓啊?
      這邊不過就是休閒娛樂的地方 自己去跟老師學木工 幫寵物做點有的沒的衣服木工手作玩具
      請問你到底是想怎樣? 擋了你的財路了嗎? 全世界就你能做專賣啊?

      把人用的躺椅縮小給貓用 你要跟我講你有什麼首創跟原版啊?


      hello kitty 跟 加菲貓也都有躺椅也 你有沒有種去亂啊? 
      一沒跟你搶生意 二沒仿冒你的作品 刪你的白痴留言只是懶的跟你計較 你還硬來要鬧
      看來你真的是沒打聽清楚我在網路上是什麼樣的狠腳色

      刪除
  21. 就我所知他們根本不想來留言耶,網友一跟他們反應,他們整個是很低調的。
    我本來也是覺得沒什麼好說的,不過看到你那麼狠,好怕喔...怕你因誤解而去毀謗他們,潑漆潑糞的,真的是我們沒打聽清楚,為了避免陷你於不義,我也只好跳出來幫他們澄清一下,他們根本就不想回應。
    為了示範明人不做暗事,我先預告一下,我有空的話,會把這件事寫個文章,我沒空的話當然就不會寫,我並不是什麼網路上的狠角色,平凡人而已,為求公正公開,我會貼雙方回應,(不過殘念,其他網友的你都刪了,我沒抓到圖,只抓到你的)
    並且我也不會說你仿冒,請放心。我比較想討論參考再製改良這部份的議題。
     
    當然要我有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愛怎樣 隨便你們 這個作品就是我去上課跟老師學的
      老師教我們怎麼處理 怎麼畫圖 怎麼加工 怎麼補強 就是照著做 
      如果你對於留言被刪感到不開心 好 留著 你一開始也不用說什麼被刪你也不覺得這樣這種話
      至於什麼模仿抄襲 唉 去辜狗一下 到處都有人在在貓餐桌 貓椅 貓跳台
      我不懂我沒有模倣 要我去著名什麼出處來源? 魯班嗎?
      因為這是我的地盤 看不高興的留言我有刪的權力 我不容許別人來亂打廣告撒野  
      你也不用先來打針防止我去幹麻 因為我沒有低下到去對方地盤不停留言嗆聲
      對於這件鳥事 我不想再浪費我寶貴時間解釋回應 因為真的很烏龍  

      刪除

  22. 妳真的很有空啊 有空來亂不如就把話說清楚啊
    這是我姊的blog 來撒野潑糞的人是妳吧!

    那兩隻就是我的貓  
    我姊千里迢迢到山上學做木工  就是幫我兩隻愛貓做躺椅  做餐桌 做床  我很感激 
    她去做木工    受益的就是我跟兩隻貓咪  還有看文章心裡覺得開心有趣的網友
    妳心裡都是垃圾 都是抄襲
    我問你 妳為什麼不去告麥當勞 說麥當勞叔叔的躺椅也抄襲
    是因為我姊把木頭的成本都寫出來  所以知道雪兒他們的售價很貴嗎
    看到雪兒他們的作品   我覺得很精緻  很漂亮     但是我可能負擔不起
    所以身為我姊木工作品的唯一受益人 我很高興 

    老實說 網路世界很奇怪   我姊不做  我也不會去買 她是擋到誰的財路了
    妳是來嗆聲什麼勁
    別人來刊登廣告是會支付我姊廣告費的
    妳不付廣告費就算了    嗆聲還一點禮貌都沒有
    還有抄襲的說法
    請問 雪兒網站的"貓門" 賣點是原創嗎?
    http://www.cat-dog-doors.com/    妳要不要上去嗆聲?
    還是妳有雙重標準?
    我也是愛貓的人 我也看過雪兒的blog  還有很多很多愛貓的人的blog
    我就是很寵貓啊 我就是叫我姊幫我做餐桌     那又怎樣
    如果他們不想來留言  那妳雞婆什麼勁
    挑起爭端妳很開心嗎?
    我姊不會去毀謗他們  因為她格調沒有妳這麼低

    狠角色也不是什麼意思
    我的解讀就是不會白白被妳罵   來地盤撒野的就是罵回去啊
    一直來罵    衝人氣我是很樂意幫我姊賺點廣告錢
    這樣以後我的貓咪又可以收到禮物了

    我覺得愛貓的人心胸不會像妳這麼狹窄
    只有妳不開心 愛找碴

     

    回覆刪除
  23. 歹年冬  搞蕭郎
    椅子不都長很像?! :-/

    我覺得是想藉MOYA的高人氣打廣告吧?!
    之前我上過某位"網路名師"口金包的課
    她的開場就是先控訴某位我很喜歡的口金出書者的"抄襲 技法COPY"
    聽了讓我傻眼
    現在會自我膨脹的人真的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 這位口金教母... 名聲很響亮也~~~
      四方好友紛紛來跟我講同樣的情況 這... 害我也心癢難耐 好想去上一堂課體驗一下
      不過好加在 我手不巧 對小物很沒辦法 所以口金不是我的菜
      不然以我嘴賤程度 遲早被蓋布袋亂打一頓丟在街頭
      (還好那位倒楣的布小物作家 目標比較大又明顯... :P  K大姐看到別來揍我啊~)

      刪除
  24. 你實在太貼心了啦!
    為你家貓貓做這些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的貓... 好... 好... 好有氣勢啊!! 哈哈哈~~~
      寵物咩 當然就是拿來寵的囉!!

      刪除
  25. 不看完過程解說,光看第一張照片還以為你做了張 FUTON BED 的床架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