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早上逛完表參道 下午帶著貴婦來到六本木 塞給她一份六本木Hills的地圖
開溜了~ 來到我夢想已久的東京國立美術館 喔耶~
(Oops I did it again~ ~ 被懲罰的最慘下場不過就是晚上只有冷便當可以吃 還好嘛... )



不知道是因為拋棄親生母親遭到天譴 還是天氣真的太冷四肢不靈活
一路上一直跌倒 撞到東西或踢到路障 連滾帶爬加上不停迷路
終於眼睛一亮 讓我見到這美麗的建築物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是世界知名的建築大師黑川紀章所設計 2007年的1月開幕
一片片的水藍色玻璃組成的波浪狀外牆 不只曲線飽滿 優雅富張力
更可阻擋紫外線跟太樣熱能 減少空調負擔 節約能源 兼具環保與環境共生的新建築概念



優美的光源設計讓光線在室內自由流動 整個內部空間寬敞又具有通透性
我到達的時間接近日落 剛好夕陽透入室內 淡淡的暖意加上浪漫的橘黃色斜陽
讓人很想坐在咖啡廳裡悠哉地過完整個下午



一進館內 最顯眼的就是這兩個圓形高塔 塔上分別是Vogue Cafe
跟法國廚神Paul Bocuse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ee
聽說兩道菜的午餐才不到Y2000 ~ 那我下次要早點來!!

這個倒圓錐設計也很妙 上面寬闊 可以增加餐廳的面積 卻不會對視覺造成壓迫感
下面較窄 則可為地面騰出更大的公共空間 ~ 果真是鬼才設計師啊~



館內的休息坐椅 是丹麥設計名師Fritz Hansendesigner chair “上去非常舒服
展覽廳的外牆都是木條組成 搭上整組北歐風格的桌椅跟溫暖的木頭地板
看光影隨著來來去去的遊客調皮地在變化搖晃 靜中帶動 非常協調
(美術館的公共空間是免費進入 但是進去展覽館參觀就要收錢啦~)



地下室則是公共休閒空間跟紀念品販售處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個美術館的新概念與新創舉 館內沒有永久收藏品 純粹出借作短期展覽之用
因為美術館不是用來將畫作緊密保護藏在館內 而是應該將空間開放吸引大家來親近
(朋友啊~ 腳手卡緊勒~ 大家立志反攻日本 來辦個台灣拼布聯展吧!!  )

黑川紀章在20074月代表自民黨競選東京都知事 敗給石原慎太郎
同年10月因為心臟病發而過世 享年73

- - - - - - - - - - 話唬爛分隔線 - - - - - - - - - -

壞心的你們 是不是在想 拋棄貴婦的下場是什麼呢? ð 賞給我Y500硬幣一枚 自己去解決
哇勒~ 血拼的時候對價格都沒感覺 管他日幣台幣 喜歡就包起來帶走!
等到要玩 [黃金傳說之500圓日幣吃一餐] 的時候 就知道東京物價真是靠夭的貴



飯店販賣機裡的麵包蛋糕 章魚燒 烤飯團 炒飯 熱狗 炒麵 鯛魚燒 看起來非常的不保險
只好買個泡麵 還是現在最in寒天麵~ ~ 神奇的勒 味道還不賴~
不過一個小時以後就又纏著貴婦繼續哭餓”...


朋友問: 摸呀你的錢呢? ㄘㄟˊ~ 第一天去扛布的時候早就全部花光光了啦~

<待續>

5 則留言:

  1. 嗯  日本人的設計概念真是沒話說 =D>

    從室內到室外都有其獨特的巧思
    而且重視環保觀的建築工法
    真的是非常值得臺灣的一些設計師好好地學習
    拜託大家不要再亂搞啦
    蓋了一些難看的東西  還敢自誇是綠色建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程師很閒齁 每天第一個來簽到打卡~ 我都還沒進辦公室你就留言了~
      乖~ 要把我的blog設成IE的首頁喔~ 看能不能趕快衝到10萬人次~ :>

      來辦個踩踩看大放送好了~

      刪除
  2. 這顆外形像仙人掌的美術館,很繁複卻不累贅,真是高明的設計! =D>

    真該找機會造訪,謝謝摸呀的分享。
    還有,妳為了拼布藝術,把錢花光只吃泡麵的犧牲精神~~
    真的可以受封為「拼布達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過獎 我不是拼布達人 我是血拼瞎人 :))

      刪除
  3. 日本真是科技島內
    好未來的建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