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仙境般的世界遺產-合掌村



位在飛驒深山裡的白川鄉合掌村 是在1995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
高山市開車前往 約需一個半小時左右 冬天下雪 山路危險 就要花上兩個多小時
萬一運氣不好大雪封山 遊客就只能敗興而歸了
(我們參觀完的隔天 果然就雪下太大而道路封閉 ~ 當地人說是難得一見的大雪啊~)




一路上閉目養神 偶爾睜開眼 一片白雪茫茫 果然是北國之冬
剛進入村口 看到如同精靈仙境的村莊與造型可愛的房子 會突然懷疑 這是日本還是北歐?



顧不得積雪厚重 開心地抓了大衣相機跳下車 我要好好體會一下這片寧靜純白的氣息



村子以一條吊橋與外界連絡 穿越吊橋 好似走入被人遺忘的世外桃源



合掌 看字面跟照片就知道 是指屋頂的形狀像兩手合握一樣
念過地理的也知道 屋頂傾斜度大 才能避免積雪過厚壓垮屋子
很妙啊 分處世界兩端的日本人跟北歐人都知道同樣的道理 哈哈~
 


這邊也有不少的民宿 不過台灣人應該住不習慣 畢竟設備有點古老
而且他們還是習慣燒炭取暖 所以整間屋內都有很重的嗆鼻煙味

合掌村的精神就是全村集體守護舊有的產業與文化
這裡的房子每三四十年 就要換屋頂樑柱 這時就會全村一起集合幫忙
60年代還發起保護運動 禁止這些傳統建築改建或買賣 才使得世界遺產得以保留下來



雖然這邊有天地靈氣加持 怎麼照都很美 但是還是有兩個方法可以幫你的照片取景加分
一個是當地觀光局很貼心的用木頭指標告訴你那邊可以有”Best Shot”
利用最佳角度就可以照出如旅遊明信片或得獎照片般的超水準級美照



另一個方法就是跟在拿腳架的專業攝影師屁股後面 他們在哪邊定點照 你就在他相機旁邊跟著拍
他們可是一年四季都會來駐點拍照 賣出去當月曆或參賽的呢~
沒有pro級的100 也有90分啦~ 熱心的攝影師還會指導你怎麼操作怎麼取景



深山裡果真杳無人煙哪 只有幾隻不怕人的調皮小貓在雪地裡打打鬧鬧 好可愛喔~


這可是整個村莊最大條的路囉 可以說是合掌村Main Street”
若不是有巴士經過 或看到電線拉過天際 真的會以為我身處八百年前的古老時代
可能隨時會有帶刀武士跟蒙面忍者跳過身邊~



買點紀念品吧~ 討厭的摸爸不知道從哪裡買了這一大包的戀愛內服藥給我
吼吼吼~! 很過分也~~~  ~ 我偏偏要賴在家裡讓他包養一輩子啦~!!
 
白天的合掌村很美 但是夜晚打上光的合掌村更像童話世界 敬請期待

9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美哦~
    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親自去看看~
    ”戀愛內服葯”????
    哈~哈~摸爸真的很想把你趕出家門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一定是我娘那個壞女人 每天跟我老爸咬耳朵 要把我趕走 :((   :((   :((

      我看到這包"藥"的時候真的當場傻眼 一向嚴肅正直不茍言笑的老爸怎麼拉的下臉拿這種東西去結帳呢

      刪除
  2. moya熱愛手作..喜愛旅遊..真是令人羨慕的生活..
    大自然寧靜的雪景拍的真美~~有專業的水準喔!
    對那包”戀愛內服藥”很感興趣?吃了它會有什麼變化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沒工作 每天吃喝玩樂 遊山玩水
      沒有啦 人家也是很認真工作 辛苦賺錢的啦~
      那個"藥"喔 我每天乖乖服用一顆 目前還沒有作用 哪天藥效發了會告訴大家
      絕對大量收購快遞回台灣 我就發了~ :P

      刪除
  3. 被雪覆蓋的合掌村真美,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
    ~唉~我去時,沒有下雪
    你運氣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所以才要吸引你再去第二次呀~ 新朋友 多來逛喔~ :x

      刪除
  4.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2/22 上午11:10

    我是春天去的,
    有許多大大的錦鯉在路邊小小的水溝裡游著,
    我常在想應該是魚的迴轉半徑較小,
    否則牠們只能游一定的方向,
    水溝的寬度可不容牠回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去也有看到那些錦鯉喔~
      水面已經結冰了 這些錦鯉就沉在最底下 動也不動 好像在冬眠 :))

      刪除

  5. 被白雪覆蓋過的合掌村真的很美
    跟下雪前的景象比起來
    別有一番北國風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