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冷飯

原來米飯不能放,我真是傻了...

其實我以前嬌生慣養是從來不吃剩菜剩飯隔夜菜啦,所以平安健康活到現在也是福份。


是這陣子在德國,我連出門吃飯都懶,所以都叫外送。(我曾經破紀錄整整五天除了去樓下拿外送沒踏出過大樓)

有家韓國菜我很愛,不過份量多,所以我都分中餐晚餐兩次吃掉,中間幾個小時當然就是放在一邊等它涼,想說冷冷的室溫放三四個小時而已應該還不至於馬上壞掉。


另外,在歐洲住了幾年,我覺得好像比較沒有聽說什麼食安的問題。

英國每家餐廳每個攤販都會有生熟食符合歐盟規章的證書,匈牙利那邊是對食安控管非常嚴格,德國好像也是監督嚴格是食安法規的標竿。是偶爾會有超市食品recall啦,很久之前也有什麼偽造有機雞蛋認證、毒雞蛋之類的事情。

不過當然,絕大多數人很少外食,頂多一個禮拜一次,其他時間都是自己煮。然後除非碰到節慶市集攤販,不然不太會有路邊攤,食材也都是準備好的不會直接在路邊處理,自然就會乾淨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