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限動

這幾天實驗性地玩了限動,有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感想。


先說,我怎麼會開始。就是一個很智障的FB專頁的每周挑戰 weekly challenge🤣

反正這就是好像讓你增加觸及擴粉之類的,每個禮拜會輪流有三個不同的tasks,增加新追蹤者、每天發佈新貼文、回覆留言增加互動、建立連續短片等等。

(Facebook到底是有多絕望要這樣逼死我們這些創作者)

(很明顯我的互動很差,因為我常常懶得回覆留言,哈哈哈~)


其實我以前根本不care這種鬼花招,我就固定發我的每日長文就對了,粉絲數成長非常緩慢,但是至少都是自然篩選淘汰過的,很少給我惹麻煩,什麼影片限動都不是我的風格跟TA。但是前陣子這個挑戰就出現在我的首頁,每次點開都告訴我還有幾%沒完成,也取消不了,看著很礙眼。

然後我又是個 被公司訓練有素的KPI,只要%沒有達標,我就全身不舒服!! 🤣 要漲粉啦、要貼文啦、要回覆留言互動啦,我都可以自然達成,但是要我建立連續短片或是什麼Reels,我就不想做... (而且介面很不直覺操作又麻煩)

結果前陣子看到旅外網紅在限動互撕,我最愛這種八卦了,但是都長篇大論打滿了字我根本來不及看完就翻頁了,所以我才上網求救問大家該怎麼辦,阿然後就順便玩玩看限動到底在幹嘛,就這樣。

玩了兩天,有些感想,我懂這在幹嘛。


🧐 🧐 🧐 🧐 🧐


一個網友給了很深刻的解釋:「很垃圾你想發但又不想留下證據,實在太垃圾了可是不發又渾身不舒服,所以時間到會自已銷毀。」

老實說,我不知道是發的人會上癮、還是看的人會上癮。我覺得是發的人... 因為有那種,我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有人感興趣想知道呢~~~ 而且文筆不好邏輯不通不會被抓錯發現取笑... 哈哈哈~


我雖然日更、甚至日更超過兩篇,看起來分享很多我的事,不過老實說,我分享不到20%,頂多就是在國外生活遇到的有趣事情我才寫,工作上公司裡的事情我也越來越少寫了 (因為會有人檢舉)~ 還是有很大一部份我的私生活我的親友我的一些感受想法是保留給自己的。實際的我真的不是你們網路上讀到的我。

我每天拍很多照片記錄生活,但是真正分享出來寫文章的,不到5%。分享限度就在,我很幸運可以過跟絕大多數人不一樣的生活,雖然日復一日但是每天都很精采沒有虛度,我對生活的感知也很強,很珍惜每個moment有的想法,所以我會願意分享我體驗到的精采人生做個紀錄。

限動,其實就是那些拍了照片、可是也沒重大強烈到需要寫篇文的生活瑣事。路上看到什麼、中午吃了什麼、逛街買了什麼。不過人都有窺探的慾望,常常我說了什麼提了什麼,就會有網友好奇吵著要看照片、甚至去肉搜找出來,還想調查我身家,問一堆nosy到不行我也覺得很煩。


分享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暴露慾,我暴露了十幾年肯定也是有病啦,限動就暴露更多生活小事。

誰會有興趣我每天吃什麼逛哪裡? (連我爸媽都懶得知道) 見鬼了~ get a life!

(前幾天為了發限動,還真的田野調查上街找靈感,想說大家都分享些什麼... ! 超白癡的!)


然後我看一下這幾天限動的流量,老實說我覺得非常不可信,分析的基本功就是知道算法,根本沒人知道它的定義跟演算法,所以不用太認真。

我真的不會對流量感到焦慮 (我已經想過200次要把這個粉專收了專心工作),要靠流量賺錢的才會怪東怪西。有非常多網紅追蹤人數是我的好幾倍,可是每篇發文按讚都一兩百個而已很淒涼,然後靠粉專接業配自然被擋得更慘,再來抱怨演算法跟流量。做行銷的,會不懂content才能提高黏著度?


其實我非常想做的限動是,台灣政論,哈哈哈~ 真的超多白癡立委市長我超想罵的。不過因為留言都會直接變成簡訊給我,政論又非常容易引起紛爭,就會很煩~ 而且要分享就不要鎖留言不然何必? (而且我這次沒投票也沒啥立場資格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