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換部門也換新手機新電腦

我也不過就財務部內轉換部門而已,竟然莫名其妙要我換一支新的公司手機+新電腦。

而且起因先是,8/31我突然沒有辦法在手機上看加密信件,所以就只好寫信給IT Support,然後他們就通知我要換新手機。靠北~ 軟體的問題是這樣靠換硬體處理的喔? 我跟他們澄清了解之後,竟然說是換部門就得換手機,我說我在同一個老闆下面直接帶過去你們挪一下資產跟費用不行嗎? No... 還跟我說是升級喔~ iPhone 8 換成 XR。幹~ 公司錢是這樣花的嗎? (自從IT部門外包之後........)

然後等我隔天9/1正式上任,一進公司就發現沒辦法登入我的帳號、電腦打不開,也失去了網路公用檔跟所有的系統權限。9月是我部門一整年裡面最忙的月份要交明後年的財報,我卻突然變成廢人什麼都不能做。我真的是嚇到結巴連英文都講不好,問IT竟然是因為我轉出原本部門所以帳號被廢除、瞬間變成新人全部要重新申請設定,但是我老闆沒有及早核准申請所以全部被取消,我整個大爆炸衝去找老闆跟秘書叫他們馬上幫我解決。然後就莫名其妙又拿到一台新電腦頂著用先。靠北~ 帳號權限的問題是這樣靠換硬體處理的喔? ~ 公司錢是這樣花的嗎? (自從IT部門外包之後........)


然後從頭到尾花了我一整個禮拜才把手機電腦跟所有系統權限慢慢設定好,當我捧著我的新手機新電腦去跟老狐狸開會時,我真的直接跟他大翻白眼警告他:「你最好盯緊一點,這兩年砍人砍預算砍得刀刀見骨砍得大家體無完膚,結果你怎麼會讓IT這樣花你的錢?

他假裝手摸著心臟安撫我說:「摸呀~ 養妳好貴喔~ (我就是如此地high maintenance)


(我們公司新員工到職的IT體驗真的是場超恐怖的噩夢,從來沒有人第一天就全部搞定的,我的新員工花了兩個禮拜帳號profile還是搞不定沒辦法登入工作、一個IT專案經理進來竟然只能拿一台二手電腦然後花了快一個月才有系統權限。這種customer service真的很恐怖,任何一個以為敝公司是奢侈品牌興奮進來的新員工絕對會被澆熄滿腔熱情)

而且我們IT都外包,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全沒有彈性不知道變通速度又慢,出問題help desk遠在不知道哪個國家,被轉來轉去的真的超火大~ 只會給我一堆術語跟user manual什麼都要叫我自己弄,幹~ 我連換位子按照規地要叫IT來幫我搞定docking station跟所有連接設備都要排時間等好久 (辦公室公安規定所有插頭不能自己插要叫IT跟管理部來),老娘火大趁著某天大家下班我就來回跑兩趟自己搬了~! (20年來第一次自己趴在地板上找插頭插座拉線接線) (因為我不敢奴役英國手下)

而且白目的是,這些外包IT不知道誰是老大... 連老狐狸寫信去很客氣地反映他們這種服務品質跟速度真的沒效率很無法接受,系統使用介面很不直覺也不友善,希望可以改善一下。結果還被一個小小咖很凶狠地頂嘴回來說系統流程又不是我設計的,而且使用介面是很基本的技術畫面要自己習慣跟搞清楚... 我也傻眼跟老狐狸說他們是有看到email下面的署名跟職稱嗎? 他們知道你是付錢的財務長、我是幫你管錢的小必曲吧? (搞不好知道所以我才能直接換新的... 我問那舊手機跟電腦才用兩年也你們要拿去哪? 他們說~ ~ 給其他人用... 靠北~ 大家該不會真以為我是特權小必曲吧?)


關於IT服務跟外包.... 打了那麼多年交道我是不好意思說啦... (有誰對自己公司IT很滿意的麻煩出來分享一下,我是很少聽到過啦~)


🍎🍎🍎🍎🍎


我從來就不是蘋果迷,也覺得iPhone難用死了,不過公司配的公務手機一直都是iPhone,所以我也就勉強用著,除了打電話傳簡訊收發email (拿來壓泡麵蓋) 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用途。

(~ 有啦,英國真的很 digital & paperless,來了之後多了各種莫名其妙的申請跟授權系統,除了從公司內部網站操作之外,幾乎也都有手機app版本,請款報帳、訂餐請假查薪水、銀行授權、甚至公司結帳都可以讓主管從手機核可)


兩年前剛到英國的時候公司讓我iPhone最新的所有機型任選,我毫不猶豫選了最舊款最小支的8,重量輕又單手好拿,而且很適合塞在屁股後面的口袋裡,不要造成我攜帶的困擾就好。

我是真的不覺得iPhone的設計有多優啊~ 那顆莫名其妙又多餘的Home鍵、上下奇醜無比又浪費空間的黑色邊條,使用上真的沒有Android好用,充電跟耳機孔規格也很不方便。而且我是一直到兩個月前才學會home鍵按兩次用指紋apple pay在公司買咖啡跟午餐。(因為員工卡不再提供現金儲值支付功能)

然後現在被換了一支又大又重的XR.... 還要用臉開鎖真的很麻煩啊~ 戴口罩或剛睡醒常常會失效。先不要說我好不容易才稍微熟悉怎樣用舊款iPhone,重點是我才剛幫我的iPhone 8買了新殼沒一個月,就又要換了~ 浪費錢!! (可是我身邊其他人換部門都沒有換手機啊~ 我還得去跟老狐狸自清免得被以為我狐假虎威、拿著狐狸尾巴當令箭自肥...)


至於私人手機,我是從一而終至死不渝的SONY~ (這幾年手機再醜再爛我還是買!) (手上這支該換了但是我一直沒辦法回台灣挑啊~) (英國人沒看過SO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