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公司送的John Lewis耶誕禮盒

公司今年送的耶誕禮物,直接叫 John Lewis 百貨公司快遞到每個員工家,其實是不賴也~

不過老粉絲看了應該就猜得出我的反應 => 那個箱子跟籃子很難回收也、我又不喝酒、除了巧克力沒有一樣是我會吃的、那個耶誕布丁跟mince派是我最痛恨的英國食物...


然後也一人送£50的電子禮券,可以在John Lewis百貨跟Waitrose超市消費折抵 (線上跟實體店面都可以)。跟我以前在台灣賓士動不動就好幾千上萬的禮券真的沒辦法比,但是對我也算是雪中送炭,因為我每次去Waitrose超市買高貴的食材都花很多錢,這個禮券可以讓我吃10大塊牛小排、或是6隻小龍蝦、或是8Ben&Jerry's有幾款從來不打折的高級冰淇淋口味。(天哪~ 我竟然會開始這樣換算,認識我的人都要同情地哭了~) (台灣奢侈品產業的福委會都很有錢福利都很棒~~~ 英國... 我連工會都沒有...)

 

🎁 🎁 🎁 🎁 🎁


我算運氣非常差的,2019車業整個變的很差,我來到英國後,連耶誕節都不准慶祝,不只以往在Formula 1賽車場舉辦的奢華耶誕派對取消,耶誕獎金也泡湯,然後連公司傳說中兩層樓高的豪華耶誕樹也不准放只能放棵爛爛小小跟我一樣高()的塑膠樹。

(從此耶誕樹的大小成了獎金的正向指標,同事一看到今年的耶誕樹,全都愁眉苦臉說,啊~ 又毀了~)

 

去年員工憤怒抱怨之後,公司臨時補了賓士精品(其實是沒用完的公關品)給大家,一條賓士毛毯跟一罐Whittard的熱巧克力粉,還有一個莫名其妙沒有酒的紅酒杯。(翻桌)

然後我的手下就跟我抱怨了一整年,以往每年公司一定會送一瓶高級香檳,現在只能用紅酒杯裝熱巧克力喝... (不喝酒的我臉上裝作很關心但是心裡猛翻白眼)


2020狀況更慘就不用說了,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期待的。沒想到今年恢復了(我通通都不吃的)耶誕禮盒 (眼神死)

 

🎁 🎁 🎁 🎁 🎁


然後還有一點點的耶誕獎金。這個歐洲的車業新聞都有報,所以不算機密我可以講。事情是這樣的,121號我的手下丟了一則網路新聞給我還附上N個憤怒的臉,德國總部的員工一人可以拿到1000歐元的防疫獎金,補償他們戴口罩上班與在家工作承受的經濟損失與身心壓力 (集團新聞稿真的是這樣寫的,措辭愚蠢到我也是傻眼)。不知道內情的任何人看到都會翻桌吧~

我趕緊跟老闆通報商量,跟總部了解原因看要如何滅火。實情是,德國員工是有砍上班時數跟薪水的,被furlough的人也不是拿到全薪,所以當公司年底結算發現獲利沒有當初估計那麼糟糕 (外加感謝 偉大中國市場 救了全世界),所以就發小小一筆獎金來補償。(我馬上很俗辣地貼了一堆五星旗圖案來慶祝,千萬不要被摸爸知道...)

 

我其實非常同意德國的作法。我們英國分公司是完全沒有減薪、即使被furlough政府付8成薪水,我們公司也是補齊那2成,而且也沒有強制要休年假,員工完全不受影響、更不需要被補償。但是新聞沒有寫出原委,加上總部真的很豬腦,明明大家同在歐洲消息傳的很快,沒有及時溝通講的也不清不楚的,所以其他歐洲國家員工怒火狂噴,紛紛要求那我也要發等值的獎金,因為全部的人都要戴口罩也都要在家上班也都承受很大的身心壓力。

所以我反而莫名其妙拿到一筆小獎金。謝謝我手下么巴吵。不義之財不能留要趕快花掉不然會衰,所以我馬上去包了某個害羞部位的雷射除毛療程... (後悔沒在台灣做完現在到英國做好貴)


(快遞司機是前幾篇提到的每年都會穿耶誕醜毛衣的彼得阿伯,他現在很習慣送貨都要停下來擺姿勢給粉絲拍照這樣,還很開心說跟我的車顏色很搭。他也非常開心收到我送的小巧克力禮盒 => 這樣確保以後我的貨都不會送錯)

p.s. 彼得是退休軍人,轉做快遞。在英國軍人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職業,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