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National Trust - Whipsnade Tree Cathedral

 

自由太奢華,讓我手足無措。尤其是被剝奪過後重獲的自由,更是無價。(這個國家太賤... 這樣對我...)

所以裝了義肢之後,我是說暫時領了代步車之後,我真是興奮到不行~ 整整兩個月、整整兩個月!! 被困在小鎮跟老闆車上,就算有機會碰到車都是壓力很大的駕訓班跟路考,我終於可以飛啦~~~


然後馬上又要進入第二次 Lockdown,我真的已經萬念俱灰了,去死吧~ 我義無反顧就被禁足前每天開車出去晃了~


現在天氣很爛每天都下點雨又濕又冷,我瘋狂到平常上班日的一大早不到七點出門,開車半個小時找個步道走走逛逛一個小時,再開半個小時回家,就是要去呼吸自由的空氣!!!


希望來的及捕捉秋天的顏色,我先去了一個 National Trust 的戶外點,Whipsnade Tree Cathedral


Tree Cathedral 這個東西很多地方都有,直翻叫做樹木教堂,大致上就是指有規劃對稱種植的樹群,形成類似建築上的前翼、拱頂、中殿、聖堂、側翼的教堂結構。可以是很自然地只有兩側的樹跟中間步道、也可以比較刻意用枝幹架出類似建築物的牆面跟主體。


這種結構景點非常適合拍照,其實很多歐洲鄉間道路、甚至住家旁邊的公園隨便都看的到,兩側的高大樹木交纏遮頂,形成夏天清爽的綠蔭,以及秋天鮮豔的紅毯。


我去的這個是自然種植,不過有分區種不同的樹來規劃成各種不同的類教堂結構。不過整區小小的,就算不去管踏入哪一區一樣可以當個漂亮寧靜的公園來逛。


秋天漫天蓋地整片的黃紅色,鮮豔奪目,拍照是真的好看。不過要走實在有點辛苦,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滿地的泥濘,不穿膠鞋是真的沒辦法走,所以英國到處都在賣便宜好穿的雨鞋膠鞋,秋冬必備!! 出去散步遛狗一定要穿啊~


(我的是Joules的點點短靴很可愛,而且一直都放車上隨時出去玩可以穿,還要放一大瓶自來水,上車前先脫下來把泥巴沖掉換回開車鞋,回家之後再在院子水龍頭刷洗一遍)




回程路上經過另一個 National Trust 的景點 Dunstable Downs,地勢比較高可以俯望附近整片的小平原丘陵,這就是非常標準的英國地勢景色。這邊有人玩滑翔翼跟無動力飛機 (gliding),我... 好想玩喔~~~ (讓我來研究一下怎麼報名無動力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