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龜背芋分盆

趁天還沒黑,趕緊把園藝工作弄一弄~

 

好可憐,我的日子怎麼會這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高緯度地區冬天日照短,鄉下光線也不充足,所以很多要在戶外做的事情真的要看天色,周末規劃事情是「這個要趁天黑前趕快做、那個可以放著天黑後再做」。金靠北~

加上現在英國冬雨綿綿,要在外面吹風淋雨不死人還得碰運氣... 我連走出去花園幫鳥加飼料、或是把垃圾拿去外面放都懶了,冷死了~


買了一堆花盆,就是要趕緊把室內植物整理一下,冬天在屋子裡暖暖過冬長大,春天就可以再繁殖撈一次,哈哈~

想逃走的龜背芋,連他們都不想待在英國了。盆子不夠只能隨便先剪出4盆,我還需要再去多挑幾個大盆子才夠,增生的速度遠快於我交朋友的速度。

外面不到五度風又超大,蹲在院子邊發抖邊弄土手都失去知覺了,還要不停去追被風吹跑的手套植物,真的很狼狽~

 

當初一棵15英鎊買來的龜背芋,這一年來總共生了超過15株,我的盆子每個都15~20英鎊比植物貴很多啊~~~ (明年春天可以送給在英國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