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胎壓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絕對還會陸續出現很多根... 😭)

在國外什麼都要靠自己,所以很多生活上的小事真的很... 煩人... 累積在一起不順心我就會突然崩潰大哭一頓。(然後眼淚擦擦還是得解決 🤷️)

車子太久沒開,輪胎就失壓了。加上英國路邊都有很莫名其妙的 curb,就是路旁高起來的路緣,不管多荒涼的鄉下、多狹窄的巷弄,通通都有,路就在小條難開了、然後AMG的輪胎又都很薄很扁,所以我的輪胎輪圈常常ㄎㄠ到,有時候還撞滿大力的,所以四個輪胎很平均地受重傷+漏氣... 😱





我的胎壓應該要280,我開到剩225~230之類的... 😱 然後車子就一直發出警示訊號。以前在台灣我就是很寵壞任性地丟回去給司機或管公司車的部門,主管配車所以他們就會很快幫我處理好,早上上班丟回去、中午前一定處理完鑰匙還我、下班就馬上開走。

現在在英國... 一年公司車有5000多台,到處都是官我這種芝麻小官比💩還不值錢才不會有人鳥我,而且很多都是員工租賃購車之類的,公司車管理部門光交車就忙不過來了沒在負責保養。

而且現在還是防疫期間,除非緊急事故不然不能聯絡該部門,我的阿伯手下很好心幫我打電話問怎麼辦,只得到一句回應叫我自己補氣處理。我上網找了各種影片跟教學,想了解胎壓到底是什麼、該怎麼自己補氣,阿伯手下也在家遙控電話教學。

結果我們倆的車子等級有點差太多,我的車是配失壓續跑胎,所以車上不但沒有備胎、也沒有打氣的工具,講半天根本是白講。我也不會去加油站補氣,所以阿伯手下還幫我找了在維修廠工作的朋友,帶著工具開車來公司停車場找我,幫我處理。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啊! 花了一兩個小時幫我四個輪胎輪流打氣調整,還幫我檢查一下輪胎跟其他車況,然後當天晚上、隔天早晚各一次殷勤詢問我車子開得怎樣、胎壓調整得如何。我堅持一定要請他收錢,所以這樣他出勤兩個小時還累得滿身汗,只收我30英鎊。

現在真的只要花錢能請到人來幫我解決的,我都覺得是小錢了。

最幹的是,花完錢把胎壓弄好的隔天,公司通知我,要換車了! ~~~ !🔥那我當初打電話求救的時候幹嘛不跟我說!!??

(我算哪棵外國蔥啊?)
(我應該叫老闆幫我打電話去問的)
(我跟他靠腰時他還假好心說怎麼不早點講他可以幫我打氣 🙄)
(當然又是先唸了我一頓車子是公司資產沒有好好照顧弄到沒電沒氣)
(~ 他還沒看到滿車的泥巴跟鳥屎呢~)
(其實最恐怖的是四個輪胎跟輪圈都撞到溜皮慘不忍睹... ㄎㄎ...)
(真的不是我開車技術爛是 英國道路狹窄設計不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