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紐西蘭南島 – 皇后鎮 Sky Dive


來紐西蘭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Sky Dive!
之前在Wanaka的時候我就帶了一票十多人脫隊去報名了跳傘
名都報了、安全講解也都看了幫忙翻譯了,阿竟然突然給我下冰雹
飛機停飛,所有跳傘行程無限期delay,等了好幾個小時確定升空無望
我才失望地回飯店,然後才因為很怕這趟來了沒玩爽不划算去報了見鬼的高空彈跳

還好我的領隊好友很夠意思,硬在皇后鎮排滿的行程中,幫我喬了三個小時空檔出來
不想跳的就留在市區逛街觀光,我就又帶著一堆好友殺去跳傘




沒想到誤打誤撞,皇后鎮這家更專業更有效率設備看起來也先進多了
我前一天先在市區大街上的office報名預繳訂金,因為怕天候狀況不好無法跳
所以出發前兩個小時我還打電話去確認是否成行
確定天氣非常好絕對可以升空跳傘後,我們就去office完成其他報名程序
填寫詳細資料、觀看安全影片、選擇跳傘高度、選擇是要拍照還是攝影

然後就會專車開到市郊外的小機場,換裝準備
沒想到小機場的設備更是豪華先進,即使在等待都不無聊
我們就一直緊張地觀看這些教練們收傘,不知道有沒有收好、等等安不安全啊~



我選了最高的15000英尺,反正都來了一定要挑最高最極限啊!
想再高就不可能了,一方面是我們這種素人身體無法承受
(這個高度連一天到晚陪跳的教練攝影師都要先在飛機上吸幾口氧氣)
另一方面是再高會影響民航機起降,非常危險,所以這邊只能選1200015000英尺
(我那個很愛挑釁的德國同事之前不知道在哪裡只能跳10000英尺,我硬是比他高1.5倍讓他很憤恨,哇哈哈哈~~~)

跳的時候有教練陪著一起跳,基本上就是整個人被緊緊綁在他的身上,他抱著我跳
還會有個攝影師陪跳,不管你選的是拍照而已還是有含攝影,都有攝影師
所以一組是教練++攝影師三個人一起跳
其他地方的sky dive如果只選拍照而已的話,會是教練身上的穿戴裝置幫忙拍照
如果要拍動態影片,攝影師是另外請的
所以我覺得這邊很有誠意,而且反正差沒多少錢,想跳的我建議就選購影片吧~

不過老實說,根本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這輩子不過也就跳這一次
這些教練攝影師一天要跳個十幾次吧~ (幹,這真是全世界最爛的工作~)
他們絕對比我更怕傘打不開所以看他們回停機坪都是自己收自己的傘,非常小心



一台飛機大概塞六組、共18人,飛上去後先從12000英尺開始丟人
所以我是最後一個跳下飛機的~
出飛機前的預備動作就是要把自己弄成香蕉狀頭腳往後翹、腳抵著機艙口
頭往後仰靠著教練肩膀,才不會一跳出去風太強整個頭往後撞把教練撞昏 (那就真的死定了)
腳往後才能以漂亮的姿勢跳出艙,還要記得跟掛在機門邊的蜘蛛人攝影師揮手微笑打招呼



然後攝影師先跳、我們就跟著跳出去了,阿幹! 好冰的天空啊!!!
然後我的攝影師超屌,經驗老到,拍的角度都威的不得了
教練先帶著我在空中翻一圈,攝影師幾乎也都在我附近緊緊相隨拍照
飛機也漆成鯊魚狀的,好可愛~



教練先拉小傘,我們在空中停留半分鐘,攝影師不停要我做動作拍照



可是下降的風又冰又凍、也大到我的臉根本被擠壓到根本看不出有啥表情
而且不小心一張開嘴巴,就被風吹到合不起來了,眼睛也乾到幾乎睜不開
所以整個過程我的表情簡直猙獰到不忍卒睹



老經驗的攝影師拍照也會顧到背景,整個view這樣看過去,超威的!
其他運氣不好碰到菜鳥or不怎麼認真攝影師的,就只能看到人、看不到地景,很可惜



我實在是開心到要爆炸了,跳傘一點都不恐怖
高壯的教練會把我保護得很好,讓我非常放心



攝影師還捕捉到開大傘的這一刻,有點震撼,身體會突然從急速下降到急頓
而且一開傘我們下降速度變緩之後就馬上飄走了,攝影師就跟我們分開,自己去降落

接著我們就是到處轉來轉去、我也被甩來甩去,看看整個皇后鎮的大地



攝影師降落後,還在草坪上等我,幫我拍降落的那一刻
我雙腳平伸以坐姿落地,開心地蹦蹦跳跳,謝謝攝影師&教練

這是我跳傘的影片,我超喜歡,真的覺得超過癮超精彩,帥到不行!
我還在飛機上大唱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g down on creation~~~
這趟非常值得!


我是選皇后鎮的Nzone Sky Dive
選擇15000米跳傘的價格是紐幣439 (約台幣10000元,在市區office付錢)
另外加選了攝影(照片+影片),紐幣229 (約台幣5000元,在機棚付錢,可拿到一本相簿集+一個US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